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觸電者怎樣進行急救,對觸電者怎樣進行急救

2022-01-04 08:39:54 字數 3945 閱讀 9896

1樓:唔丘知

電擊傷的急救原則:一是發現有人觸電後,立即切斷電源,拉下電閘,或用不導電的竹,木棍將導電體與觸電者分開。在未切斷電源或觸電者未脫離電源時,切不可觸控觸電者;二是對呼吸和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和心臟胸外擠壓,直至呼吸和心跳恢復為止。

如呼吸不恢復,人工呼吸至少應堅持4小時或出現屍僵和屍斑時方可放棄搶救。有條件時直接給予氧氣吸入更佳;三是可在就地搶救的同時,盡快呼叫醫務人員或向有關醫療單位求援。 首先使觸電人迅速脫離電源。

其方法,對低壓觸電,可採用「拉」、「切」、「挑」、「拽」、「墊」的方法,拉開或切斷電源,操作中應注意避免人救護人觸電,應使用乾燥絕緣的利器或物件,完成切斷電源或使觸電人與電源隔離。對於高壓觸電,則應採取通知供電部門,使觸電電路停電,或用電壓等級相符的絕緣拉桿拉開跌落式熔斷器切斷電路。或採取使線路短路造成跳閘斷開電路的方法。

也要注意救護人安全,防止跨步電壓觸電。 觸電人在高處觸電,要注意防止落**傷。在觸電人脫離電源後,根據受傷程度迅速送往醫院或急救。

2樓:匿名使用者

切斷電源 根據受傷程度迅速送往醫院或急救

對觸電者應怎樣進行救護?

3樓:小縫

如何對觸電者進行急救?

4樓:黯昔

急救觸電者,首先應立刻斷開近處電源(拉閘、拔插銷),如觸電距電源開關處太遠,要用絕緣物拉開觸電者或挑開電線,切忌直接用手或金屬材料及潮濕物件進行救護,以防止二次觸電事故。若觸電者在高處,應考慮防摔措施。人觸電之後,會出現神經麻痺、呼吸中斷、心臟停止跳動、昏迷不醒等現象,不一定是觸電者已死亡,曾有觸電者經數小時的人工呼吸而得救。

對觸電者進行救護,例項表明使用口對口吹氣人工呼吸效果好,同時可進行胸外心臟按摩。

對觸電者怎樣進行急救

5樓:賈桀南凝絲

如果觸電已經發生,那麼首先必須切斷電源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施救,否則施救者也會在施救途中因為接觸觸電者而發生觸電。如果找不到電源,則可以用乾木棍或竹竿等絕緣體將帶電體撥開。

當現場救護當觸電者脫離電源後,如果神志清醒,使其安靜休息;如果嚴重灼傷,應送醫院診治。如果觸電者神志昏迷,但還有心跳呼吸,應該將觸電者轉俯臥位,解開衣服,以利呼吸並防止舌字尾氣道梗阻;周圍的空氣要流通,要嚴密觀察,並迅速請醫生前來診治或送醫院檢查**。如果觸電者呼吸停止,則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

6樓:小縫

如何對觸電者進行急救?

觸電後怎樣急救?

7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1、 切斷電源。無法切斷電源時,可以用木棒、木板等快速將電線挑離觸電者身體。救援者最好戴上橡皮手套,穿像膠鞋等。千萬不要用手去拉觸電者,以防連銷觸電。

2、 如果觸電的人神志清醒,呼吸心跳均正常,可將其抬到溫暖的地方靜臥,嚴密觀察,暫時不要讓其站立或走動,防止引發休克或心力衰竭。

3、 如何觸電的人呼吸停止而脈搏存在,應使其就地平臥,鬆解衣扣,開啟氣道,立即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有條件的可用氣管插管,加壓氧氣人工呼吸。也可針刺人中、湧泉等穴,或讓其服呼吸興奮劑。

4、 對心搏停止而呼吸存在的人,應立即作人工胸外按壓。

5、 呼吸心跳均停止者,則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以建立呼吸迴圈,恢復全身器官的氧**。發生觸電事故時,即使嚴重到「假死」狀態,如果能搶救及時、救護得法,絕大多數也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6、 在搶救過程中,不要隨意移動傷員。送醫院搶救的途中,注意保暖,嚴密觀察觸電人的呼吸、心跳、血壓等。在醫務人員未接替前不能停止急救。

7、 將灼傷或起泡的**表面保護好。灼傷的範圍一般很小,但症狀卻都很嚴重,因此,要用乾淨布料覆蓋傷處包紮,防止傷口汙染。

人體觸電後,通常會出現面色蒼白、瞳孔放大、脈搏和呼吸停止等症狀。

注意事項:

1.動作一定要快,盡量縮短觸電者的帶電時間。

2.切不可用手或金屬和潮濕的導電物體直接觸碰觸電者的身體或與觸電者接觸的電線,以免引起搶救人員自身觸電。

3.解脫電源的動作要用力適當,防止因用力過猛將帶電電線擊傷在場的其他人員。

4.在幫助觸電者脫離電源時,應注意防止觸電者被摔傷。

5.進行人工呼吸或胸外按壓搶救時,不得輕易中斷。

8樓:急診科何醫生

第一、需要把人體和帶電體分離開來,比如切斷總電源。第

二、就是急救,觀察病人的情況,及時撥打120,到醫院**。

9樓:睿爸育兒記

觸電後如何急救?#星知計畫#

對觸電者應如何進行急救?

