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現代女生冷漠無情」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5:56 字數 431 閱讀 2092

1樓:同綠蘭天素

無情無義、冷若冰霜、淡漠無情、冷眼旁觀、漠然置之1.無情無義[wú

qíng

wúyì]:意思是沒有一點情義,形容冷酷無情。

2.冷若冰霜[lěng

ruòbīng

shuāng]:冷得像冰霜一樣。

比喻待人接物毫無感情,像冰霜一樣冷。也比喻態度嚴正,不可接近。

3.淡漠無情[dàn

mò wú

qíng]:對周圍的人和事物都無心去關心,情感淡漠,缺乏同情心。

4.冷眼旁觀[lěng

yǎnpáng

guān]:冷眼:冷靜或冷漠的眼光。指不參與其事,站在一旁看事情的發展。

5.漠然置之[mò

ránzhì

zhī]:很冷淡地把它擱在一邊。指對人或事態度冷淡,放在一邊不理。

形容冷酷無情的成語,形容冷酷無情的成語有哪些?

狼心狗肺,蛇蠍心腸,狠毒,絕情,冷漠,殘忍,心狠手辣,絕情,等等。行屍走肉 美麗凍人 人面獸心 無情無義 w q ng w y 沒有一點情義,形容冷酷無情。寡恩薄義 gu n b y 寡 少。形容人冷酷無情,刻薄自私。薄情無義 b oq ng w y 薄 淡薄。感情淡薄,沒有情義。常指對於生離死別的...

形容女生女漢子的成語,形容女漢子的成語有哪些?

女中豪傑 豪傑 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出處 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卷三十二 十娘鍾情 所歡,不以貧寠 易心,此乃女中豪傑。形容女漢子的成語有哪些?1.鏗鏘玫瑰 k ng qi ng m i gui 一般可將女性比作玫瑰 取其嬌豔 馨香 美麗之意。鏗鏘玫瑰則意為積極向上 有激情的 擁有毅力...

形容又哭又笑的成語,形容又哭又笑的成語有哪些?

轉悲為喜 破顏一笑 啼笑皆非 破啼成笑 破涕為歡 喜從悲來 哭笑不得 如果滿意請採納 形容又哭又笑的成語?啼笑皆非 哭笑不得 破涕為笑 形容 又哭又笑 的成語有哪些?1 形容 又哭又笑 的成語有 哭笑不得 破涕為笑 破顏一笑 啼笑皆非 破啼成笑。2 成語分析 哭笑不得 破涕為笑 破顏一笑 啼笑皆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