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翡翠原石明料,行家看看雕刻什麼比較好,品質如何

2021-03-04 08:38:49 字數 1742 閱讀 93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料的種水不錯,大小比較適合雕掛牌,山水牌或隨形巧色雕其他內容,具體要跟雕琢的師傅**,這個過程叫相玉,有的需要很長時間的。

我這個原石雕刻什麼比較好?大家給看看,有雕刻價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謝邀請,我是翡翠哥。

這是翡翠原石明料,豆種,淡紫底,裂紋比較多,種偏嫩,建議雕刻擺件。

切垮的翡翠原石,經過雕刻師之手後又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3樓:祀戎

莫灣基,位於帕敢場口東北的莫灣河支流兩側,所開採的均是高地礫石層的翡翠砂礦,高地礫石層被河流切割開,約有100公尺深。莫彎基場區是乙個翡翠老坑口,就在老帕敢附近莫彎基場口出產兩種比較常見的翡翠原石,黑烏紗皮殼的和棕灰色皮殼的。但一般以黑鎢砂皮克出名,具有出高色水頭短的性質,也是現在市場上比較常見的翡翠原石。

黑鎢砂的翡翠原石皮有點厚,皮殼烏黑彷彿黑油漆,皮下有霧。市場裡面有的黑皮石頭沒有霧的,屬於新場石,蟒帶有白霧及松花,一般種好的會有高綠,塊小的也會有滿綠。目前,莫灣基黑烏砂與帕敢黑烏砂情況一樣,都已經開採完畢了。

玩石頭的朋友們都很懼怕充滿未知性的原石,這塊石頭裡賣的到底是什麼藥,這都是猜不透的。然而在這兩種石頭裡面,最厲害的就是黑鎢砂了,看到都要躲遠遠的。因為黑鎢砂可以一垮到底,血本無歸;但是它又可以讓你抱有一絲可以擁有綠油油翡翠的夢想,這樣的黑鎢砂,實在是讓人猜不透。

黑鎢砂翡翠原石的種變化大,從豆種一直到玻璃種都有,也會有變種,經常產出豆綠或瓜綠,也有皮下綠或油青色,偶爾會有水頭好的滿綠高翠或團塊狀高翠帝王綠色;裂紋相對較少,風險也大。好運不常伴,用到黑鎢砂原石上真的很貼切。這是花費8千元入手的莫灣基翡翠原石在解石坊被切開以後出現的模樣,種水也沒有,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沒有經驗的朋友可不要輕易行動。

除黑鎢砂皮殼的翡翠原石,莫灣基場口出來的翡翠原石還有呈現棕灰色皮殼的,這類的翡翠賭石個頭較小,但出的翡翠原石品質較高,有的會有少量的裂紋。翡翠原石個頭都不大,通常皮殼的沙粒都是非常細膩的,手感很光滑,有些開窗部分會帶色,並且顏色的深淺還不一樣,裂紋相對要少。

昨天一翠友帶走了這塊莫灣基翡翠原石明料,粗略看一下料子的種還可以,種老肉細,色花還挺陽的。底子也很乾淨,做大牌掛件都沒有問題,如果體積再大一點或許就可以做乙隻飄花手鐲了,能做出幾個牌子也是不錯的。

打燈一看,料子的水頭很長,底子乾淨沒有雜質,飄花也很漂亮,做一些大點的牌子毫無壓力。

下面我們來欣賞一下這塊原石做出來的成品,一開始看到原石的時候所有表現都很不錯,做出成品後就更精緻一些了,很意外的收穫。每一塊成品上都有飄花,這麼多牌子,轉手出去也可以有個漂亮的價錢,留著給家人做掛件也是不錯,剩餘的還可以當做禮物贈送。

最後一道程式走完,拋光後的成品光澤很靈動,都看不清楚具體雕了些什麼款式的牌子。除了大的當做掛件以外,小的成品還可以加工成項鍊或者耳墜,或者是其他的飾品都是很不錯的。

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翡翠原石的千變萬化,要想在翡翠原石界游刃有餘,我們還需要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有了這兩把槍,翡翠之路才會更加順利。

我有一塊翡翠原石,在**雕比較好

4樓:自在啼

翡翠玉雕看廣東,

廣東精工看揭陽!

5樓:匿名使用者

擺件玩件在廣東四會 人物在廣東平州或者揭陽

電腦雕的都差不多…普通材料建議電腦雕…現在科技發達 電腦雕刻效果比一般的小工要好看得多…而且做工便宜 根據大小和影象的複雜程度在60-300元之間

開了一塊翡翠原石,幫忙看看值不值做個掛墜

你好,我是翡翠哥,這件料子種嫩,晶體粗,水短,底子灰,貫穿裂。沒必要做貨,這種東西的成品還不夠工費的,成品 大概在幾十一百塊這樣的。切割面太粗糙了看不清,你拋光一下看看,能拋光的亮起來就可以做件 翡翠與服飾怎麼搭配更好 翡翠和服飾的搭配,只要注意顏色的搭配,就可以搭配得很好。對於款式來說沒有太大的要...

撿的原石,大家看看像什麼,這是一塊原石,看看像什麼圖案

像是乙個器官,男人的巨根。有收藏價值,好好儲存,收藏原石,就行了。不要在打磨。像只趴著的老鼠,尾巴還靠攏在了身上,挺有趣的象形石。這是一塊原石,看看像什麼圖案 你好,你的石頭的圖案算是比較明晰的了!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是個人物頭像!祝賀你撿到一塊好石頭!真的很像石頭,真漂亮 河灘裡撿到的石頭,大家幫著...

您好,買了一塊翡翠原石,開出了鐲子,幫忙看看,能值多少錢

要看是什麼種水?如果是冰種玻璃種的,當然比較值錢,如果是幹青種的,就不太值錢了!建議還是找專業人士詢問 買了一塊翡翠,求大神幫忙看看值多少錢 這是一款天然翡翠a貨,糯種,化地,淡油青底色,觀音菩薩吊墜,真品無疑問。種嫩,棉多,底子微微化開,水頭一般,色澤平普,雕工大模樣,細節缺乏精細雕琢。個頭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