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機械人,需要哪些方面的專業知識

2021-03-04 08:54:45 字數 4342 閱讀 8973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學醫學了解人有多少根骨頭有多少塊肌肉,每塊肌肉是如何拉動骨頭運動的

學材料做出來能像人肌肉一樣伸縮的東西並且能夠通過接收電訊號進行收縮

學電氣工程做出來能給上面造出來肌肉傳送訊號的東西

學動作捕捉並量化每塊肌肉所用的力並按時間順序記錄,記錄時間間隔越小越好,假設能拿到秒級的後面回放記錄到的資料也是秒級的看到的現象就是機械人一秒動一次,拿到秒級的線性擬合出來毫秒級的另說。

將捕捉到的資料按順序傳給每塊上面做出來的肌肉拉動骨頭運動,記錄多種狀態下的肌肉狀態例如記錄從走到站,從站到坐的狀態按不同的順序執行能夠完成從走到坐,從坐到走的動作。多記錄一些不同狀態下的肌肉狀態就能夠完成一些比較複雜的運動了

類似人的肌肉不容易做不出來有很多代替的方式但是用其他方式做出來的靈活性都不好

這方面通電後收縮的材料是考慮的方向想要做到臨近肌肉間互不影響還是很難的,只需通過小電流就能夠收縮而且不受外部環境溫度壓力的影響

眼睛對應的攝像頭

鼻子現在還沒有被研究出來

耳朵對應錄音機

嘴巴可以用喇叭實現

**的觸覺考慮用紅外線實現吧

能按操作指令動了,說明硬體方面的事情做完了

軟體部分負責傳輸什麼樣的指令給這套硬體系統

需要去學影象識別,自然語言處理相關知識

目前影象識別去識別是什麼垃圾,過個馬路都有困難

自然語言處理可以參考下siri

這種東西乙個人是很難做出來的,做資源整合才有可能做出來。

想要製作乙個機械人需要具備哪些知識 具體的什麼方面的都說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台真是志向遠大,不過你能不能先說說你要做個什麼樣的機械人,完成什麼工作?

機械人的製造涉及哪些方面的知識?

3樓:遠見控股集團****

機械人製作的三大知識點

1、控制系統,目前主要用微控制器,國內常用的avr,國外常用pic微控制器,一般用c語言程式設計。

2、機械系統,構成機械人的框架,金屬、木頭、塑料都可以。

3、電子系統,各種感測器以及相應的電機、舵機控制電路。

我想做乙個機械人,需要什麼知識

4樓:貝爾機械人學院

1.感知技術核心的是感測基礎,其中包括了:感測器(各類感測器,基於什麼原理的都有)、訊號處理(核心使用的技術是各類濾波、多感測器融合等)、模式識別(視覺、語音、運動捕捉等)等等。

2.認知是理解環境的部分,現在主流的核心手段是(基於認知科學的)機器學習技術。人機互動的理解部分一般也放在這裡。

3.動作是從事的人最多的部分,機械人幾乎所有問題都在這裡面。動作首先包括了機械、電子(拖動)這些看得見的部分,然後還包括了於控制理論為核心的運動控制,規劃理論為核心的運動規劃,

4.協同是後來被補充進體系的(暫定,未普遍接受),主要包括了網路化和多機械人。網路化大部分問題是工程性質的。多機械人則主要研究如果每個機械人單獨決策時,如何全域性最優等問題。

製作機械人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學淺的還是深的。一般淺的可以了解一下lego機械人。深的可以了解一下微控制器。希望對你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機械學,電子學基本著三個,其它可以加花

製作智慧型機械人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學的很多,列舉一些如下:

1、模電,數電 (推薦讀本:電子技術基礎、電工技術基礎)2、感測器 (推薦讀本:感測技術)3、程式設計 (推薦讀本:

十天學會微控制器、 c語言)

4、機械方面。

8樓:匿名使用者

資訊控制與自動化、微控制器(可以先從基本的51學起),電路基礎,數電模電那也是必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的模擬電路應該會吧!電路板電子元件焊接應該會吧!機械打孔,定位安裝齒輪,無線感測應該懂吧!

製作機械人都需要學習什麼?

10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機械人是個跨領域的東西,要從事相關工作可以讀的專業簡單來說有三大塊,電子(包括自動化),機械,計算機(或軟體)

1、電子:首先硬體電路設計,從最簡單的穩壓供電,到比較高大上的積體電路,另外就是控制器(機械人的小腦)的使用,從簡單的微控制器到複雜的嵌入式開發,這個對程式設計水平要求比較高。

2、機械:機械專業跟電子專業一樣也涉及到控制器的使用,另外就是使用solidworks等軟體進行機械結構的三維建模什麼的,總的來說學了這些之後可以自行設計機械人的身體各個部分的結構和樣子,也知道怎樣去控制他們比較合理。

3、計算機:主要就是程式設計(相當於機械人的大腦),尤其是機器學習,人工智慧方面的,舉幾個常見的例子,比如計算機視覺(人臉識別什麼的),機械人的路徑規劃,機械人的行為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機械人可以是高階整合控制論、機械電子、計算機、材料和仿生學的產物但是日本不同意這種說法。日本人認為「機械人就是任何高階的自動機械」,這就把那種尚需乙個人操縱的機械手包括進去了。因此,很多日本人概念中的機械人,並不是歐美人所定義的。

