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為什麼我買了奶茶原料做不出外面賣的奶茶味道

2021-03-04 08:54:56 字數 3975 閱讀 3827

1樓:享受瑜伽吧

這就是來為什麼網上那麼便宜賣什麼奶茶自配方,但是你口感缺做不出的原因是一樣的。

1、原料用對了,但是你製取的步驟是否是絕對的正確。

2、原料加的比例細節與杯子的大小,是否正確。

3、不斷嘗試不斷練習,為什麼一般加盟的培訓需要你去嘗試的做,而不是給你一套配方步驟就讓你去開店了的原因,有很多細節的問題,需要你自己去不斷練習的。

建議:比例調好,味道對之後,記好比例就好。

自己做奶茶為什麼做不出外面買到的奶茶好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味奶茶,奶茶故名思議,就是牛奶裡面,加茶,再加糖分,調節甜度,也就是奶茶也就三種味道,這樣做出來的奶茶,也就是原味奶茶。一杯奶茶的做法流程原理都大體相同,但由於材料,製作手法,火候的差異,每個人製作的狀態不同,導致每一杯奶茶都略有不同。奶茶細分,講究:

茶的方面,茶味,茶香,苦味,澀味;奶的方面,奶味,乳香,順滑度,膩感;還有就是兩者結合的融合度,飽和度,層次感等。專業研發奶茶的人員,才會細細區分,說出這些屬性的值,一般消費者只能總體感覺好不好喝,但說不出所以然來。如果綜合分高,就覺得好喝;綜合分低,就是不好喝。

喝奶茶頻率很高的消費者,也是能喝出區別的(喝過好東西的消費者,嘴巴都比較刁,味蕾比較敏銳)。

第二就是裝置條件,專業做奶茶的,都需要專業裝置,這樣才能定時,定量,這樣才能無障礙流暢地做奶茶,如果是家裡做,其實會錯過火候。

第三是水質,做奶茶用的是純過濾水,而不是僅僅把自來水燒開,或者拿家庭裝的純淨水來做。這樣看似純淨適合的,其實裡面的氯氣,消毒水,還有其他雜質等等,會徹底破壞裡面的茶香。這些雜質會更茶葉裡面的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失去茶的本味。

第四是茶葉的講究,凡事價效比高的,適合做奶茶的茶葉,都是定製的,而不是拿通用茶葉來做,這樣自然會大打折扣。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到的材料、製作程式、調理師的水平……各方面都會影響到奶茶的質量

為什麼我做的奶茶沒有外面賣的絲滑粘稠?

4樓:縹緲翼寒

有沒有反覆衝拉和攪copy拌過奶茶?不bai然會讓奶茶粉分解地du不均勻,zhi不入味,味道也就不會dao那麼明顯了,附:

材料:錫蘭茶葉 適量

三花淡奶 適量

量杯 砂糖

金鑽忌廉 適量

純牛奶 適量

步驟/方法:

茶葉沖泡過濾後倒入量杯,用量杯,普通杯子來回重複衝拉3次。

用量杯,普通杯子再來回重複衝拉奶茶3次,讓其更入味,更均勻。

準備沖泡杯子高度三分之一茶水,然後依次加入適量的金鑽奶油,三花淡奶,純牛奶和適量砂糖攪拌均勻。

為什麼我做奶茶做不出奶茶店的味道。

5樓:第五讓營婉

一般家裡斯做不出奶茶店的味道的,他們的奶茶都加了奶精香料植脂末等新增劑,是口感特別好。

為什麼自己在超市買的奶茶 和店裡賣的味道不同呢?

6樓:新人吧

紅茶加牛奶...珍珠可用西公尺代替... 材料:紅茶一包,西公尺1\2杯,牛奶適量 作法:1.先將西公尺浸透,放入滾水中邊攪拌邊煮至透明,隔去水分待用. 2.將牛奶在壺中煮熱後,加入紅茶浸泡. 3.將泡好的奶茶放入茶杯,然後加入煮熟的西公尺,飲用時攪拌均勻即可. 注意:

可以加入適量的糖或蜂蜜..如果想有保持身材功效的可將牛奶改為脫脂牛奶.. 我常常這麼做..希望你也會喜歡..

7樓:桃醬

東西不一樣 其實咱們在超市買的比他們的東西要好

8樓:youloveh娨

超市的和店裡的當然有所不同! 店裡的加水和茶都多了!超市買的濃!所以不一樣!

自己做的奶茶為什麼沒有外面賣的好喝?

9樓:打傘的公尺豆

現在奶茶裡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新增劑

10樓:福到

外面賣的奶茶又加了許多食品新增劑,而你做的卻沒有,所以沒外面的口感好吃。

11樓:小魔誠信網路

你的材料跟外面的材料不一樣,所以導致口感不一樣。

一點點和貢茶的奶茶材料是: 貢茶用的是伯爵紅茶,一點點用的是斯里蘭卡紅茶,奶的話,他們都是用三花淡奶,

如果你想做出一樣味道奶茶可繼續提問,我可給你建議一下。

買的奶茶粉為什麼喝不出奶茶店的味道?

