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創新採用的階段如何選擇推廣方法

2021-03-04 08:54:59 字數 5885 閱讀 232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認識階段 大眾傳播是本階段最常用的方法。應通過廣播、電視、報紙、演示文稿、成果示範、展覽會、舉辦報告會和組織參觀等方法,盡快地讓更多農民知道,加深認識和印象。

(2)興趣階段 農民發生興趣資訊不一定都來自大眾傳播,也可能來自其他渠道。成果示範和個別訪問是幫助農民增強興趣的有效方法。

(3)評價階段 農民對創新有了初步了解後,是否採用尚在猶豫之中,應盡可能為農民提供先期試驗結果和組織參觀,協助他們正確地進行評價,促使他們盡快做出決策。該階段以小組討論效果較好,集中大家的智慧型和經驗,以增強信心,促使其採用。

(4)試用階段 推廣人員應鼓勵農民做試驗以驗證原來的試驗結果,使該結果更可靠,農民更放心。同時要注意使用方法示範,加強對農民試驗的指導,避免發生人為的試驗偏差,降低試驗誤差。

(5)採用階段 示範和技術指導為主要方法。

市場營銷案例題!求答案 50

2樓:baby歲月風雲

市場營銷學

1,市場營銷學是從整體上定義產品的,它認為產品的整體模

3樓:小張你好

27、據此資料,可以看出茶葉產品網上銷售前景是相當好的。因為茶葉體積不大,重量輕,方便物流快遞,而且在物流快遞中不容易出現損壞和消耗,也不會因為物流延時而影響產品的質量。所以,茶葉的網上銷售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只要保證產品質量,顧客只會越來越多,銷量也會越來越大。

28、一是明了有效溝通的重要性,正確對待有效溝通。領導者都十分重視計畫、決策、組織,而對溝通常有疏忽,認為資訊的上傳下達有了組織系統就可以了,對非正式溝通中的「小道訊息」常常採取

壓制的態度,這表明組織管理層沒有從根本上對溝通給予足夠的重視。因此,往往都達不到有效的溝通。

二是永遠不要做不能實現的承諾,要言出必行,領導的資訊要前後保持一致。領導者對自己做出的承諾,要盡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到最好。

三是領導者要培養「聽」的藝術。對領導者來說,「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又是有效溝通的關鍵。要較好地「聽」,也就是要積極傾聽。

大體上包括三個步驟:1、接收和捕捉資訊,即認真聽取被溝通者的口頭回答,積極主動捕捉一切有用的資訊,包括各種語言資訊與非語言資訊。2、正解處理資訊,即正確理解接收、捕捉到的資訊,及時做出判斷或評價,達到有效溝通。

3、記憶或做出反應,即記憶有用資訊,並考慮對被溝通者的回答、特別是對其中有存疑的資訊做出反應。有效地聽的過程,也就是有效溝通的重要過程之一。

4四是創造乙個相互信任、有利於有效溝通的小環境。領導者不僅要獲得下屬的信任,而且要得到上級和同僚們的信任。他們必須明白,信任不是人為的或從上掉下來的,而是誠心誠意爭取來的。

5五是縮短溝通資訊傳遞鏈。拓寬有效溝通渠道保證資訊的暢通無阻和完整性。如減少組織機構重疊,在利用正式溝通的同時,開闢領導者的非正式溝通渠道,以便於資訊的傳遞和處理。

6六是建立特別委員會,定期加強上下級的溝通保證雙向溝通。有效的溝通應是自上而下與自下而上相結合的溝通。通暢的溝通渠道是順利實現有效溝通的保證,包括鼓勵和允許員工提出自己的問題

4樓:dear屹耳

案例分析題

1:東方物流公司是一家以海上運輸為主的綜合物流服務商,為了應對國際航運市場的激烈競爭,根據市場細分,公司運用營銷組合策略,對目標顧客進行了營銷組合設計。在產品策略上,公司為了有效地滿足顧客的需要,將核心產品——為貨主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位移,一般產品——艙位體積、位置、貨物定位等,期望產品——如船期、安全性、經濟性和及時性等,附加產品——如諮詢、**、報關等,潛在產品——如多式聯運等綜合考慮,提供整體產品服務。

在運用整體產品理念的基礎上,不斷提高產品的質量和調整產品組合策略,如在三大東西主幹航線——太平洋航線、歐洲航線、大西洋航線擴充產品線深度等。在**策略上,實行隨行就市的定價方法,採取客戶不同、運價不同,季節不同、運價不同的策略。在分銷渠道上採取在全球設立自己的辦事處,大力拓展直銷渠道。

在**策略上,以人員推銷為主,注重公共關係的開展。公司經過三年的運作,贏得了競爭優勢,在一些主要航線上市場份額全面提公升總體經濟效益明顯好轉。請用4ps理論分析東方物流公司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

2:國內某化妝品有限責任公司於20世紀80年代初開發出適合東方女性需求特點的具有獨特功效的系列化妝品,並在多個國家獲得了專利保護。營銷部經理初步分析了亞洲各國和地區的情況,首選日本作為主攻市場。

為迅速掌握日本市場的情況,公司派人員直赴日本,主要運用調查法蒐集一手資料。

調查顯示,日本市場需求潛量大,購買力強,且沒有同類產品競爭者,使公司人員興奮不已。在調查基礎上又按年齡層次將日本女性化妝品市場劃分為15~18歲、18~25歲(婚前)、25~35歲及35歲以上四個子市場,並選擇了其中最大的乙個子市場進行重點開發。營銷經理對前期工作感到相當滿意,為確保成功,他正在思考再進行一次市場試驗。

另外公司經理還等著與他討論應採取體積定價策略。

問題:1、該公司運用的蒐集一手資料的調查法一般有哪幾種方式?各有何特點?

