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文字廣告的發展,中國古代廣告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8:54:46 字數 1750 閱讀 3221

1樓:亂心祥

文字bai是人類傳達感情du

、表達思想、記錄語言的

zhi圖形符dao號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內字,除了中容國文字外,還有蘇美人、巴比倫人的楔行文字、埃及人的聖書文字和中美洲的瑪雅文本,這些文字造就了古文明的歷史成就。如今楔形文字、聖書文字、瑪雅文本已銷聲匿跡不再使用,且該地區現行之文字和這些古文本也沒有淵源關係,故中國文字應該算是現存最古老的文字。中國文字的主要發展歷史,包括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草書、行書、楷書。

——常識歷史篇。

中國古代廣告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2樓:一槓青年

廣告學是一門具有多學科起源、多學科交叉、文理滲透的新興邊緣學科。其學科領回域涵蓋社會學、傳播學、營銷學答、心理學、語言學、公關學、管理學、統計學、美學、聲學、光學、電學等諸多學科的基本內容。廣告學在長期的發展過程中,逐漸形成較為完整的理論體系並衍生出許多分支學科,這些分支學科包括理論廣告學、實用廣告學和歷史廣告學。

理論廣告學主要從巨集觀上**廣告學的基本範疇、性質、功能、類別、及廣告執行的程式、規律和原則等問題。

實用廣告學主要**廣告理論、手段、技術、方法在廣告實踐中的具體運用。

歷史廣告學主要**、研究、總結人類廣告活動產生、發展、演變的歷史程序及發展趨勢、發展規律等諸多現象和問題。

3樓:奶蓋綠

1.物品交換的需要

2.商業政策的放寬

3.人的創造性

求中國古代廣告發展的特點 15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雖然是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佔統治地位,但在自然經濟的夾縫中商品經濟仍然在頑強地生存發展著.與此相適應,中國的廣告歷史亦淵源流長.但由於中國古代的商品經濟不很發達,廣告也只是在實物陳列、叫喊、招牌、旗幟、原始的印刷等幾種古老的廣告形式中徘徊.

認真研究中國古代廣告的發展,不僅對於理清中國廣告的發展有學術意義,而且對於中國目前廣告的發展也有一定的借鑑意義.

中國古代廣告形式在現代的繼承和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的重視傳統bai、固守傳統的發du

展規律影響到中國zhi古代廣告時,表現dao為廣版告發展具有鮮明的傳統文權化特色,同時古代廣告的發展表現出一種穩定性發展特徵。

在中國古代,幾乎每一種廣告形式或廣告風格產生之後,都會在此後的廣告發展中被很好地繼承發揚下去。由於過度注重對傳統的繼承,廣告的發展也產生了較大的惰性,新的廣告形式的產生和出現往往顯得特別緩慢,在廣告的創新方面很少能取得質的突破。這種廣告發展的穩定性同時也塑造了中國廣告獨特的民族風格,並得到不斷的強化,日益滲透到中國文化的深層結構中,使廣告超越了廣告作為商業行為的最初性質,在不知不覺中融入到民俗生活之中,成為古代民俗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古代廣告發展緩慢原因

6樓:遠方一來客

廣告抄發展的基礎是商襲品經濟的繁榮和商品

bai流通的迫切du需求

中國漫長的封建社會長

zhi期是自給自足的

dao自然經濟為主體

沒有廣大的市場需求,廣告很難發展。

當然還有古代沒有像現今如次迅捷、廣泛地傳播媒介,缺少嚴格意義的大眾媒介,廣告很難做到「廣而告之」!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的發展是需要商業的的發展作為支撐,中國古代歷朝歷代都是重農抑商的,商業不發展,又哪來的廣告業的發展呢?

中國古代詩歌發展,中國古代詩歌發展的淵源和趨向

上古 口頭歌謠先秦 詩歌發展的兩大源頭我國最早的詩歌總集 詩經 體制 風 雅 頌 三部分,國風 現實主義的精華表現手法 賦 鋪陳敘述 比 比喻 興 起興 句式四言為主,語言雙聲疊韻中國浪漫主義的先河 楚辭在楚地歌謠的基礎上創造出的有濃厚地方色彩的新詩體。楚辭體的特點 1 帶有想象豐富 文辭華美 風格...

中國古代科技的特點,簡述中國古代科技發展的特點。

科學的產生最根本的源泉是實踐。人類在適應改造自然地過程中,對自然有了感性認識,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然後在掌握的資料的基礎上,抽象概括出規律性的知識,實現了認識從感性到理性的飛躍。科學的產生也符合認識的這一普遍原則。當然,由於各民族所在的地理條件不同,各個國家所有的生產方式的差異,科學也就呈現出不同的特...

中國古代詩歌的發展歷程是什麼,中國古代詩歌的發展歷程

可能是古人為了壓縮自己語言中不必要的成份,講究一種簡明扼要的美吧!中國古代詩歌的發展歷程 唐代是中國詩歌史上的 時代,詩體完備,流派各異,名家輩出,成就卓著。初唐四傑 王勃 楊炯 盧照鄰 駱賓王 和稍後的陳子昂,上承漢魏風骨,力掃齊梁宮體頹靡詩風,發出清新健康的歌唱,為唐詩的發展鋪平了道路。宋詩總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