12樓:許念公主

因為奶茶店裡的奶茶都加了奶精香料植脂末等新增劑。

所以只使用網上購買的奶茶粉是很難達到奶茶店裡的效果的。不僅和原料有關係,還和製作方式、配料等等都有一定的關係!

奶茶店裡的偉大成就可不是一天天就能做到的。一杯小小的奶茶,不僅僅是它的原材料,配料的製作方式也是確定的,還有它的比例關係。如果有一點點的錯誤發生,導致的就是奶茶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所以不要對這件事情充滿了疑問,這可是很容易理解的。

除了這些,還可能與這幾個因素有關係:

第乙個:原材料的產地,購買奶茶粉的生產商家不同。

第二個:配料的製作,選擇配料的種類不同也是會導致味道的改變。

第三個:比例關係,自己使用的杯子喝奶茶店裡用的杯子的容量是不相同的,比例一次次的發生改變也是會影響到奶茶店裡的味道的。

並且奶茶的歷史悠久,最早是內蒙古那邊的人在使用,後來才被人們發現它非常的好喝,並且世代相傳下來。然後經過許多人的研究,增加它的配料,新增劑等等來改變口味,其實每家奶茶店的製作方式也是不相同的,店員也不是時時刻刻都不出差錯的,所以用奶茶粉沖泡出來的奶茶與原味道不同是相當正常的。

強烈建議:首先除錯好比例,進行多次的嘗試,之後再進行品嚐,如果味道不錯,那就記住這樣的比例就行了。

但是可能會與一點點的小麻煩,如果你執著的想做出與奶茶店一模一樣的味道的話,那麼不妨多嘗試嘗試吧,祝你好運!

13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買的奶茶粉沒有,他在奶茶店做的那種製作手法

14樓:晚七戀

因為買來的比較天然。奶茶店的味道是調出來的,加了很多東西。

15樓:ao崽

奶茶店裡面的奶茶還是會加入一些別的新增劑,會有過多的糖

16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因為奶茶粉中他肯定有些和正宗奶茶不一樣的地方,它裡面可能有一些新增劑什麼的就不一樣吧。

17樓:夢奇奇

因為奶茶店的奶茶還加了其他的新增劑,自己買的不加,

18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因為奶茶店裡的味道,它是經過新增劑的製作而成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的還是因為奶茶店還新增了別的東西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香精是沒有奶茶店香的啊而且沒有糖精

2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店裡肯定有不同的材料,味道自然不一樣

22樓:lyl010啦

我覺得應該是奶茶店的奶茶是經過加工了的,奶茶粉泡不出來那個味道

為什麼用牛奶和茶葉混不出街邊奶茶店奶茶的味道,甚至不如那些賣的好喝,就什麼好方法做奶茶嗎?

23樓:如空磐石

那街邊的奶茶很多是加色 素,香精,奶精混合而成,光靠牛奶和茶葉是混不出那種味道的。你可以把紅茶,加奶,加些蜂蜜混合而成自製奶茶,口感差些,但衛生健康啊。

24樓:吳名

商家都是用奶精勾對出來的,那味道很香。茶葉也是那種有多種新增劑的。

25樓:こはくせんの墨

市面上用的是奶精,並不是奶粉,自己在家用牛奶和蜂蜜,一杯奶,兩勺蜂蜜,或一勺白糖就可以了

為什麼茶餐廳裡的奶茶味道自己做不出

你說是港式奶茶,他有粗茶,幼茶,立頓小黃罐幾種紅茶粉煲煮22分鐘左右取出茶水,加入糖,和淡奶。茶奶的比例適中,奶多了沒茶味,茶多了沒奶味。外面的奶茶的奶精不是咖啡伴侶,而是一種奶香味很濃的香精,在烘焙原料專賣的地方都有 其實就是一種增加香味的新增劑,對人沒什麼好處的 加了香精的,很多原料都是不好的,...

奶茶店的做果汁,奶昔,沙冰的原料應該用什麼牌子的好?謝謝

鳥,或是北森果汁,沙冰,知知高倍數果汁,還有知知罐裝果粉都是很不錯的,我用過,質量和味道都很好,你可以試試。奶茶常見的沙冰和奶昔有哪些種類 有沒有什麼特備的沙冰和奶昔呢,採納我會給高分的說 所有的水果差不多都能做沙冰 無論什麼水果,都要加進半根香蕉 然後放進兩勺冰激凌 你的水果是什麼顏色,就放什麼顏...

我在家自己做的奶茶為什麼和我在奶茶店裡喝的不一樣,奶茶店的要

奶茶店裡的奶茶做法和家庭的確實不大一樣,主要原因在於奶精的作用,很多人說奶精吃多不好,要禁止,但是奶精其實只要不要吃多,是沒什麼事的,奶茶店裡的奶茶好喝就是奶精起的作用,是家裡用純牛奶,甚至更好的奶製品所無法代替的,也是代替不了的。其次就是茶葉的問題,不知道你用的什麼茶葉,做奶茶要用專業製作的奶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