2、 該公司進行市場細分的細分變數主要是什麼?根據日本市場的特點,公司選擇的最大子市場應該是哪個?為什麼?

3、作為新產品,你認為該公司應採取何種定價策略?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說的可能跟答題無關,如果這是實際案例的話,分兩種情況如果想要從廠家成長到品牌,一般會選擇分銷;如果是想要做好銷售,一般會選擇前者包銷,而且題中的一些擔憂可以從設定最低銷售指標以及需要該商戶提供銷售營銷方案來規避風險。

接下來答題

分銷渠道扁平化的策略

優點:1)資訊流通順暢且快速的渠道更有利於形成產品的**競爭優勢;

2)降低成本,擴大利潤空間;

3)掌握終端;

4)有效控制渠道;

5)提高渠道管理水平;

6)大大降低各種不確定性風險等。

缺點:1)企業成本投入加大;

2)管理水平限制;

3)市場危機係數增大;

4)缺乏地域認知能力;

5)運用不好可能會損害形象;

我是決策者會採取後者,分銷形式(問2相對開放性較大)綜問1所述,先用swot分析內外部優劣勢,規避風險;

合理做好前期預算,控制成本

前期做好各地區市場調研,合理選擇當地優秀分銷商,同時通過人才引進專業管理人員,建立分銷管理體系,定期做好資料分析,及早發現問題,規避風險

18種最有效的推廣方式有哪些?

6樓:仙人掌的憂傷

最有效的推廣方式:

1、seo/sem:網際網路時代,遇到問題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去搜尋引擎搜尋。如何讓自己的**排在搜尋結果的前面變得至關重要,這也是seo/sem經久不衰的重要原因。

3、資料庫營銷:包括im推廣、edm郵件傳送、**s簡訊傳送等,轉化率根據人群匹配度而定,總的來講成本低,回報尚可。

針對第二和第三條,光年實驗室有個軟體能夠批量匯出**群成員的號碼,結合使用,營銷效果倍增。詳見擴充套件鏈結。

4、分類資訊**:比較有名的是58同城,趕集網等,不同行業效果差異比較大,可以根據自己情況酌情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18種最有效的推廣具體如下:

3、搜尋引擎優化(seo)

搜尋引擎優化是中小企業最常見的一種推廣方式之一,主要是通過搜尋引擎的排名來提高**的最大程度**率,從而提公升**的流量,來實現網際網路的銷售。當然對於中小企業來說更傾向於使用者的體驗化,也就是常規說到的seo。

4、ppc(pay per click點選付費廣告)

居多一些當然現在也有一些電子商務**採用了該推廣模式,最大的優勢就是把每一分都花在了刀刃之中。

5、部落格營銷

部落格營銷也同樣是一種很不錯的推廣營銷方式,最主要的目的是對公司以及產品資訊進行乙個有效的傳遞,對於乙個企業來說,

最主要的問題在於部落格的選擇以及部落格的合理應用,在部落格推廣中不在於多,在於的是精,提供和傳遞有價值的資訊才是大家所喜歡的資訊。掌握有效的方式方法。

6、b2b平台推廣

b2b電子商務平台在現在對於中小企業來說也是屬於比較火的一種推廣方式,因為能夠很直接的對產品實現傳遞和銷售,典型的b2b平台有阿里巴巴、慧聰網、生意寶、環球資源網等等,

b2b推廣特別是針對於現在全國b2b數量急速的增加,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採用2/8原則,把大量有效的時間花費在有價值的b2b上,而其他的**就僅僅是屬於資訊釋出平台。

7、電子郵件營銷

電子郵件營銷在中國市場來說對於企業還沒有做到能夠合理的有效運用,在這一點上面做電子郵件營銷中國還是處於發展中,但是不過現在電子郵件被大量的一些虛假廣告資訊和垃圾資訊所採用,乙個郵箱每天輕鬆就能夠收到幾十條垃圾郵件,

就是掌握大量有效的資源對推廣是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的,特別是現在行業之間的差異化一定要注意,可以通過一些付費的方式獲取目標客戶群體的郵件庫資源,當然一定是有價值的。

8、新聞軟文營銷

這一種方式在現在來說採用的是越來越多,大部分的企業開始了採用了軟文營銷進行推廣,然後在大型行業門戶或者是大型**進行傳播,不過最主要的是注意幾個方面,

1、內容的真實性,2、內容的價值型,3、內容的推廣方向,這幾點一定要明確,最主要的是有效的資訊,當然公關類的先拋一邊,因為那個技巧性太高,而且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9、**群推廣

