如何能快速認識了解植物,如何了解辨識不認識的植物?

2021-04-20 20:47:10 字數 2690 閱讀 4780

1樓:花心丫丫

我的空間有很多植物**附帶名稱,你可以看看,希望能幫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實物網上查詳細資料。

如何了解辨識不認識的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的學習植物分類學 多去野外觀察 兩者相結合

4樓:小芋頭帥哥

買本書,多看看,在到這裡多看看別人的回答,提高很快

一般怎樣來識別植物從那些方面來識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45萬種植物,僅屬於高等植物的就有20餘萬種,我國有高等植物3萬餘種。種類如此繁多,對不熟悉的人來講,簡直是雜亂無章。然而當我們懂得了植物的分類等級時,就會發現它們其實是各有所屬,井井有條的。

每一種植物,不管它是高等的還是低等的,是種子植物還是孢子植物,只要講出它的科學的名稱,就可以在某個位置上找到它。

經過努力,植物分類學家們已經大體上弄清了各種植物之間的關係,並根據它們之間親緣關係的遠或近,從低階到高階,從簡單到複雜,把它們編排在乙個系統中。在這個系統中,每一種植物都有乙個自己的位置,就像是每乙個人都有乙個戶口一樣。這個系統由好幾個等級組成,最高端是「界」,接著是「門」、「綱」、「目」、「科」、「屬」,最基層的是「種」。

由乙個或幾個種,組成屬,由乙個或幾個屬,組成科,以此類推,最後由幾個門組成界,也就是植物界。

在分類等級中,「科」是乙個中級分類單位。在識別植物過程中,如果能抓住「科」這個分類等級,那就有提綱挈領的作用。只要能掌握15至20個常見的科的特徵,識別植物就能如虎添翼。

在所有裸子植物中,可分成12個科;所有的被子植物,可分成300餘個科。在每個科下面,包含有1個到數百上千個植物種,有的甚至包含上萬個植物種。如銀杏科只有1個種,薔薇科有3300餘種,蝶形花科有17000餘種。

不管在科下有多少個種,這些種之間的親緣關係是比較相近的。所以它們在形態上,特別是花的構造上都有許多共同的地方。如花序中提到的菊科都有頭狀花序,傘形科都有傘形花序。

此外還有木犀科都是木本,葉片幾乎都是對生,唇形科都有唇形花冠,莖幹幾乎都是方形;十安花科都是草本,花冠呈十安形。芸香科植物的葉片上都有芳香的油腺……

所以一旦碰到有不認識的植物,只要判斷它可能屬於的科。再到有關的植物分類專業書上去查詢,就不會太困難了。因為幾乎所有的分類書籍中,植物的編排,都是以科為基礎的,每乙個科的植物都是集中在一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可以分為樹木和花卉兩大類,樹木又可分為喬木,灌木,滕本:花卉又可分為一二年生花卉和多年生花卉,不同季節我們可以從不同方位來觀察識別它們,首先,早春可以從樹體的幼葉觀察,其發芽的時期也是我們確定樹木的乙個重要因素:夏天和秋天主要通過葉色和葉形來判斷,還有其花色花香 開花的季節 花期的長短:

冬天樹木沒有了葉和花 成了光桿,我們怎樣判斷呢? 不用著急,我們可以通過觀察樹木的整體外型'樹幹的文理和乾型來判斷.

花卉的判斷:當年生當年或第二年枯死的為一二年生花卉,我們主要通過觀察其葉和花來判斷,花期花色,多年生花卉多為多漿花卉 主要觀察其葉色

最後,如果自己所學的知識不是很豐富,見了植物還是不認識怎麼辦?告大家乙個方法:可以用自己的手機或者數位相機拍攝下來,再找相關樹木圖象書籍對比,或者在網上查詢** 做對比

這都是我自己的一些小常識,希望對大家在植物識別上回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從根、莖、葉、花、果、實對照植物分類專業書籍綜合分析進行識別。

8樓:南泥灣青青說

其他回答都是相當專業,但是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去學植物學,因為我們多數人都是普通人,要想在生活中認識陌生的植物,只需要安裝一款「愛植拍」的軟體即可,這是一款專業識別植物的軟體,你只需要開啟軟體,對不認識的植物進行拍照,即可快速獲得該植物的名稱和其他所有資訊。

對於植物的認知,從什麼方面入手?

9樓:饕餮靜風

想要記住各種植物

只有親眼看到其外形 用手觸控其質感 聞到它的味道 才能比較牢固的記住

書 我推薦《樹木學》 《觀賞植物學》 這些都是大學園林系學生的入門書 有插圖 很容易看懂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著圖鑑去公園,最好是植物園,對照書中所描述的特點去和真實的對比。然後採集落葉做標本收藏。我們上學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很快便記住了。還有自己總結植物特點什麼的。非常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學習植物學 必須先從植物細胞 植物組織 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等等入手

推薦《植物學》 胡寶忠主編2002版 中國農業出版社 這個是本科植物學入門教材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圖書館找一本植物圖鑑之類的書,到植物園去,對著圖和實物乙個乙個的認,最好能自己寫下植物的外觀特性,回來後要不斷溫習,以後見到植物都要回憶一下植物的名稱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植物要善於聯絡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

14樓:阿發粉絲

找乙個志同道合的

bai同學,和你一

du起留意自己身邊的植zhi物,多去dao校園、植物園、公園和花回鳥市場看看,帶上相機答。當然,學一些植物學的基本術語能幫助你更好地認識植物。

學好植物學,不取決於智商,而取決你你的興趣有多大。

如何能快速的了解人的性格及愛好,如何能快速的了解乙個人的性格及愛好?

女生選擇 姓 自己姓的第乙個字母 a 慕容 b 任 c 於 d 厲 f 鍾離 g 唐 h 東方 j 敖 k 白 l 南宮 m 竺 n 司徒 o 尉遲 p 司空 q 藍 r 邵 s 西門 t 顏 w,莫 x 歐陽 y 尚 z 上官 名 出生月份 1 真 2 踏 3 凝 4 竹 5 若 6 雨 7 紫 ...

怎麼才能了解女人,如何了解女人

女人希望男人重視她們的工作,像他們重視自己的工作一樣,每次談論她自己的工作時,男人應該豎著耳朵細聽,在這方面溝通好了,你們之間的感情會越來越深厚。多在一起 感情是需要交流的 還有 都已經kiss了 還沒確定關係?為什麼 你可以去觀察他平時的喜好 留心記住 然後看他喜歡做什麼 不喜歡做什麼 其實都是些...

你如何了解當前就業形勢,你如何了解當前就業形勢300字

隨著我國經濟連續5年以超過10 的速度增長,就業形勢不斷好轉。2007年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創實施積極就業政策以來最好水平,達到120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34 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人數為近年來最高。2007年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515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03 城鎮登記失業率繼續穩中有降。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