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業工資為什麼那麼高,為什麼從事金融行業的工資會那麼高??請詳細說明

2021-03-04 08:55:01 字數 5407 閱讀 74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工資高,應該說工資差不多,獎金多。

1、通常

來說,工資都差不多。

2、差別的是獎金,這個看個人能力,業績高,所的獎金就高,很正常。

3、一般金融行業,都是資金密集型的企業,用工稀少,效益超高。所以出現這樣的感覺。

4、如果是用工密集型的,就不可能高多少。

為什麼從事金融行業的工資會那麼高??請詳細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商業

銀行 還有幾**份制銀行 效益比較好 收入比較豐厚投資銀行業 在中國具

回體來說是**公司答 是要看天吃飯的

保險業的話 發展得比較慢 在中國市場是最有潛力的其實無論哪一類金融行業 只有做到了中層以上才可以說是收入頗豐你說的華爾街那些金融精英們 他們身處投行這一行業 在金融危機之前是人人艷羨的職業 起薪40w 50w 不在話下 但是金融風暴已過 灰飛煙滅 凡是不是萬能 其實在中國 你有個cpa cfa 或者 保險精算師的執照 這個你就不愁年薪10w+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了解有錯誤復吧 金融 比如制

**方面做業務 是沒好高的

bai根據業績來 而做股du票分析zhi的 就高了 比如07**dao好的時候

如果投行那些 屬於金融服務業 應該要很高的能力要求和綜合知識 才可 涉及到的金額大 時間相對短 比如企業重組 發行** 自然收益高 所以分層就高

應該是這樣的

4樓:毛毛蟲

金融行抄業確實是乙個誕生一夜襲

暴富的地方,但就一般而言,金融業中大家的收入水平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可謂兩極分化嚴重,有的人年薪過億,有人就一兩千塊錢,因為金融業中有乙個槓桿作用,就是你用很少的錢就可以博得很大的投資額,這裡我不細說了,既然這樣只要你成功一次就可以賺到你的第一桶金,當然也是有相當風險的,那個高中以上學歷的頂多就是招去當銷售的,拉拉客戶。不能進到金融行業的核心。所以要想在金融行業中有所發展還是要多讀書,多實踐!

金融專業畢業是不是都能獲得高工資?

5樓:

我是國內某211金融工程專業大四在讀,根絕我的實習經驗和學長學姐們傳授的經驗,我可以參與討論下這個問題。

首先,金融專業畢業並不都能獲得高工資。世界上哪有這個美事,要是真的如此,還不得人人都來學金融。不過,學金融的人確實不少。

不過也正因如此,所以競爭才十分激烈,導致金融行業的工資並不高。

很多人看到金融從業者的光鮮亮麗只是表面而已,其實他們很辛苦,還可能賺不到錢。即使是最「養老」的銀行,在我實習的那家銀行裡,我就沒有見過那些哥哥姐姐們準點下過班。聽起來很高大上的投行,這幾年的**也不如以前了。

工作十分辛苦,工資還不高。能達到我的前半生裡賀涵那樣生活水平的人,那真的是鳳毛麟角,更多的還是掙扎在底層的人。

以上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6樓:晨曦之夢

金融專業畢業也不是就萬無一失了,很多時候能夠獲得怎樣的成就,能過獲得怎樣水平的工資也要看你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就比如雖然你是從大學畢業的,但是在大學期間你都是混過去的,甚至在很多時候連上課點名的時候的人都不在,就算進了工資,但是你連最基本的知識都不知道你又憑什麼獲取高額的工資呢?

無論是哪個專業那個學校畢業的如果你自身的能力不夠你也無法取得好的工作,獲得高額的工資的。正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乙個人有多大的成就在於自身的努力和自身能力的高低。

上帝是公平的,要麼有真才實學,那是以前的積累,付出過。要麼,從新開始,努力付出。

再有就是 高工資高福利也就是待遇,待遇的高低不是一家公司決定的,而且是這個市場對整體人才的乙個價值取量的,就算是工資也要跟著市場走,不是那個人,哪個公司自己就可以決定的。

