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貴州省地形地質條件對種植業的不利影響

2021-03-04 08:56:00 字數 682 閱讀 1539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形崎嶇不平,耕地面積小;(2)廣泛分布的喀斯特地貌,使地表水容易轉化為地下水,導致地表水缺乏,影響農作物生長;(3)石灰岩地區土層比較薄,容易發生水土流失,導致土地貧瘠。

貴州地理環境的有利因素及不利因素

2樓:深藏bule的故事

貴州省,簡稱「黔」或「貴」,地處中國西南腹地,與重慶、四川、湖南、雲南、廣西接壤,是西南交通樞紐。介於東經103°36′-109°35′、北緯24°37′-29°13′之間。是世界知名山地旅遊目的地和山地旅遊大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轄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市、安順市、銅仁市、畢節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內地勢西高東低,自中部向北、東、南三面傾斜,全省地貌可概括分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種基本型別,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說,是全國唯一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

貴州是古人類發祥地之一,遠古人類化石和遠古文化遺存發現頗多。早在24萬年前,就有人類棲息繁衍,已發現石器時代文化遺址80餘處。觀音洞舊石器遺址被正式命名為「觀音洞文化」,對研究中國舊石器時代的起源和發展具有重要的科學價值。

境內屬**帶濕潤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春暖風和、雨量充沛、雨熱同期。是世界上岩溶地貌發育最典型的地區之一,有絢麗多彩的喀斯特景觀。

貴州省有多少縣,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截至2018年末,貴州省轄6個省轄市,3個自治州,52個縣,11個自治縣,9個縣級市,15個市轄區,1特區。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根據貴州省人民 官網資訊 截至2018年1月28日,貴州省轄貴陽 六盤水 遵義 安順 畢節 銅仁6個地級市,黔東南 黔南 黔西南3個自治州,1個國家級新區 貴安新區 8個縣...

貴州省入伍補貼標準是多少,貴州省2023年入伍的,到2023年退伍有多少退伍費!

貴州省目前沒有統一的乙個標準,只是規定乙個幅度,由各縣市級單位自行規定細則標準。根據貴州的有關規定,我區對應徵入伍的青年家庭發給優撫金,標準為8000元 年。貴州省2017年入伍的,到2019年退伍有多少退伍費!1.根據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規定,自主就業的退役義務兵領取的地方經濟補助金和其退役時領取...

貴州省思南中學的知名校友,貴州省實驗中學的知名校友

貴州省思南中學的來知源名校友有 楊三可 貴州省bai省管專家,du中國硫酸工業協會zhi第六屆理事會副理亊dao長,貴州省中低品位磷礦及伴生資源高效利用重點實驗室主任,甕福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 總經理 董事。郭翔 南方電網高階工程師 技術專家,上海電力學院碩士生導師。徐仕會 西北工業大學博士學位,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