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護權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權利,「家父權」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權利

2021-03-04 08:54:45 字數 374 閱讀 2650

1樓:九天應龍

監護權既是一種權利,也是一種義務,

一方面反映了對被監護人管教的權利;

另一方面也反映把被監護人管教好的義務。

「家父權」是一種什麼性質的權利

2樓:我就是我

家父權即家長權。 「家父權」是古羅馬民法領域中的一項特殊的制度安排,它在古羅馬市民生活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是古羅馬民法體系的一塊重要的基石。

在古羅馬,家庭是典型的宗法家長制的家庭。在這個家庭中,家父為自權人,其他家庭成員為他權人。其他家庭成員的人身自由和財產方面須受家父權的諸多限制。

馬克思說:「羅馬的家長對於他的家庭經濟範圍內的一切享有絕對的權力。」

導體的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

1.電阻 在物理學中,電阻 resistance 表示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大小。2.理解電阻 a.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越大,電阻就越大 b.在電壓一定的情況下,電阻越大,通過導體的電流就越小 反之,也成立 c.不同的導體,電阻一般不同,電阻是導體本身的一種性質 d.絕緣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大,導體對電...

後天形成視網膜脫落是一種什麼性質的病情?求解

也稱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真正原因還不十分清楚,這種病人常由於某種因素而存在視網膜變性 萎縮 變薄,或有高度近視,玻璃體液化 脫離 濃縮及與視網膜粘連等,在這些異常情況下,眼球受到震動,與視網膜粘連的玻璃體牽引,可促使變薄的視網膜形成破口,液化的玻璃體經破口處進入視網膜神經感覺層與色素上皮層之間,形成視...

人民公社是一種什麼性質的組織,人民公社是什麼?

性質是 政社合一 農村實行的是鄉社分立的管理體制,鄉是基層政權,合作社是農業經濟組織。而在人民公社化運動以後,廣大農村普遍建立了政社合 一 分級管理的體制。農村人民公社既是一種經濟組織,也是一種政權機構。它不但負責全社的農業生產,而且還對工商學兵等實施統一管理。城市人民公社是 政社合一 的社會基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