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生女漢子的成語,形容女漢子的成語有哪些?

2021-03-03 20:42:52 字數 2835 閱讀 3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中豪傑

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出處】 明·馮夢龍 《警世通言》卷三十二:「十娘鍾情 所歡,不以貧寠 易心,此乃女中豪傑。」

形容女漢子的成語有哪些?

2樓:念念念念兒範

1.鏗鏘玫瑰 [ kēng qiāng méi gui ]:一般可將女性比作玫瑰

,取其嬌豔、馨香、美麗之意。鏗鏘玫瑰則意為積極向上、有激情的、擁有毅力的女性。

2.女中豪傑 [ nǚ zhōng háo jié ]:指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3.巾幗不讓鬚眉 [jīn guó bù ràng xū méi]:通俗含義是指女人不比男人差。

4.外柔內剛 [ wài róu nèi gāng ]:柔:柔弱;內:內心。 外表柔和而內心剛正。

5.英姿颯爽 [ yīng zī sà shuǎng ]: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形容「女漢子」成語有哪些?

3樓:溜達的專用

形容「女漢子」成語有:女中豪傑、女

中丈夫、巾幗鬚眉、河東獅吼

一、女中豪傑 [ nǚ zhōng háo jié ]

【解釋】: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出自】:明·名教中人《好逑傳》第十四回:過學士兒子百般用計求他,他有本事百般拒絕,又是個女中豪傑,正好與中玉作配。

二、女中丈夫[ nǚ zhōng zhàng fū ]

【解釋】:指女子中有男子氣概的人。

【出自】: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雖說你是個女中丈夫,是你去畢竟停當。只是萬里程途,路上恐怕不便。

三、巾幗鬚眉 [ jīn guó xū méi ]

【解釋】: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鬚眉:鬍鬚和眉毛,借指男子漢,大丈夫。具有男子漢氣慨的女子。

【出自】:清·曾樸《孽海花》第14回:「容貌雖說不得美麗,卻氣概豐富,倜儻不群,有巾幗鬚眉之號。」

四、巾幗英雄 [ jīn guó yīng xióng ]

【解釋】: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出自】:王朝聞《論鳳姐》第三章:為穆桂英這個巾幗英雄,不過是人們憑想象創造出來的。

五、河東獅吼 [ hé dōng shī hǒu ]

【解釋】:比喻悍妒的妻子對丈夫大吵大鬧。

【出自】: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二十二回:少不得太太面前還要趨奉趨奉,防是河東獅吼起來,要不太平。

4樓:慈雲山重炮

鏗鏘玫瑰 [ kēng qiāng méi gui ]一般可將女性比作玫瑰,取其嬌豔、馨香、美麗之意。鏗鏘是象聲詞,有響亮、激越、向上的含意。鏗鏘玫瑰則意為積極向上、有激情的、擁有毅力的女性。

女中豪傑 [ nǚ zhōng háo jié ]豪傑:指才能出眾的人。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巾幗鬚眉 [ jīn guó xū méi ]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鬚眉:鬍鬚和眉毛,借指男子漢,大丈夫。具有男子漢氣慨的女子。

巾幗英雄 [ jīn guó yīng xióng ]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外柔內剛 [ wài róu nèi gāng ]柔:柔弱;內:內心。 外表柔和而內心剛正。

5樓:我常常自爆

鏗鏘玫瑰

女中豪傑

巾幗不讓鬚眉

外柔內剛

英姿颯爽

鏗鏘玫瑰 [ kēng qiāng méi gui ]:一般可將女性比作玫瑰,取其嬌豔、馨香、美麗之意。鏗鏘玫瑰則意為積極向上、有激情的、擁有毅力的女性。

女中豪傑 [ nǚ zhōng háo jié ]:指女性中的傑出人物。

巾幗不讓鬚眉 [jīn guó bù ràng xū méi]:通俗含義是指女人不比男人差。

外柔內剛 [ wài róu nèi gāng ]:柔:柔弱;內:內心。 外表柔和而內心剛正。

英姿颯爽 [ yīng zī sà shuǎng ]: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描寫女漢子的成語

6樓:素髮挽手

鏗鏘玫瑰,女中豪傑,綿裡藏針,外柔內剛,女強人,御姐,母老虎,野蠻,潑婦

滅絕師太,天山童姥,東方不敗,白髮魔女,霹靂嬌娃

7樓:明日世界晴丶

大大咧咧、喜怒無常。不拘一格。

形容女人像女漢子的成語

8樓:雨無論比

鏗鏘玫瑰,女中豪傑,綿裡藏針,外柔內剛,女強人,御姐,母老虎,野蠻,潑婦

滅絕師太,天山童姥,東方不敗,白髮魔女,霹靂嬌娃

9樓:好這一口

姑娘,你真是條漢子。

誇女人女漢子的成語

10樓:愛撿寶

鏗鏘玫瑰,女中豪傑,綿裡藏針,外柔內剛,女強人,御姐,母老虎,野蠻,潑婦

形容女人女漢子的詞語

11樓:我叫梁小濤

鏗鏘玫瑰,女中豪傑,綿裡藏針,外柔內剛,女強人,御姐,母老虎,野蠻,潑婦

怎麼形容 女漢子

12樓:想歪歪

我就是女漢子,當了媽媽以後更加是,自己帶寶寶,軟弱是不行的,為母則剛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強(ง •̀_•́)ง

14樓:欠扁的洋蔥

(ง •̀_•́)ง

形容女漢子成語,描寫女漢子的成語

形容乙個女人很爺們成語 巾幗丈 夫 巾幗英雄 巾幗鬚眉 鬚眉巾幗.1 巾幗丈夫 j n gu zh ng f 解釋 巾幗 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有大丈夫氣慨的女子.出處 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十九回 你要算個智 仁勇三者兼備的巾幗丈夫.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作主語 賓語 指女性英...

描寫女漢子的成語有什麼,形容「女漢子」成語有哪些?

鏗鏘玫瑰 女中豪傑 巾幗鬚眉 巾幗英雄 女中丈夫 外柔內剛 不拘小節 大大咧咧 不拘形跡 放蕩不羈 1.鏗鏘玫瑰 k ng qi ng m i gui 一般可將女性比作玫瑰,取其嬌豔 馨香 美麗之意。鏗鏘是象聲詞,有響亮 激越 向上的含意。鏗鏘玫瑰則意為積極向上 有激情的 擁有毅力的女性。鏗鏘 形容...

女漢子是怎樣的性格,女漢子是什麼性格

就是不用靠別人 什麼事都能自己解決 比較強 很堅強!首先是二 其次是豪爽 講義氣 在她眼裡沒有性別之分,都是哥們。當然愛情也是會出現的,女漢子又不是性同者。爭強好勝,霸道,潑辣 首先二 其豪爽 講義氣 眼沒性別都哥情現漢性同者 女漢子的性格千變萬化,高深莫測。女漢子的性格很簡單,簡單粗暴。女漢子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