一般說來,人們都可以接受這種說法,即機械人是靠自身動力和控制能力來實現各種功能的一種機器。聯合國標準化組織採納了美國機械人協會給機械人下的定義:一種可程式設計和多功能的,用來搬運材料、零件、工具的操作機;或是為了執行不同的任務而具有可改變和可程式設計動作的專門系統。

機械人能力的評價標準包括:智慧型,指感覺和感知,包括記憶、運算、比較、鑑別、判斷、決策、學習和邏輯推理等;機能,指變通性、通用性或空間佔有性等;物理能,指力、速度、連續執行能力、可靠性、聯用性、壽命等。因此,可以說機械人是具有生物功能的空間三維座標機器。

11樓:華圖網校深圳

您好:製作不同的機械人

需要學習的東西也不同,跟年齡段也有關係,我看過北京樂博士機械人教育的學習課程設定是這樣的,你可以參考下:

機械人啟蒙課程

課程簡介:啟蒙課程包括我的動物園、汽車總動員、海底探險家和我是建築師;讓孩子認識什麼是機械人、了解機械人構造、掌握機械人的基本原理

適用學員:4—8歲

學習目標: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創造力和動手能力,促進手部小肌肉群的發展

機械人初級課程

課程簡介:學習機械人構造、動力系統、機械傳動原理、初步圖形程式語言

適用學員:6—10歲

學習目標:學習機械運動原理、了解工程流程思想、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機械人中級課程

課程簡介:學習圖形化程式語言、了解各種感測器原理及使用、工程流程的工作流程

適用學員:6—12歲

學習目標:通過圖形化程式設計控制機械人,掌握程式設計思想、工程流程方法,邏輯思維能力

機械人高階課程

課程簡介程式設計語法、時間控制、pid控制、感測器應用、機械原理、人工智慧等

適用學員10—15歲

學習目標:程式語言的學習,了解專案管理思想、培養領導能力

機械人競技課程

課程簡介: 學習robotc程式設計軟體中vex-iq/cotex課程,掌握高階程式設計技能。

適用學員:13—18歲

學習目標:培養高階程式設計技能,提公升創造力和邏輯思維能力,增強團隊合作及領導力。

機械人特長生公升學班

課程簡介: 培養孩子科學素養,鍛鍊動手能力,學習機械人常識和程式設計

適用學員:13—18歲

學習目標:培養高階程式設計技能,提公升創造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也可以直接上門諮詢下更清楚點

12樓:昨夜繁星

學習機械人最主要的要有興趣,如果是乙個從小學習的孩子可以先用樂高積木培養孩子的機械人搭建思維,在學習過程中向孩子傳遞力學,動力機械等知識為以後的機械人程式設計學習做好硬體搭建方面的基礎,綜合來說就是一些物理知識和程式設計的學習,但是最重要的是創造性思維的培養,這個需要一點一滴的培養,我們在機械人方面有專業的中科院博士帶隊,獲得全世界機械人大賽的優異成績【碼高機械人教育為您解答】

13樓:貫之焦魁

推薦基本機械人製作的入門書:

基礎機械人製作與程式設計

為任何初學者準備的

c51微控制器應用與c語言程式設計(第2版)手把手教你如何利用c51微控制器和c語言製作簡單的智慧型移動機械人avr微控制器與小型機械人製作

同c51書一樣,只是換成了avr晶元。

要想製作更高層次的機械人,比如中型組足球機械人,相關書籍正在編寫中。今年會有出版。

以上書籍都在網上能夠買到。

關於機械人程式設計要學習哪些知識,製作機械人都需要學習什麼

1 基本掌握 機械人程式編制除錯,了解機械人offline軟體。2 基本掌握機械人系統的安裝整合,連鎖訊號的設定。3 基本掌握機械人控制系統,熟悉機械人周邊裝置及與周邊裝置的連線除錯工作。4 基本掌握機械人相關技術的研究,技術問題解決及示教與除錯。5 掌握工業匯流排。如device profibus...

製作智慧型機械人需要學習哪些知識,製作乙個機械人,需要哪些方面的專業知識

需要學的很多,列舉一些如下 1 模電,數電 推薦讀本 電子技術基礎 電工技術基礎 2 感測器 推薦讀本 感測技術 3 程式設計 推薦讀本 十天學會微控制器 c語言 4 機械方面。資訊控制與自動化 微控制器 可以先從基本的51學起 電路基礎,數電模電那也是必須的。最起碼的模擬電路應該會吧!電路板電子元...

電子商務專業需要哪些方面的能力呢

網路營銷員基本能力要求 作為電子商務的研究者,網路營銷實在是必修之課,通過對其他同仁的研究,這裡總結歸納出,做為網路營銷人員,需要具備的21條基本能力要求 1.文字表達能力 把問題說清楚!這是作為網路營銷人員的基本能力,如果真正做到把問題說清楚,那已經很了不起了。不信?你不妨看看一些公司的產品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