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是什麼意思和有什麼好處,夫妻相代表著什麼意義?

2021-03-04 08:54:44 字數 2589 閱讀 1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相就是說兩個人長得有相似的地方,老人們都說夫妻相濃得兩個人最終能走到一起,能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而且還能更長遠。

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相是指夫妻的相貌很相似,長的很像。

夫妻相代表著什麼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夫妻相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夫妻相的大抵意思是因為常常接觸,心靈相傾,習慣趨同,相互影響,以致到了面容相像。下面為大家進一步進行科學分析:

說法一:視角傾斜和視力誤差的結果

所謂「夫妻相」,只是人們視角的傾斜和視力的誤差。正如外國人看到中國人都長的一樣,我們看一群麻雀沒有分別一樣,對於一對夫妻,我們首先在心裡就已經給他們下了定義,自然就著力去發現他們面貌上相像的地方,而很少去注意它們的不同。

其實,人類男女間無論是誰,相貌的乙個個「零件」上都是有一定的一致性的,特別是同種族、同一種膚色、同一地域間的人,更是在身材、面相上有更多的相似處。就不是夫妻,相貌某一點上相當者也不會少,何況大部分夫妻,生活在同一環境條件下,這種相似會更多一點。把這種種相似貼上在一起,加上我們先入為主的心理認知,認為夫妻夫妻,應該相像,這本不足為奇。

實際上,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認一雙男女為夫妻的也很多。

事實上,「夫妻相」並不能說明什麼,而夫妻間包括相貌在內的各種差異才是絕對的。

說法二:夫妻相不一定是最好的夫妻

有「夫妻相」的男女不一定就能是夫妻。找對像時人們大多要考慮相貌,但絕少有以自己的模樣為標準找面相相似的另一半的。相貌上男的英俊,女的嫵媚;男的有稜有角,女的楚楚動人,等等,這才是男女追求的目標。

真的面貌相像的兩口子則很少。

即便相像,這樣的兩口子也並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夫妻。看那些「夕陽紅」幸福晚霞中的老夫妻們,面貌相似的見不到幾個。看不出「夫妻相」能在乙個美滿婚姻家庭生活中起到什麼作用。

即便是天趕地湊出一對「夫妻相」的夫妻,就一定能是幸福美滿的夫妻麼?

生活中的夫妻不是圖畫上的夫妻,最實際的夫妻幸福應該是性格的相容,心靈的相慰,生活的相互關心,困難面前的相互支撐,富有面前的相互珍惜和提醒。沒有這些內涵的夫妻,再相像又能怎麼樣呢?或許也有這樣的相像而又美滿的夫妻,但這樣的例子畢竟太少了。

真實的社會生活中,在外人看來門當戶對、郎才女貌的夫妻同床異夢並不少見;生活幾十年,風過了雨過了一朝把手分的夫妻也不讓人奇怪。一些夫妻高矮胖瘦俏平不一,但生活裡卻各有自己的幸福,各有各的快樂,平平安安地度過了一生;有的夫妻打打鬧鬧大半輩子,到老了兒孫滿堂,相攜相擁,滿面幸福。這些情形,就不是相貌異同所能解釋得了的。

說法三:夫妻相貌不同很普遍

夫妻間相貌的不同是普遍的。或許這種不同才是我們人類自身健康繁衍所真正需要的。在取長補短中,在基因匹配中,在凸凹相交中,在你來我往中,在心心相印裡,在相對的貌相的醜與美的交融中,夫妻生活的質量才能得到提高,後代的體貌才得以優化。

如果失去自然選擇,人們以貌相配,那就不知道人類還能延續幾日了。

生活中的夫妻面貌相異,性格大多也有急有緩,生活中有磕磕碰碰的語言行為也是極正常的。有人面善而心硬,有的貌美而行不一定端。面貌固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人的特點,但以貌取人往往也是不牢靠、不準確的。

「夫妻相」也是如此。趨同,趨像的本不足信,如果再以此為憑說明夫妻是否恩愛,家庭是否和睦,也就更站不住腳了。

說法四:兩情相悅才重要

相像固然可愛,不同才顯風流。容貌只是表象,內容才見端詳。面容相像是別人評說的,兩心相悅才是切身體會的。

不管是否有「夫妻相」,但我確信,夫妻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濡以沫,幸福美滿是存在的。夫妻氣味相投,兩情相悅,一定會在生活方式上融合,行為舉止上趨同,語言習慣上相似。如果說這就是「夫妻」的話,這是不容置疑的。

至於「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到來各自飛」的,即使長得似雙胞胎一般,也是沒有用處的。

因為生活在一起就可以影響到對方相貌改變,形成相貌相近的「夫妻相」的說法,至今還得不到令人信服的理論和事實依據的支援。

說法五:夫妻相有型別

1.和諧型夫妻相

有著和諧型面相的男女很容易被對方吸引。這個面相的關鍵是比例,有和諧面相的兩個人臉上的三組資料大致相同,即額頭的高度,人中的長度,下頜的長度。只擁有這個面相的人可能並不像,除非他們同時擁有回應型面相。

2.回應型夫妻相

擁有回應型面相的人看起來很像對方,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夫妻相,因為他們五官、臉型以及上眼瞼線、上唇線和眉毛三部分的形狀很相似。有著回應型面相的雙方常常是同一類人,他們心靈相通,互為知己。

3.親緣型夫妻相

一位擁有親緣型面相的人,會讓對方感到像親人,這個人可能是他的姐妹、母親或者奶奶。如果男方認為女方像親人,他們會互相信任,有很深的依戀感。

4.整合型夫妻相

以上三種面相的集合。

5.自我定義型夫妻相

也許你們不屬於上述的任何一種夫妻相,究竟屬於哪一種,只有你們商量著,自我定義了。

很多時候相處的時間越長的夫妻,人們對他們的評價也就越相似,許多結婚前並無特別相似之處的夫妻,經過10-25年以上的磨合以後相貌會變得很相像。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習慣成自然,相有心生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很有緣分,兩人給人感覺很好,很合的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異性的結合!家庭的形成!

寡和之夫是什麼意思,女嫁寡和之夫什麼意思

寡和,應該是取自 曲高和寡 之意,就是說應和者極少 寡和之夫,即別人應和極少的男人,與 應者群集 相反,也就是說此人不善與人群打交道,社交範圍狹窄,別人也不太與他接觸,很個人化,有點孤僻的乙個人 也就是說 乙個男的不懂與人相處 比較孤僻 沒人能和著他的拍子 女嫁寡和之夫什麼意思 寡就是少的意思,寡和...

古代莝夫是什麼意思,「莝夫」是什麼意思?

大地指母親 海內指四海之內 天涯指在天的邊緣處。喻距離很遠 知己指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即鍘草的民夫 莝夫是古代扎草的人,專用名詞 古代莝夫是什麼意思 莝音cu 莝夫指代鍘草的農夫,專有名詞莝夫。清代部隊處部隊出征時隨軍的後勤 草料的徵夫,任務主要是鍘草。莝夫 字面意思就是鍘草的人。古代戰爭中,騎兵是決...

女人旺夫是什麼意思,「旺夫」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有的女人旺夫?傳統的男人,即使談戀愛時,對女友百般遷就,情人眼裡出西施,但結了婚,對老婆總有一種期望,就是老婆可以 旺 他。乙個和和美美的 家,總有乙個被人視為 旺夫 的女主人。但是,有些男人結婚 了才猛然醒悟,老婆不能令自己順暢,用 敗夫 一詞雖然嚴重些,但 利空 是可見的。個個女人 美麗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