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為振興農業富裕農民作貢獻

2021-03-04 08:54:59 字數 1557 閱讀 6468

1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4年前,從西安航空旅遊學校畢業後,杜林楠柯沒有選擇留在城市,和同學們一樣去企業應聘,而是回到了養育自己的農村——長安區靈沼街道東石榴村,開啟了自己的創業之路。「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對土地和鄉親有著難以言說的情感。」杜林楠柯說,自己的夢想就是振興農業,能夠帶著鄉親一起致富。

從來沒有接觸過農業這個圈子、不懂種植的杜林楠柯一切從零開始學習。找專業的農業種植書籍、找懂技術的農技專家取經,杜林楠柯一刻也不敢放鬆,每天天不亮就進入大棚開始清理側枝、澆水、上肥,檢視蔬菜的長勢,夏天的午後溫室大棚裡的溫度達到50℃,人一進去瞬間汗水就流下來了,即使如此,她仍然頂著高溫在大棚裡研究種植技術。

可辛苦的付出並沒有換來相應的回報,大棚裡的乳瓜、聖女果長得又瘦又小,質量難以達到標準,合作社的經營一度陷入了虧損的狀態。「那個時候壓力非常大,帶著鄉親賠了錢,真是每天晚上都睡不著覺。」多少個夜晚,杜林楠柯輾轉難眠,怎麼樣才能讓長出來的果子達到標準呢?

一邊為了減少虧損,杜林楠柯將長勢不達標的果子帶到集市上去賣,雖然賣不上好價錢,但也有些收入。另一邊,她每天都要請教農技專家,學習種植技術,白天跑市場,晚上翻資料,不斷地總結經驗。終於,大棚裡長出了達標的瓜果,有了經驗,她再向鄉親們去傳授。

由於產量大、質量優,在區招商局的牽線下,杜林楠柯他們合作社的大棚蔬菜水果賣進了長安區的一家華潤萬家超市,隨著需求量的增大、產品質量的提公升,他們的大棚蔬菜從供一兩家超市到覆蓋了整個西北地區的華潤萬家,一年的單品銷售金額達到500萬元以上,合作社也在一步一步走入正軌。

乳瓜、聖女果、西蘭花……合作社種植的品種越來越多,杜林楠柯和父親經過多方面的考察學習後,決定引進紅心火龍果。他們的園區也成為西北首家引進紅心火龍果的基地,並且口感、產量各方面都很理想。目前,他們合作社的火龍果種苗已銷售到十多個省市40多個縣區。

去年,杜林楠柯通過了高階職業農民的認證,如今合作社總資產達到千萬元以上。她說:「現在的成績更加堅定了我當初的選擇,希望能為振興農業富裕農民作貢獻。」

明確社會主義最終目標 實現共同富裕(12分)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解決好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全黨工作

2樓:小二

(1)答:①有利於使我國經濟充滿生機和活力②能大幅度提高我國的經濟增長③能夠大幅度提高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④有利於縮小城鄉差距、最終實現共同富裕(6分)

(2)①要努力讓廣大農民平等參與現代化程序、共同分享現代化成果;②在國家走向現代化的程序中要促進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③要建立以工業促農業、以城市帶動鄉村、工業與農業互惠、城市與鄉村一起的新型工農城鄉關係;④要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過程中大力提高農村人口的科學文化素質和激發改革創新的意識;⑤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性調節作用,使農村充滿改革發展的創造力。(言之有理即可得到分)

試題分析:(1)三農問題是全黨工作重中之重,現階段城鄉差距較大,為了實現社會的公平正義,縮小城鄉差距、實現共同富裕,實現全面小康、和諧社會,國家提出了城鄉發展一體化,而回答有什麼意義,有什麼作用之類的問題時,可以套用有利於……,是……的需要等模式回答。

(2)回答建議類的題要結合材料從不同角度作答,材料中強調的是城鄉一體化,所以答題時可根據時事政治、黨的最新政策等結合所學的教材內容中找出相應點。

寧安市富裕水稻農民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寧安市富裕水稻農民專業合作社是2014 04 11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市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註冊位址位於寧安市東京城鎮大荒地土城子村。寧安市富裕水稻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3231084099990381w,企業法人關太權,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寧安市富裕水稻農民專業合...

旬陽縣先鋒生態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旬陽縣先鋒生態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是2013 10 18在陝西省安康市旬陽縣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註冊位址位於陝西省安康市旬陽縣神河鎮豐家嶺村五組。旬陽縣先鋒生態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3610928081731664n,企業法人陳先雙,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旬陽縣先鋒生...

旬陽縣弘明生態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怎麼樣

旬陽縣弘明生態農業農民 專業合作社是2016 05 11在陝西省註冊成立的農民專業合回作經濟組織,註冊答位址位於陝西省安康市旬陽縣甘溪鎮劉家院村五組。旬陽縣弘明生態農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3610928ma70j3rf6a,企業法人李偉,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旬陽縣弘明生態農業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