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翠菊進行採種,翠菊怎樣播種育苗?

2021-03-04 08:55:02 字數 3534 閱讀 630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翠菊夏季結出的種子,多數發育不良,發芽率極低。秋季天高氣爽,陽光充足,有利種子發育,在9~10月份,當頭狀花序中的出狀花開始乾枯,露出白色冠毛時,可以採收,風乾後用紙袋包裝,放置在陰涼乾燥處。

重瓣翠菊天然雜交率低,都是自花授粉,可保持原品種的優良性狀不變。重瓣性不強的品種,為異花授粉,品種間最容易混雜,留種株應進行隔離,最好在開花前用紗罩或防蟲網,防止天然雜交。

當花頭上的舌狀花瓣乾枯脫落時,應及時剪下花頭,曬乾脫粒,防止種子散落。

翠菊怎樣播種育苗?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翠菊喜濕潤,怕乾燥,不能每年在同一塊地上栽植,一般需要間隔3~4年。栽培方法與一般草花基本相同,矮生種株高25釐公尺左右,宜於3月在室內或陽畦播種,6月即可開花;7月中旬播種,國慶節期間開花;秋季播種,入冬帶土坨移入陽畦,上蓋蒲席防寒,來年早春就可以開花。中生種株高40釐公尺左右,4月播種,7月開花。

高生種可在6月初播種,入秋即可開花。翠菊育苗適宜多次移栽,第一次裸根分苗,在現蕾以前,可帶土坨移植2~3次。多次移栽可以防止徒長,同時須根多,棵形苗壯豐滿,抗旱耐澇,不怕強風烈日。

長途運輸也不易散坨、萎蔫。

如何種植翠菊及養殖翠菊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 翠菊常用播種繁殖。可以從11月至翌回年4月播種,開花時間可答以從4月到8月。翠菊每克種子420~430粒,發芽適溫為18~21℃,播後7~21天發芽。

2、 翠菊喜適度肥沃、潮濕而又疏鬆的土壤。

3、翠菊的生長適溫為15~25℃,冬季溫度不低於3℃。

4、翠菊為長日照植物,對日照反應比較敏感,在每天15小時長日照條件下,保持植株矮生,開花可提早。

5、翠菊為淺根性植物,生長過程中要保持盆土濕潤,有利莖葉生長。

6、生育期間每月追肥1次,各種有機肥和氮、磷、鉀肥等速效肥均佳。

7、常見病害有銹病、枯萎病和根腐病,可用稀釋後的10%抗菌劑401醋酸溶液噴灑防治。蟲害有紅蜘蛛和蚜蟲,用稀釋1 500的40%樂果乳油噴殺。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翠菊喜溼

bai潤,怕乾燥,不能du每年在同一塊地上栽植zhi,一般需要

dao間隔3~4年。栽培方法與一般草花專基本相同,矮生種屬株高25釐公尺左右,宜於3月在室內或陽畦播種,6月即可開花;7月中旬播種,國慶節期間開花;秋季播種,入冬帶土坨移入陽畦,上蓋蒲席防寒,來年早春就可以開花。中生種株高40釐公尺左右,4月播種,7月開花。

高生種可在6月初播種,入秋即可開花。翠菊育苗適宜多次移栽,第一次裸根分苗,在現蕾以前,可帶土坨移植2~3次。多次移栽可以防止徒長,同時須根多,棵形苗壯豐滿,抗旱耐澇,不怕強風烈日。

長途運輸也不易散坨、萎蔫。

5樓:慕容暖沁

翠菊的養殖方法:

1、土壤:翠菊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一般土壤稍加管理即能生長版,但喜富含權腐殖質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

2、澆水:翠菊根系較淺,喜濕潤,怕乾燥,生長發育期間要充分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並注意中耕保墒。土壤過濕,易發生病害。現蕾後適當控制澆水,以抑制主枝伸長。

3、陽光:翠菊是長日照植物,對日照反應比較敏感,在每天15小時長日照條件下,保持植株矮生,開花可提早。若短日照處理,植株長高,開花椎遲。

4、溫度:翠菊的生長適溫為15~25℃,冬季溫度不低於3℃。若0℃以下莖葉易受凍害。相反,夏季溫度超過30℃,開花延遲或開花不良。

5、施肥:翠菊喜肥,因此,栽種時要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作基肥。幼苗定植緩苗後即可開始追施稀薄液肥,以後每隔1個月左右施1次追肥,以促使株壯葉茂、花色鮮豔。

6、蟲害:翠菊比較容易染上葉斑病、萎黃病、銹病等病害,發現病株時要及時清除,並且在一開始就應避免連作、水澇、密不通風和高溫高濕環境;施肥時注意不要汙染葉面;下雨時要防止泥漿濺起汙染葉面、傳播病菌。

7、修剪: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但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 表現出品種特徵,應適當疏剪一部分側枝。

6樓:匿名使用者

翠菊又稱藍菊、江西臘、五月菊、七月菊。為一年生草本植物,版翠菊品種多,花權色鮮豔多樣,花型多變,姿色美,觀賞效果可與菊花媲美。株高30-90釐公尺,莖直立,莖有白色糙毛。