金融圈肯定是有一些亂像的,不過亂像可不是金融業專有,各行各業都有,如果說金融行業的亂像比其他行業多,我只能說,資本和慾望緊密聯絡,資本密集的地方也是慾望橫生的,金融業作為資本集中的行業,各類**也很多。不過就算是亂像也不是那個人就可以決定的,是由整個行業的大多數人決定的。

金融的圈子不亂,亂的是人心,當亂的人多了,圈子也就亂了。

對於大學生來說,即將進入社會,總覺得找個工作總該對得起這四年的投入吧。但是我們不能忽略事實,自己剛剛進入職場,還不能最大程度的變現自己的價值,為公司創造更大的效益,此時想要太高的工資有些不太可能,但是你可以在公司中不斷地充實自己,磨練自己,所以,初入職場不要著急,想辦法讓自己更有價值,高工資會找你的。

7樓:消費者丫

這個還是看自己的資歷和能力吧。

任何工作都是看能力的。在金融方面我覺得自己考下來的證書是很重要的。比如acca(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精算師、cfa(特許金融分析師)等等,這些證書都是含金量很高的,有了這些證書薪資工作基本上不用愁的。

考這些證的前期投入跟後期收穫比不值一提。

其次,你的畢業院校啊,各種海外經歷等也很重要,誰選擇員工會放棄雙一流院校的學生去選擇二本院校呢(不針對任何人、任何學校)。而且誰也不是一開始就能做到高位的,還是得看自己呀。

最後,人脈也是很重要的(這或許是便捷通道?),但是自己也得足夠優秀,別人才可以推薦你。可以在大學期間去參加一些留學專案啥的,認識更多的人,積累更多的人脈,這樣找實習也好找。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大家,謝謝!

8樓:哈哈哈鴨鴨

其實,說句實在話,金融行業可能是離錢最近的地方了吧,所以,這是他天然罪惡,這也是我們所說的原罪吧。所以在這個行業中,大家離錢太近的話,難免會產生想據為己有的心理,而且這種心理可能會進一步的形成不同的行為,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腐敗吧。

但是,作為一名金融專業的畢業生來說,就像考cfa證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門課就是ethics,在這門課上,我們就是要了解很多在遇到道德困境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比如說,當客戶為了達成某種目的的時候,想要請你吃飯,或者為你報銷公務出差的費用,在這個時候,應該如何處理這種問題。所以,其實在做金融這一行業的時候,我們 首先需要認清自己是服務客戶的乙個位置,什麼事情能做,什麼事情不能做,我們在心理應該有一把很清楚的賬本,不能夠去貪圖一時的歡愉,去做違背自己原則的事情。

所以,在認清這些事實以後,自然就會對工資的數目有乙個合理的預期,不會產生過分的慾望。但說句實話,其實金融行業的整體剛入行的工資水平的確是要高於其他的實體經濟的,尤其是在經濟比較好的時候,金融行業的收入的確比較驚人。但也正是因為這些現象,導致金融行業的從業者面臨著更大的**,這也是對我們每個人的要求更為嚴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讀於國內某985大學金融工程專業,現在大四快畢業了,之前也有一定的實習以及工作經歷,我來談一談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希望能夠幫到您。

首先告訴您我的答案:不是的。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在畢業之後都轉行做了其他工作,工資也不是想象的那麼高。

本專業的工作也相對來說比較後端,類似於客服崗位等,工資也比較一般。

接下來我來告訴您為什麼。這個世界上的所有職業,投入與付出都一定是成正比的。你的學歷,你的工作強度,乃至於你的運氣,你各方面的內在價值,都會在你的工資中體現出來,不僅僅是金融,我想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工作都是如此。

不可否認,金融從業人員拿到高工資的人大有人在,但是金融專業作為大熱專業十幾年,國內以及國際上很多學校為金融專業輸送了大批人才,這個行業的平均工資也許並沒有您想象的那麼誇張。

其次是金融行業涉及的工作面相當廣,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薪資水平。銀行的前台人員也算金融從業人員,但是他們的工資就不是您所想象的那麼誇張。而我們老師給我們介紹過投資銀行是:

讓乙個人拿兩個人的工資幹三個人的活。」其工作強度可想而知。此外很多頂端金融從業人員的壓力非常大,金融行業向來是高風險高回報的,很多**經理手握著大量的資金去運作,而這個壓力是常人無法承受的。

