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和蜘蛛第四自然段用什麼成語來概括

2021-03-04 08:54:59 字數 1553 閱讀 2647

1樓:匿名使用者

爐火純青

【解釋】:純:純粹道士煉丹認煉爐發純青色火焰算功用比喻功夫達純熟完美境界

【自】:唐·孫思邈《四言詩》:洪爐烈火洪焰翕赫;煙示及黔焰假碧【示例】:現已~氣候弟兄各顯身手期

◎清·曾樸《孽海花》第二十五

【語】: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問、技術等

蠶和蜘蛛閱讀第4自然段用乙個什麼成語概括

2樓:僑中黃建成

自投羅網

zì tóu luó wǎng

【解釋】投:進入;羅網: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

【出處】三國魏·曹植《野田黃雀行》詩:「不見籬間雀,見鷂自投羅。」宋·蘇軾《策別十七·去奸民》:「譬如獵人終日馳驅踐蹂於草茅之中,蒐求伏兔而搏之,不待其自投于羅網而後取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貶義。比喻自己走到死地。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辨形】網;不能寫作「岡」。

【近義詞】自取滅亡、自作自受、飛蛾撲火

【反義詞】逃之夭夭

【例句】眼看著那兩個活生生的棒小夥子~去送死;他一籌莫展。

小學閱讀《蠶和蜘蛛》第四自然段用乙個成語概括

3樓:匿名使用者

爐火抄純青

【解釋】:純:純粹。襲道士煉丹,認為鍊到bai爐裡發du出純青色的火焰zhi就算成功了。後用來比喻功dao夫達到了純熟完美的境界。

【出自】:唐·孫思邈《四言詩》:「洪爐烈火,洪焰翕赫;煙示及黔,焰不假碧。」

【示例】:到了現在,可已到了~的氣候,正是弟兄們各顯身手的時期。

◎清·曾樸《孽海花》第二十五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學問、技術等

自然段可以歸納乙個成語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漢語注音】yù bàng xiāng zhēng,yú wēng dé lì。

【感**彩】貶義詞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勸誡人。

【結構】主謂式組合的復句式。

【成語解釋】鷸:長嘴水鳥;蚌:有貝殼的軟體動物。比喻雙方爭執不 下,兩敗俱傷,讓第三者佔了便宜。

【近義詞】漁人得利、兩敗俱傷、螳螂撲蟬、從中漁利【反義詞】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蠶和蜘蛛 閱讀題 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1.一:1~2二:3~7三:8

2.織網過程 拉票過程

3.本領高超 蜘蛛是為了展現自己 蠶是為了服務他人4.因為蠶謙虛謹慎,一心為他人付出,貢獻巨大,而蜘蛛只為自己,二者截然不同。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這道題的解題過程是?蠶和蜘蛛

6樓:小小生

1.優異   五光十色   漂亮   雪白(答案不唯一)

2.五光十色興高采烈

3.a  5.c    6.b    7.b

朱自清的匆匆在第一自然段和第四自然段表達上你發現了什麼

匆匆 這篇課文的第一自然段,前半部分採用了排比的句式。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後半部分採用設問的寫作手法,自問自答。課文的第四自然段表達上的特點也是運用了排比句。朱自清的散文 匆匆 第四自然段在寫法上有什麼特點?朱自清的匆匆認真讀匆匆一文文章第一自然段和...

課文一觀潮第三自然段,和第四自然段有什麼好打比方的字句

觀潮 三四自然段打比方的句子有 1 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2 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 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觀潮 中三四自然段打比方的句子有哪些?1 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2 過了一...

圓明園的毀滅第四自然段起什麼作用

不是bai作用把 我只知道圓明園不但到歷du 史文物zhi那裡是過渡句 前半dao句是對上文的總結 專 下半句引出下文 圓屬明園內收藏著歷史文物很珍貴。2.上自到奇珍異寶那裡是從時間跨度上寫出了圓明園收藏文物之多。寥寥幾筆的描述,讓讀者產生了無限的遐想 圓明園的毀滅 第四自然段介紹了圓明園的什麼?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