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女人打一成語,看圖猜成語女人倒立

2021-03-04 08:55:06 字數 1048 閱讀 2086

1樓:僑中黃建成

巫山雲雨

wū shān yún yǔ

【解釋】原指古代神話傳說巫山神女興雲降雨的事。後稱男女歡合。

【出處】戰國楚·宋玉《高唐賦序》:「妾在巫山之陽,高丘之阻。旦為朝雲,暮為行雨,朝朝暮暮,陽台之下。」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男女歡合

【近義詞】巫雲楚雨

【例句】清·錢彩《說岳全傳》第35回:「十二巫山雲雨會,襄王今夜上陽台。」

看圖猜成語女人倒立

2樓:靈光

空穴來風

kōng xuè lái fēng

【註釋】

有了洞穴才進風。比喻訊息和謠言的傳播不是完全回沒有原因的。

答也比喻流言乘機會傳開來。

【出處】

戰國楚·宋玉《風賦》:「臣聞於師:枳句來巢,空穴來風。」

【舉例】

棹搖船掠鬢,風動竹捶胸。雖好事託以成之,亦~之義也。(宋·孫光憲《北夢瑣言》卷七)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英文翻譯】

an empty hole invites the wind

乙個女人倒立劈叉打一成語

3樓:y神級第六人

本末倒置

本:樹根;末:樹梢;置:放。比喻把主次、輕重的位置弄顛倒了。

[拼音]

běn mò dào zhì

[出處]

宋·朱熹《朱文公文集》:「昨所獻疑;本末倒置之病。」

[例句]

做任何工作,都有個輕重緩急,且不可本末倒置,不分主次。

[近義]

愛毛反裘 輕重倒置 倒果為因 捨本求末 ...

[反義]

以一持萬 不可偏廢 剝繭抽絲 分清主次 ...

4樓:民生為本

顛倒乾坤 [ diān dǎo qián kūn ]

【解釋】:比喻本領十分高強。

女人生孩子打一成語是什麼看圖猜成語

血口噴人 xu k u p n r n 釋義 比喻用惡毒的話誣衊或辱罵別人。語出 宋 僧曉瑩 羅湖野錄 含血潠人 先汙其口。正音 血 不能讀作 xi 噴 不能讀作 p n 辨形 血 不能寫作 皿 近義 含血噴人 含沙射影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用於譴責和揭露他人的誣諂。一般作謂語 賓語 狀語。結構 主...

天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普天同慶 讀音 p ti n t ng q ng 釋義 意為普天下共同慶祝 成語典故 出處 三國志 魏書 郭淮傳 今溥 普 天同慶而卿最留遲,何也?舉例造句 大街上搭起幾坐彩坊,中間還有四個字道 普天同慶 據說這算是過年。魯迅 華蓋集續編 雜論管閒事 做學問 灰色等 詞語辨析 辨形 普 不能寫作 晉...

動手指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乙個動動字上有只手指圖片打一成語

食指大動 sh zh d d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sh zh d d ng 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出 處 左傳 宣公四年 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謎底 食指大動 解析 食指,乙個大大的動字 看圖猜成語動字上面一根手指答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