綜上我認為金融專業畢業不是都能獲得高工資的,希望能給您一定的幫助。至於說金融圈很亂,因為我還沒有正式進入職場,無法做出合理的解答,望您包涵。

10樓:鐞夌拑餜槉姊

我以前也覺得金融學出來就是高工資的,但是隨著學習的不斷深入,漸漸發現事實不是這樣的。高工資也意味著高投入,金融學需要考一些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像acca、cfa,acca的中文名稱是:英國特許會計師學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 acca),他是是全球最具規模的國際專業會計師組織,為全世界有志投身於財務、會計以及管理領域的專才提供首選的資格認證。

cfa全稱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特許金融分析師),是全球投資業裡高含金量的資格認證。受到全球200多個國家雇主的高度認可。

這兩個的學習費用都是挺高的,基本在四五萬差不多,但是一旦拿到了證書,那就厲害了,那你未來的就業相對其他同學就容易的多,還有機會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就業前景非常好,待遇當然是相當好,高工資那是當然的了。

但是如果只是接受大學內設定的課程教學,那可能畢業以後就只能取一些銀行或者其他的,從基層做起(如果你沒有強大的後盾支援的話),那工資水平可想而知。

金融行業本身就是乙個由慾望交織而成的行業,一定程度的亂也是不可避免的,不排除總是有一些人居心叵測的現象,但是我覺得總體上還好的吧!

11樓:lj鯨落

作為乙個金融

專業快畢業的人,我還是可以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金融專業畢業不一定都是高工資,這個看個人的工作安排,如果僅僅想去做銀行櫃員或者**公司的乙個小職員,那肯定不會有很高的工資,而且幹的都是最基礎的工作,不需要有很高的金融素養,甚至非金融專業的人也可以去做,但是未來上公升空間很小,可能一輩子都會在這個職位上。

但是你如果有很高的職業追求,想要拿到比較理想的工資的話,肯定是要投入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也會有很多的選擇,比如投資銀行、**公司、**公司、保險公司,在這些公司肯定都是中高層。

比如現在比較火的工作——金融分析師,這可以說是金融專業畢業生都想要的工作,但是要求很高,金融素養要很高,要為雇主收集分析財務資料,給雇主提供投資建議,講風險降到最小,而且要全程參與投資方案的制定,要密切關注雇主所在行業的投資機會,這是乙個要求很高的工作。高投入必定會有高回報,這份工作的薪資也很高,幾十萬到幾百萬不等,這就要看自身的水平了。

現在金融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都很難,必須要提高自身能力,增強自己的金融素養,這樣才能在將來找到工資水平比較高、適合自己的工作,找到自己的發展路徑,這樣也不枉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以上僅代表我自己的看法,希望對樓上有所幫助。

為什麼選擇金融行業,為什麼選擇金融業?

1.常人的理由 錢,錢,錢 綜合來說,金融業的待遇平均薪資和成長性,都是一般行業無法比擬的。無須羞澀,愛錢乃人之本性,只有在生活條件更好的滿足的情況下,才能更多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夢想。而金融業因獎金豐厚的特點,若卻肯艱苦奮鬥,財務自由不是夢。然則若做金融單純看錢,是否能走得遠,是個疑問。高大上的成就...

為什麼法國人整天休息,工資還那麼高

在世界人的眼中,法國是個浪漫之都,街上的行人似乎都不那麼行色匆匆,他們悠閒的行走在街頭,似乎從來不為生計所擔憂,臉上也似乎都沒有愁容,對比我們國家早上風馳電掣般的行走效率,簡直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節奏啊。去過法國旅遊的小夥伴知道,每到了週末,就是法國人的休息時間,到了休息時間,就連街上的店幾乎也全都...

為什麼當老師工資那麼低,當老師工資低為什麼還當老師

因為老師這個平台本來就不高,尤其是在偏遠地區 你應先打聽好在入職,或者趁年輕去進別的行業 老師的工作比較輕鬆啊,而且是國家鐵飯碗 教師工資這麼低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考編當教師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要當老師,無論是當代大學生還是社會青年,都有這個想法,都想要成為一名國家教師。教師工資低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