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句修改,錯在哪兒?急求

2021-03-04 08:55:01 字數 2027 閱讀 1269

1樓:西樓之客

提出了倡議書 不行

把 書 去掉

2樓:k積累

提出倡議,並非是倡議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抄這樣改:為了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公益作用,西湖博物館率先提出了文明參觀博物館的倡議。

因為「建議」是來「提出」的,動詞和賓語搭配得當而「 倡議書"是用來「發出」的,這樣才是搭配得當或者這樣改也行

為了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公益作用,西湖博物館率先發出了文明參觀博物館的倡議書。

希望你能參考一下

4樓:小紅豆

1.搭配錯誤 提出倡議 應該改為 發起倡議

2.詞性用錯 不論用提出還是發起,後面搭配的應該是個動詞 而倡議書是名詞

最好改為 為了更好地發揮博物館的公益作用,西湖博物館率先發起了文明參觀博物館的倡議。

5樓:

倡議書不是提出的,應該是發起文明參觀博物館的倡議!不是倡議書!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倡議書?不對吧!發出什麼什麼倡議比較好

修改病句:聽了這個報告,使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錯在哪了?請大家幫我想想

7樓:南霸天

1、修改為:聽了這個報告,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2、 修改為:這個報告,使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8樓:想愛就愛

錯在,使我們懂得了什麼道理,前句和後句失去了照應,沒突出主題,

9樓:24k純金屬孩紙

聽了這段報告,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原句缺主語) 供參考~

10樓:殿下還好

聽了這個報道,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或這個報道使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告沒有論個的,

聽了這篇報告,使我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12樓:枯竹根

沒有主語,去掉使就可以了

13樓:心痛的訣擇

聽了這段報告,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14樓:幸運的

使去掉!!!!!!!!!

修改病句:讀了《伊索寓言》,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這句話錯在哪?

15樓:a江水玉清

「讀了《伊索寓言》,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的毛病屬於缺少主語。因為如果用「使」作謂語中心語,那麼「讀了《伊索寓言》」這個動賓短語中表示的動作顯然不是「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的真正主語。修改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

「我讀了《伊索寓言》,明白了很多道理」,或者「《伊索寓言》,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16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缺少主語。可刪去"使"字,也可刪去"讀了"。即可改為:讀了«伊索寓言»,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可改為:«伊索寓言»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17樓:江淮一楠

正確的句子:讀了《伊索寓言》,我明白了很多道理。錯誤的原因,前面的句子是狀語提前,後面不是使字句。原句:我讀了《伊索寓言》明白了很多道理。

18樓:峽江二中陳立新

1、這個句子缺少主語。誰「讀了《伊索寓言》」?什麼「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不清楚。

2、修改:a. 讀了《伊索寓言》,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刪掉「使」,讓「我」作主語)

b.《伊索寓言》,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刪掉「讀了」,讓「《伊索寓言》」作主語)

19樓:雙子生

女 巫有個女巫聲稱自己能念咒語,使眾神息怒。她經常四處招搖撞騙,因此得到了不少酬金。但後來有人控告她破壞神道,把她抓到法庭,判處了死刑。

有人見到女巫被押赴刑場時,對她說:「喂,女人,你不是自稱能平息神靈的忿怒嗎,現在怎麼連凡人的忿怒也不能平息了呢?」 這故事是說,有些口口聲聲稱自己能辦大事,可一點小事也辦不到。

病句改錯 急!!! 20

病句改錯 急!1.主語殘缺,他們難免違規交往。2.對的吧,29天內,不是指2月的29天。是2月4號之前的29天。樓上有誤 3.對的吧。4.指代不明,他們是指中學生還是歌星,影星。5.搭配不當,立意命題對的,但立意考核內容,考生的作答範圍和方式,好像不對。1.鑑於這些工作人員長期負責某一系統的財務審核...

修改病句急,修改病句練習急

第一句中,應該主語是 我 不是科目,我在語文等科目中取得了好成績。第二句中,全校師生都表演給誰看呢?應該是舉行大合唱。第三句中,沒有主語,應該是為了實現四個現代化,我們要好好學習,打下牢固的基礎。在藝術節活動中,受到了沒的薰陶 改 在藝術節活動中,我受到了美的薰陶 這次考試,我的語文 數學 思品.都...

修改病句,急,修改病句練習 急

bai唱紅歌 讀經典 講故du事 穿箴zhi言 四位一體的群眾性文化活 dao動新版格局的局面正權在我市形成。創作和傳送紅色資訊已蔚然成風。巴渝文化 紅岩文化,都是創作紅色簡訊的源流,而激勵重慶人創作就是激發重慶人對自身文化的認同。通過開展送紅色簡訊,我們可以 在發展文化和傳承文化的同時,進一步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