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初中歷史教學中激發學生學習歷史的興趣

2021-03-04 08:54:55 字數 882 閱讀 4454

1樓:弱肉強食本質

初中歷史是學生整

bai個初中學習中的du重要學科,zhi初中歷史教學不但能讓dao學生版正確認識我國五千年歷史權文化,而且還能培養學生內涵。如何在初中歷史教學中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一直是初中歷史教師關注的話題。通過現階段我國初中歷史教學狀況,**如何在初中歷史教學中提公升學生學習興趣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的時候多講講歷史八卦

初中歷史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堂成功的課教學不應是停留在知識的表面,而是要深入挖掘其內涵;不應是僵死的知識灌輸,而是要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

歷史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摘要:依據新課程標準而進行的教學活動的設計既要適應學生個性發展的需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故事性連線起來,可以與現在的電視劇集連線,哪個朝代有哪些名人,哪些事情。

在歷史教學中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激發和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可以事半功倍地學習歷史知識,掌握基本技能。在歷史教學中如何培養和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呢?我在教學實踐中進行了一些初步的探索,下面談一談自己的幾點看法。

一、運用學科特點,創設匯入情境,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慾望歷史課題常常被認為枯燥無味,而好的匯入語的作用在於用生動形象的語言來縮短老師與學生之間的距離,使學生從匯入語中產生疑問,形成一種渴求知識的心理。(剩餘1940字)

初中歷史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你好,關於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明確下來,有了目標學習才有方向 才能有條不紊的去完成,提高效率和成績。其次,提高學習效率。我通過練習 快速閱讀 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學習 複習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

初中歷史教學中如何提高學生自主性學習能力

河北省滄縣李天木鄉中學 孫愛英 一 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喚起學生學習的主動性 第一,利用學生感興趣的話題匯入新課,激發起學習興趣,取得最佳教學效果。例如,在講 三國鼎立局面的形成 一節時,我利用電視劇集 三國演義 及 電視台 百家講壇 裡易中天教授點評 三國演義 設計了這一課的匯入語 同學們你們都有看...

如何在科學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科學學科是一門實踐性極強的基礎自然科學。要學好科學課,就必須多觀察 多實踐 多思考。但是如果學生對學習科學課沒有興趣,那就談不上怎樣去觀察 實踐和思考,正如常言所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那麼在科學教學中,教師就應考慮採用何種方式 何種手段啟用課堂氣氛,使整個教學活動生動活潑 豐富多彩,從而真正激發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