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神態的aabb式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8:55:06 字數 1651 閱讀 6411

1樓:飛飛飛飛

斷斷來續續 扭扭捏源捏 匆匆忙忙 白白淨

bai淨 推推搡搡

嘟du嘟囔囔 嘀嘀咕咕 軲軲轤轤zhi 比比劃dao劃 踉踉蹌蹌乾乾淨淨 嘮嘮叨叨 利利落落 冷冷清清 吞吞吐吐大大方方 客客氣氣 說說笑笑 的的確確 反反覆覆歪歪斜斜 方方正正 實實在在 踏踏實實 扎扎實實迷迷糊糊 隱隱約約 模模糊糊 嚴嚴實實

描寫人物神態aabb式的詞語有哪些?

2樓:yz微雨燕雙飛

戰戰兢兢、顫顫巍巍、瘋瘋癲癲、漂漂亮亮、大大方方、晃晃悠悠、昏昏沉沉、迷迷糊糊、渾渾噩噩、高高興興

對應拼音是:

zhàn zhàn jīng jīng 、chàn chàn wēi wēi 、fēng fēng diān diān 、piāo piāo liàng liàng 、dà dà fāng fāng 、huǎng huǎng yōu yōu 、hūn hūn chén chén 、mí mí hú hú 、hún hún è è 、gāo gāo xìng xìng

戰戰兢兢

釋義[ zhàn zhàn jīng jīng ]

戰戰:恐懼的樣子;兢兢:小心謹慎的樣子。形容非常害怕而微微發抖的樣子。也形容小心謹慎的樣子。

詳細釋義

【解釋】:戰戰:恐懼的樣子;兢兢:小心謹慎的樣子。形容非常害怕而微微發抖的樣子。也形容小心謹慎的樣子。

【出自】:《詩經·小雅·小旻》:「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示例】:那小孩~地走著,唯恐摔倒。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補語、狀語;含貶義

疊詞的表達作用: 1.增強語言的韻律感,讀起來朗朗上口,富有**美; 2.起強調作用。 疊詞並不是簡單的重複,它的恰當運用,能和諧音律,表達豐富的思想內容,收到較好 的藝術效果,給人以美的享受。

有些疊詞模擬聲音,非常逼真。 有些疊詞模擬聲音,非常逼真。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方方漂漂,釀,釀漂漂,釀,釀。

描寫神態的詞語有( )、( ),aabb式的詞語有( )、( )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開心心,高高興興,乾乾淨淨,大大小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恍惚 緊張 猶猶豫豫 惶惶張張

6樓:匿名使用者

(驚訝)(嚴肅)(乾乾淨淨)(快快樂樂)

7樓:匿名使用者

嚴肅,嬉皮笑臉,

嘻嘻哈哈,白白胖胖

恍恍惚惚(描寫人物神態的aabb式的詞語)寫三個: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8樓:旱煙

戰戰兢兢、顫顫巍巍、瘋瘋癲癲、

漂漂亮亮、大大方方、晃晃悠悠

昏昏沉沉、迷迷糊糊

這些成語都是

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悽悽慘慘 渾渾噩噩 迷迷糊糊

高高興興

描寫人物心情的aabb式的詞語有哪些

10樓:狼少左二爺

拉拉扯扯、匆匆忙忙、來來往往、躲躲閃閃、戰戰兢兢、歪歪扭扭、縫縫補補、仔仔細細、

有那些AABB的詞語,AABB式的詞語有哪些

aabb形式的詞語有哪些?abcc aabb abab aabc形式的詞語 abcc 喜氣洋洋 得意洋洋 怒氣沖沖 風度翩翩 aabb 高高興興 平平安安 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清清白白 快快樂樂 熱熱鬧鬧 瘋瘋癲癲 abab 修理修理 教訓教訓 整頓整頓 批評批評 abcc 喜氣洋洋 得意洋洋 怒氣...

描寫顏色的aabb式詞語,AABB表示色彩的詞語有哪些

明明白白 紅紅 來火自火 千千萬萬 高高興興 家家戶戶 步步高公升 比比皆然 比比皆是 班班可考 步步蓮花步步為營 彬彬有禮 楚楚不凡 刺刺不休 侈侈不休楚楚動人 察察而明 楚楚可愛 楚楚可憐 楚楚可人草草了事 蹙蹙靡騁 草草收兵 察察為明 遲遲吾行陳陳相因 超超玄著 超超玄箸 蠢蠢欲動 綽綽有餘綽...

描寫顏色的AABB式詞語有什麼,描寫顏色的AABB式詞語有哪些?

休息休息 商量商量 研究 研究 孝敬孝敬 鍛鍊鍛鍊 琢磨琢磨 考慮考慮 教育教育 教訓教訓 活動活動比劃比劃 練習練習 切磋切磋 糊弄糊弄 考驗考驗學習學習 比試比試 放鬆放鬆 檢查檢查 按摩按摩暖和暖和 涼快涼快 嘗試嘗試 打聽打聽 享受享受安排安排 整理整理 布置布置 體驗體驗 感受感受溝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