**作為現在中國使用群體最多的即時通交流工具,對現在很大程度上面推廣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幫助,特別是現在的**群,對推廣上更是新增了幾分色彩,主要的方式是**群郵箱,**群資訊釋出,當然還是有一定技巧,**群推廣不易採用苦力的方式,

因為不易這種方式推廣,掌握一定的技巧,可能對推廣能夠起到很大的作用,因為**是和人打交到,只要掌握了好的方式方法很容易建立口碑營銷。

10、微博營銷

微博即微型部落格,是一種允許使用者及時更新簡短文字(通常少於200字)並可以公開釋出的部落格形式。它允許任何人閱讀或者只能由使用者選擇的群組閱讀。

微博營銷最大的特點就是整合化和開放化,微博流行最大的原因,因為它適應了使用者互動交流的需求,順應了資訊傳播方式大變革的趨勢。作為網際網路的一種最新應用模式,它的高度開放性,介於網際網路與移動網之間,無論在何時何地,使用者都能及時釋出訊息。

11、網路品牌營銷

網路品牌營銷:「企業或個人或組織機構利用網際網路為媒介,利用各種網路營銷推廣手段進行產品或者服務的推廣,在消費者者心目中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最終把企業的產品或服務推廣出去滿足消費的需求同時實現企業自身的價值就叫做網路品牌營銷。」

12、電子雜誌營銷

電子雜誌營是利用電子雜誌為載體的一種營銷方式,電子雜誌是一種非常好的**表現形式,它兼具了平面與網際網路兩在特點,且融入了影象,文字,聲音等相互動態結合來呈現給讀者,是很享受的一種閱讀方式。

13、資料庫營銷

所謂資料庫營銷就是企業通過收集和積累會員(使用者或消費者)資訊,經過分析篩選後針對性的使用電子郵件、簡訊、**、信件等方式進行客戶深度挖掘與關係維護的營銷方式。

或者,資料庫營銷就是以與顧客建立一對一的互動溝通關係為目標,並依賴龐大的顧客資訊庫進行長期**活動的一種全新的銷售手段。是一套內容涵蓋現有顧客和潛在顧客,可以隨時更新的動態資料庫管理系統。

資料庫營銷的核心是資料探勘。而網路營銷中的資料庫營銷更多的是以網際網路為平台進行營銷活動。

14、im營銷

第二種,廣告,中小企業可以通過im營銷通訊工具,釋出一些產品資訊、**資訊,或者可以通過**釋出一些網友喜聞樂見的表情,同時加上企業要宣傳的標誌。

15、sns營銷

17、rss營銷

rss營銷是指利用rss這一網際網路工具傳遞營銷資訊的網路營銷模式,rss營銷的特點決定了其比其他郵件列表營銷具有更多的優勢,是對郵件列表的替代和補充,rss營銷rss的送達率幾乎100%,完全杜絕未經許可傳送垃圾郵件。

18、搜尋引擎營銷(sem)

搜尋引擎營銷,是英文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翻譯,簡稱為sem。就是根據使用者使用搜尋引擎的方式,利用使用者檢索資訊的機會盡可能將營銷資訊傳遞給目標使用者。

簡單來說,搜尋引擎營銷就是基於搜尋引擎平台的網路營銷,利用人們對搜尋引擎的依賴和使用習慣,在人們檢索資訊的時候盡可能將營銷資訊傳遞給目標客戶。搜尋引擎營銷主要分為兩類:一是有價的被稱為競價排名,二是無價的被稱為seo(搜尋引擎優化)。

如何根據生辰選擇結婚的日子,如何根據生辰八字選擇結婚的日子

男方 農曆85年5月13日 女方 農曆84年10月18日 中國人婚姻嫁娶的擇日原則是,以新娘方的出生日期為主的,俗話說 子靠出生時,女靠行嫁年 根據 擇日之女命行嫁大利月 正七迎雞兔,二八虎合猴,三九蛇共豬,四十龍合狗,牛羊五十一,鼠馬六十二。您二位的婚嫁大利月是農曆六月 十二月。恭候您二位的結婚黃...

如何根據自己性格選擇專業,如何根據自己的愛好和性格選專業

1.你是興趣比工作重的話就可以選擇比較有趣的的工作。例子 可以做漫畫家,畫畫的。遊戲創作等 2.你是比較有樂於做人愛心 耐心強的人,例子教育工作。可以成為老師 社工等 3.好奇心強,又富創造力,但基本的安全知識不缺,例子建築師科學家,軟體設計等 4.理解能力強 聰明 機警。可以做律師。心理師,醫生等...

如何根據不同的葡萄品種採用不同的果袋進行套袋

目前普遍使用的葡萄果袋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有色果袋,即由牛皮紙做的果袋 另一類為白色果袋,質地較好不容易損壞。對於我國南方一些葡萄產區而言,在7月上旬以前成熟的特早熟或早熟品種,如金星無核,早金香,特早玫瑰和京早晶等可以採用有色果袋套袋,因為高溫雨季還未到來,果粒和果穗已經著色良好,並且充分成熟可以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