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叫別人種十幾年,現在確權他不給怎麼辦

2021-03-04 08:54:54 字數 1554 閱讀 1740

1樓:農村土地流轉

農村二輪土地承包後由他人代耕承包地的農戶,依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十五條和第二十七條規定,對家庭成員整體移居外地或無力耕種,將承包地交由其他已分戶子女或家庭成員以外的其他農戶代耕的承包地,應以原承包農戶為主體進行確權登記頒證。

土地權屬有爭議的,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三條規定,任何組織和個人侵害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你好,我有農村戶口本,我的地讓大哥種了十幾年,現在農村土地確權他不給我他確權在他名下,我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憑原先的承包合同向法院起訴,有法院依法判處大哥把地返還給你。

十幾年前別人不要的土地,我種了十幾年,公糧也納了十幾年,現在土地確權他想要回來怎麼辦?

3樓:酷寒獨梅

按理說他沒贈送給你,

土地還是他的,

你種你收也沒什麼損失啊,

如果你不想給他可以不給,

反正你種著呢。

4樓:**好

我家也是這樣,我們家是村委會那是扔出來讓大家領誰地的,那家人是教書戶口遷出去了。現在幾十年過來跑回來搶地說他家的。真不要臉,我家是跟公家認領的!現在別人家有權有勢,一直僵持著好幾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遇到不要臉的,2023年要交提留款,他家就把土地丟給村幹部,把戶口牽移走了!因為地沒有人要,就沒有人交提留款,村委會就把地劃分給我了!現在徵收土地建廠房,他們又把戶口轉回來,還想把我收的地要回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書面合同屬佔用範圍,估計官司也打不贏~~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承包經營權是人家的,現在人家要回去正常的,你給人家啊

我的土地被別人搶走了,而且種了二十幾年,現在已確權他自己,咋麼樣才可以要回來?還要補償,能要回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要給補償款了,這種情況你要回來的可能性不大,何況已經確權是他的了,再說他已經種了二十幾年,時間也太長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是有時效的。過了訴訟時效就要不回來了。而且現在已經通過了確權,說明人家已經取得了合法的土地使用權了。

在這種情況下,你是很難要回來的。你可以向當地法律事務所諮詢一下,看是不是還有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搶走了你的地,而且種了二十年,首先你要有證據證明地是你的,要有人證,物證,生產隊分地時隊長有存根,證據確銼可面過法律手段要回來,

有土地承包合同,但是村里又把土地讓別人種了十幾年、現在土地確權,我應該怎麼辦?

11樓:寒豆小姐

既然有承包合同,且合法有效,找村委會要回土地並確權就可以了!如果屬自願交回集體的土地,則不能要回!

社保隔了幾年沒交,社保隔了十幾年沒交,現在可以繼續交嗎

如果有錢建議補交,這樣繳費年限多些,退休金也會多些。按最低基數補繳就行了,各地社平工資不同,繳費額也不一樣,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去算一算就知道了。不用補。繼續交就是,社保算的是累計繳費年限。也可以補繳,不過有滯納金,非常高。不建議。社保隔了十幾年沒交,現在可以繼續交嗎 可以,個人辦理只能參加養老 生育...

夢見初中同學十幾年了求解?現在已經給我造成困擾了初中一畢

nb全系運動鞋 實惠 wechat ruxin68 請幫我解夢,總覺得預示著什麼 夢見好多同學來我家借宿 夢見十幾個初中同學,有的十年都沒有見過了,他 夢見同學借宿意味著 工作 學業本身的重要性決定了你今天的幸福感。上班 上學的朋友,會因為完成了一項重要的任務而覺得渾身舒暢。讀書的朋友,也會因為攻克...

分開十幾年的前男友他經常出現在我夢裡我怎麼樣能找到他

讓前男友珍藏在您的心裡,以免影響您的家庭和睦。繼續在夢裡找吧。省的破壞了現在的家庭。請珍惜現在的 記憶深刻吧,打110說手裡有炸藥,分分鐘把他找出來,分開十多年了,還是忘不了前男友怎麼辦?經常在夢裡夢到他回來了 試著聯絡他。如果他有女朋友了。那麼你可以放心了。因為有人可以照顧他。如果沒有。那麼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