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農村建房都是虧本,這是真的嗎?十幾年後,房子真的就不值錢了嗎

2022-01-22 23:58:49 字數 1301 閱讀 5752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農村人蓋房子,完完全全是為了自己居住,沒有哪一戶人家費勁巴力蓋房子是為了日後公升值的。所以這房子十幾年後值不值錢,蓋房子的時候人們根本不會考慮。

咱先不說現如今農村宅基地政策越來越嚴格,農村人蓋房子把關不比往年。因為土地確權之後,農村規定了一戶一宅制度,不符合條件的人家根本不會再重新新批宅基地。即使是那些一戶多宅的人家,那超出一戶一宅的宅院也不允許重新翻建。

再說,農村人蓋房子本身就是為了自家人居住,根本不會考慮**。因為農村人一旦將自己的房屋賣出去以後,就失去了宅基地的使用權,而且也再無法申請到宅基地的使用權。所以如今在農村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蓋房子的,這足以看出日後蓋房子的條件越來越苛刻。

農村的宅基地是村集體所有,是村集體免費提供給符合條件的村民建房使用的建設用地,任何單位和個人都無權對宅基地進行買賣。只有當村里遇到拆遷或是統一規劃的時候,村民的房屋才會被作價以後給予補償款。當然,補償款乙個地方有乙個地方的統一規定的**。

有很多地方,農村建房已經不再新批宅基地,規定建新必須拆舊,也就是利用那些閒置的舊的宅基地進行建房。而有些舊的宅基地上一些老舊的房屋看似不值錢,但其所有權屬於原房屋主人,使用權仍歸人家所有,當你想蓋房屋又無法申請新的宅基地的時候,你就要從別人手裡買舊房屋,然後拆舊建新。而這舊房屋的**,就是兩家相互商量了。

你情我願的事情,賣多少錢完全是買賣雙方協商。

綜上所述,農村人蓋房並不會在開始的時候就去想著房屋日後會不會公升值,因為誰家蓋房子也是為了居住,日後是否值錢,根本無需考慮,你說是

2樓:躺看時事百態

農村建房主要是不能保值,所以被認為建房是虧本。十幾年後,房子因為不能夠隨便交易,就會給人一種不值錢的感覺。

3樓:阿呆說影個

在農村建房是為了居住,不是為了賺錢。十幾年後,房子不值錢也不好說,要看個人怎麼想以及當地經濟發展環境。

4樓:時光

十幾年後那就看發展了,或許寸土寸金呢,農村建房自己安居樂業,也不存在虧本一說,太利益化了吧,在城市的發展的同時帶動著農村的發展,差異化不要太大,跟隨著發展,農村現在也不落後呢。

5樓:浩宇星辰

是的,因為農村建房大多沒有證,屬於違建,幾年之後說不定會被拆掉,公升值更不用想了。

6樓:小寶

基本是真的,原來房基地都比較貴,農民蓋房需要有很大的花費,而且在未來的幾年,人民的生活水平肯定會大幅度提公升,所以房子也就漸漸不值錢了

7樓:小白醬子

並不是。現在是城市化的發展越來越好,城市資源枯竭的時候農村就會越來越吃香的!

農村人真的比較善良嗎,現在的農村人真的非常善良純樸嗎。

人生的艱難只有乙個原因就是壞人幹壞事 城市裡有暗娼是壞人幹壞事 農村有留守少女遭受 也是因為壞人幹壞事 農村因為比較偏遠 又沒城市那麼多的利益吸引人 所以不受關注 所以人們不了解 所有的壞人都會把自己打扮的很像好人 人都有好有壞 不能以偏概全 農村人大部分還是挺善良淳樸的 現在的農村人真的非常善良純...

現在幫幫測上面的算命大師都是真的嗎

算命的都是假的,人的命運有自己掌握,行善積德,不壞人,多幫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命運一定會好的,算命先生都是假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努力決定的。其他的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在幫幫測上就可以找到專業的算命大師 幫幫測上面的大師挺真的啊,都是一對一溝通的,而且超負責,我在上面算的基本上都是對的 幫幫測的...

現在很多夫妻都是閃婚的,這種情況真的正常嗎?

現在很多夫妻都是閃婚,我認為這種情況很正常,畢竟結婚需要勇氣才會這樣的選擇,當自己通過短暫的認識以為對方是自己想要的那個人,就會讓自己願意與對方共度一生。其實很多人等待很長的時間就為了找到乙個合適的人,當遇到乙個屬於自己的伯樂,不會以為相處時間的長短就會與對方不如婚姻。對於他們來說遇到乙個懂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