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閡是啥意思,隔閡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5:04 字數 2491 閱讀 2202

1樓:

距離或是間隙。通常指兩個人關係不好產生過矛盾的一種說法

2樓:哇偶公尺頭髮

不想對你說心裡話,不想和你嘮嗑

3樓:小偷與

就是對方不是很喜歡和你做事

4樓:小

有些不放心 不情願

5樓:玖陸年

最主要還是個人觀點,想法相差太遠,目標方向,相差太遠,沒有多少共同話題

隔閡是什麼意思? 30

6樓:匿名使用者

隔閡,指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思想有距離。

【拼音】gé hé

【出處】晉·江統《徙戎論》:「縱有猾夏之心,風塵之警,則絕遠中國,隔閡山河,雖為寇暴,所害不廣。」

白話釋義:縱有擾亂中原之心,有兵亂之警報和驚憂,但是距離中國遙遠,山河阻隔有距離,雖然被侵犯,受害面積還不是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一、隔閡的近義詞

隔膜 [ gé mó ]

釋義:隔閡,情意不相通,彼此不了解。

出處:清·周亮工《書戚三郎事》:「我耄矣,無嗣,誠子我,我不奴視子,不隔膜視子也。」

白話釋義:我老了,沒有子嗣,還好有你我,我不輕視你,也不疏遠你。

二、隔閡的反義詞

融洽 [ róng qià ]

釋義:彼此感情好,沒有牴觸。

出處:清·戴名世《有明歷朝小題文選序》:「夫惟沉潛反覆於《論語》、《孟子》、 曾子 、 子思 之書……貫穿融洽,怡然理順,渙然冰釋。」

白話釋義:只有沉潛意境反覆朗誦《論語》、《孟子》、曾子、子思的書……融會貫通、洽當交融,使人心悅又能把道理闡述得很清楚,矛盾、風波完全消除。

7樓:小民一位

隔閡:【gé  hé】

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思想有距離:感情隔閡、消除隔閡。或思想有差異。

隔閡是精神層面的東西,只要建立互信,有良好的、有效的溝通和理解是沒有問題的。

答題不易,採納支援!

8樓:匿名使用者

情意不相通,彼此思想有些距離 希望能幫到你

9樓:麵包滋味

詞目】隔閡   【拼音】 gé hé   【英譯】[estrangement;alienation]   【基本解釋】情意不相通,彼此思想有距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的思想不相通,表示相互之間不了解,而且是很不了接,在很多問題上面的看法有較大的分歧。

11樓:

因為人生觀、價值觀、生活態度、道德標準、個人背景、等原因造成的無法溝通和交流的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隔閡就是你喜歡ta,ta卻不注意你。

隔閡就是ta是你父母,你確認為ta是你仇人。

隔閡就是你們說的話,對方全不懂。

隔閡就是你們明明生活同在乙個屋簷下,每天卻形同路人。

13樓:手機使用者

情意不相通,彼此思想有距離 。在字典查的,絕對沒錯哦!

14樓:沁媛沫兒

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思想有距離:感情隔閡、消除隔閡。或思想有 差異。

1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意不相通,思想有差異,看法不一樣,互相不了解。一般都是形容相隔很遠的親人個情侶。

16樓:渲染0溫柔

情意不相通,彼此思想有距離望採納

17樓:大夢想哦哦

隔閡會產生很多矛盾。

18樓:楊

情意不相通,彼此思想有距離

19樓:妹妹別太騷

意為與親密的好友或親人產生矛盾而相互不理解對方。

當乙個女孩給乙個男孩說之間是不是有隔閡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妥善處理好,那可能是分手的前兆。

21樓:阿咪它哥

是有意復

思,意思是你們有隔制閡了。仔細想想,**隔閡了。如果你對自己敏感,對外事大條,恩~~不好意思,你可能會比較自私,如果你對外事敏感,對自己大條,那你就會成為乙個好戀人了。

記住,戀愛時,對方都要完全無私的對待對方,是「完全」的無私。那麼,自己都忽略自己還怎麼活呢?簡單,因為她也是「完全」無私的對你嘛。

這才是所謂的「互補」,而不是什麼她脾氣壞你就脾氣好,她慢性子你就急性子,要不信就試試看,要真能成,是會出人命的。

22樓:謹守

他喜歡你,但感覺你不喜歡她,所以才說有隔閡

23樓:猸愨瓙猸愨湆

可能是最近她覺得你不愛她了,這時候你要多陪陪她,一定要處理好不然分手的可能會很大

愛情,是有芥蒂。什麼意思,芥蒂和隔閡有什麼區別?

芥蒂,指蒂芥,細小的梗塞物。引申為梗塞。如 心存芥蒂。基本資訊心存芥蒂x n c n ji d 解釋 芥蒂 本指細小的梗塞物,後比喻心裡的不滿或不快。生活中少不了小矛盾,沒有及時化解開,就會慢慢變成小隔閡。遇事就會想起,為什麼要強調二人世界要多多包容,就是要容忍對方的缺點,慢慢規勸,兩人慢慢往一起靠...

當女孩給男孩說之間是不是有隔閡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不妥善處理好,那可能是分手的前兆。是有意復 思,意思是你們有隔制閡了。仔細想想,隔閡了。如果你對自己敏感,對外事大條,恩 不好意思,你可能會比較自私,如果你對外事敏感,對自己大條,那你就會成為乙個好戀人了。記住,戀愛時,對方都要完全無私的對待對方,是 完全 的無私。那麼,自己都忽略自己還怎麼活...

是什麼意思, 是啥意思

是引號中單引號的一種,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港澳台地區習慣在橫排時使用 和 為曲尺形的引號,在 西式引號中不方便使用的時候使用。1897年王炳耀在 拼音字譜 自擬的十種標點中有曲尺形的引號 稱 釋明之號 直行文稿的引號 是日本最先使用,日語稱為 鉤括弧 英語譯作 er brackets 日本有時仍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