盤緣舌狀花,色彩豐富,盤心筒狀花黃色。如管理得當,花期可延長好幾月。翠菊花喜涼爽氣候,但不耐寒,怕高溫。

白天最適宜生長溫度20-23℃,夜間14-17℃。要求光照充足。喜適度肥沃、潮濕而又疏鬆的土壤。

翠菊不宜連作。採用播種繁殖,播種錢用新高脂膜拌種,提高出苗率。出苗後應及時間苗。

經一次移栽後,苗高10釐公尺時定植,噴施新高脂膜,在植物表面,能防止病菌侵染,提高抗自然災害能力,提高光合作用強度,保護禾苗茁壯成長。夏季乾旱時,須經常灌溉。秋播切花用的翠菊,必須採用半夜光照1-2小時,以促進花莖的伸長和開花。

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表現出品種特徵,應適當疏剪一部分側枝,每株保留花枝5-7個,花蕾期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翠菊種子怎麼種,翠菊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翠菊均採用種子繁殖,條播易出苗。在14-16c條件下。

4天發芽,10天左右出苗。一般多春播,也可夏播和秋播,播後2一3個月就能開花。可根據需要分批播種控制花期。

矮型種2-3月在溫室內播種或3月在陽畦內播種,5-6月即可開花;4-5月露地播種7-8月開花;7月上旬播種,可在"十一"開花;8月上中旬播種,幼苗在冷床中越冬,翌年"五一"開花。中型品種5-6月播種,8-9月開花;8月播種需冷床越冬,翌年5-6月開花。高型品種春夏皆可播種,均於秋季開花,但以初夏播種為宜,早播種開花時株高葉老,下部葉枯黃。

栽培技術

翠菊幼苗期間移植2-3次,可使莖桿粗實,棵形豐滿,須根繁密,抗旱、抗澇、抗倒伏。春播幼苗長高至5-locm,播後乙個月左右時可移苗,播後兩個月左右定植。育苗期間灌水2-3次,鬆土一次。

定植後灌水2-3次,然後鬆土、雨後鬆土。一般定植後和開花前進行追肥灌水。要注重中耕保墒,以免澆水過多或雨水過多而土壤過濕,植株徒長、倒伏或發生病害。

當枝端現蕾後應少澆水,以抑制主枝伸長,促進側枝生長,待側枝長至2-3cm時,再略增加水分,使株型豐滿。追肥以磷、鉀肥為主。可使用拉姆拉特種肥,不要連作,也不宜在種過其它菊科植物的地塊播種或栽苗,以保證其健壯生長。

危害症狀:翠菊黃化病是翠菊的重要病害,病株矮小翠菊黃花病

、萎縮,花小、變色。感病後,葉片呈淡黃色,常常長出自始至終帚狀叢枝,叢枝上的花朵顏色均有程度不同的減褪,花瓣通常為淡黃綠色。植株生長弱,能繼續傳染鄰近的植株。

怎樣播種繁殖翠菊?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翠菊採用種子繁殖,春秋兩季播種均可,通常用春播。就一般矮生品種,欲使其5~6月開花,應該在2~3月於溫室內播種;欲使6~7月開花應在4~5月播種;如果在6月上中旬播種,可於10月初開花;欲使5月初開花則必須在頭年8月上中旬播種。幼苗在冷床越冬至翌春5月初可開花。

出苗整齊迅速,應及時間苗,夏季乾旱時,須經常灌溉。因為淺根性,生長期間易受土表溫度或乾旱影響,最好能在土面覆蓋一層堆肥、廄肥或其他材料。以降溫、保濕。

翠菊怎樣種植啊,翠菊種子怎麼種,翠菊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在家裡種植,要學會照顧好它。如何種植翠菊及養殖翠菊的方法 翠菊喜溼 bai潤,怕乾燥,不能du每年在同一塊地上栽植zhi,一般需要 dao間隔3 4年。栽培方法與一般草花專基本相同,矮生種屬株高25釐公尺左右,宜於3月在室內或陽畦播種,6月即可開花 7月中旬播種,國慶節期間開花 秋季播種,入冬帶土坨...

對觸電者怎樣進行急救,對觸電者怎樣進行急救

電擊傷的急救原則 一是發現有人觸電後,立即切斷電源,拉下電閘,或用不導電的竹,木棍將導電體與觸電者分開。在未切斷電源或觸電者未脫離電源時,切不可觸控觸電者 二是對呼吸和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和心臟胸外擠壓,直至呼吸和心跳恢復為止。如呼吸不恢復,人工呼吸至少應堅持4小時或出現屍僵和屍斑...

怎樣對員工進行微笑培訓

我記得以前他們給我們培訓的時候就說什麼看道客人在三公尺外就對他微笑 一是表禮儀,二是防小偷 還有什麼要露八顆牙齒 呵呵 其實培訓什麼的不過是走過場 有多少人工作幾十年還能堅持的哇?在服務行業中,微笑是不容忽視的乙個重要舉動.微笑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它首先能夠體現你是友好的 其次,它能體現你是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