10樓:使用者名稱用

1、立即切斷電源。可以採用關閉電源開關,用乾燥木棍挑開電線或拉下電閘。救護人員注意穿上膠底鞋或站在乾燥木板上,想方設法使傷員脫離電源。

高壓線需移開10公尺方能接近傷員。注意安全第一,絕不能在電源未切斷或帶電體仍接觸傷者時進行施救。 2、脫離電源後立即檢查傷員生命體徵,發現心跳呼吸停止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並呼救。

應堅持不懈地做下去,直到急救人員到達接手。 3、對已恢復心跳的傷員,也不要隨意搬動,以防心室顫動再次發生而導致心臟停跳。應該等急救人員到達或等傷員完全清醒後再搬動。

觸電應以預防為主,嚴格按操作規程用電,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擊傷的急救原則:一是發現有人觸電後,立即切斷電源,拉下電閘,或用不導電的竹,木棍將導電體與觸電者分開。在未切斷電源或觸電者未脫離電源時,切不可觸控觸電者;二是對呼吸和心跳停止者,應立即進行口對口的人工呼吸和心臟胸外擠壓,直至呼吸和心跳恢復為止。

如呼吸不恢復,人工呼吸至少應堅持4小時或出現屍僵和屍斑時方可放棄搶救。有條件時直接給予氧氣吸入更佳;三是可在就地搶救的同時,盡快呼叫醫務人員或向有關醫療單位求援。

首先使觸電人迅速脫離電源。其方法,對低壓觸電,可採用「拉」、「切」、「挑」、「拽」、「墊」的方法,拉開或切斷電源,操作中應注意避免人救護人觸電,應使用乾燥絕緣的利器或物件,完成切斷電源或使觸電人與電源隔離。對於高壓觸電,則應採取通知供電部門,使觸電電路停電,或用電壓等級相符的絕緣拉桿拉開跌落式熔斷器切斷電路。

或採取使線路短路造成跳閘斷開電路的方法。也要注意救護人安全,防止跨步電壓觸電。

觸電人在高處觸電,要注意防止落**傷。在觸電人脫離電源後,根據受傷程度迅速送往醫院或急救。

12樓:小縫

如何對觸電者進行急救?

對觸電者應使用哪些方法進行急救

13樓:匿名使用者

觸電後的急救方法,隨觸電者所處的狀態而定。通常,救護者必須立即進行以下各項工作:

(1)使觸電者仰面躺在木板或地板上。

(2)檢查觸電者有無呼吸(根據其胸部有無呼吸運動或用其他方法來判斷)。

(3)檢查電者手腕大動脈或頸部大動脈是否跳動。

(4)檢查瞳孔狀態(縮小或擴大),如果瞳孔擴大,表明大腦供血嚴重不足。

在所有各種觸電情況下,無論觸電者的狀況如何,都必須立即請醫生前來救治。在醫生到來之前,應迅速實施以下相應的急救:

(1)如果觸電者尚有知覺,但在此之前曾處於昏迷狀態或者長時間觸電,應使其舒適地躺在木板上,並蓋好衣服;在醫生到來之前,應保持安靜,不斷地觀察其呼吸狀況和測試脈搏。

(2)如果觸電者已失去知覺,但仍有平穩的呼吸和脈搏,也應使其舒適地躺在木板上,並解開他的腰帶和衣服,保持空氣流通和安靜,有可能時要讓他聞氨水和往其臉上灑些水。

(3)如果觸電者呼吸困難(呼吸微弱、發生痙攣,發現唏噓聲),則應進行工人呼吸和按摩心臟。

(4)如果觸電者已無生命的特徵(呼吸和心臟跳動均停止,沒有脈搏),也不得認為他已死亡,因為觸電者往往有假死現象。在這種情況下,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

急救一般應在現場就地進行。只有當現場繼續威脅著觸電者,或者在現場施行急救存在很大困難(黑暗、擁護、下雨、下雪等)時,才考慮把觸電者抬到其他安全地點。

14樓:小縫

如何對觸電者進行急救?

對管理者進行分類,對管理實踐有何指導意義

在中國式的管理實踐中,很多人都排斥管理理論,甚至把一些理論型的專家學者戲稱為 磚家 這些人認為理論是虛幻的,是紙上談兵,殊不知因為缺乏理論的指導,很多管理行為都失去了基本的原則,離管理的目標也就越來越遠,甚至背道而馳,最後讓管理的效果面目全非,這就是中國式管理的悲哀.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在組織中,人犯...

復仇者聯盟中,如何對滅霸對卡魔拉的愛進行評價?

滅霸對卡魔拉的愛,其實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他見證了卡魔拉最弱小的時刻,然後又把他一步一步的培養成那麼的強大,再加上他一直陪伴著滅霸和滅霸相處了很久很久很久的日子,所以他內心對卡魔拉有不可割捨的感情。我認為滅霸對卡魔拉的這份愛是父親對女兒的愛,是真誠且笨拙的,滅霸一心培養她成為自己的繼承人,接受卡魔拉...

對來訪者進行解說諮詢時,諮詢師必須擔負什麼責任

copy 只有在個人體驗等訓練中把bai 自己放在患者的位置,du接受其他諮詢師的治zhi療,才能dao消除自己因抑制強烈願望而產生的衝突,理解自己的痛苦和憤怒,日後才能感同身受地了解來訪者的創傷,做到包容 共情和價值中立。當你真正做了個人體驗,就能更細微的體會到作為來訪者在確定來諮詢前的猶豫擺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