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羊吃草的啟示》後,受到了什麼啟示

2021-03-04 08:54:59 字數 943 閱讀 2009

1樓:半夜菊花別樣美

說法一bai:學習

要像羊吃草一樣du,要專心致志zhi,珍惜大好時光,分得dao清好的和不好的,好的要學習內,不好的千萬不能容學習,還要學習它們一絲不苟,不厭其煩,永不倦怠的精神,對於新知識要反覆理解消化直到掌握。

說法二:我們應該像羊一樣,選擇吃嫩草,挑出「土香草」.我們還應經常像我一樣「翻草」,當老師把課文講完時,我會再仔細地看幾遍.

如果我們像羊吃草一樣,聚精會神,一絲不苟地學習,那我們還有什麼學不會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告訴我們學習時要一絲不苟,永不倦怠,不厭其煩。而且不能急躁,遇到問題要反覆咀嚼,直到弄懂為止。

3樓:撒菁淳於小琴

通過這篇故事,我知道:我們應該像羊一樣,選擇吃嫩草,挑出「土香草內」。我們還應容

經常像我一樣「翻草」,當老師把課文講完時,我會再仔細地看幾遍。如果我們像羊吃草一樣,聚精會神,一絲不苟地學習,那我們還有什麼學不會呢?

讀《釣魚的啟示》受到了什麼啟發?

4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1、現在的社會五彩斑斕,令人眼花繚亂。只要克制自己,就不會被物質財富所**。要從小受到嚴格的訓練,才能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2、我們在生活中事事也要如此。在各種**下,面對抉擇要態度堅決,清醒地去判斷,去實踐。只要慢慢體會道德,用心去感受道德,再加上道德的實踐,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3、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過許許多多的道德難題,遇到許許多多類似的「大鱸魚」的**。它可能是金錢、名利、地位、如果接受了這些**,道德就可能往後退一步,如果合理解決了,道德就可以向前邁一大步。

4、從小受到嚴格的教育是十分重要的,每個人都應有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從而抵制「魚」的**。

5、要做乙個有道德的人,不要在沒人知道的情況下做自己不該做的事情。

讀了不勞而獲的烏鴉你受到了什麼啟示

烏鴉不勞而獲,不用自己的努力獲得食物,最終丟了性命,我們也不能不勞而獲,要靠自己的努力來獲得幸福 我們不能像烏鴉一樣不勞而獲,要靠自己的努力來獲得幸福。不勞而獲,就是烏鴉在沒有嘗試努力的情況下得到了食物,尸位素餐,最終將導致,自身能力不足,也是其走向滅亡的根本 不勞而獲哦,不勞而獲,就是烏鴉在沒有嘗...

讀完太空梭這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發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無論你的夢想有多麼的大,只要你有計畫地去完成不半廢不急於求成那麼夢想就會實現。學習太空梭這篇課文,怎樣寫一篇製作名片的作文。hi,大bai家好,我叫太空梭du。我不僅是人zhi們的助手,還是人造衛星的好朋友。我dao能從東海之版 濱到帕公尺爾高原只權要七分鐘,而普通飛機要四個...

閱讀短文燕子這篇文章你受到了什麼啟

古今中外,描寫燕子的詩歌散文數不勝數,唯有葉聖陶爺爺的童話 燕子 我讀了又讀。裡面講述了清晨乙隻小燕子在遊玩時,它落在一棵樹上休息。突然一顆泥彈打在它的背上,受傷掉到了地上,它受了傷,此刻柳樹 池塘 蜜蜂 花兒聽見了都安慰它。這天青子正好放假來到這裡採花,看見了受傷的小燕子,很可憐於是帶回家。青子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