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前為什麼烏雲密布,為什麼天空總是烏雲密布但就是不下雨呢

2021-03-04 08:54:41 字數 3657 閱讀 2353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雲和烏雲都是由小水滴組成的。

白雲和烏雲在「含水量」方面會有些差別,它可以被理解為整個雲朵的含水量,也可以被理解為單個水滴的含水量。這兩種理解都有一定根據。烏雲能佈滿整個天空,白雲卻做不到。

由此可見,就總趨勢來說,烏雲的含水量一般大於白雲。但是,天空裡的一絲雲既可以是白雲又可以是烏雲,大片的雲也有「白」、「烏」兩種可能性,夏日巨大的白雲團能在一瞬間變成翻滾的烏雲團,這就不能用含水量來解釋了。如果「含水量」是指「單個水滴的含水量」,那就準確了。

有了烏雲才能下雨啊。

為什麼之前天氣晴朗,一會兒就烏雲密布

2樓:

我一到休息時間立馬精力充沛,活蹦亂跳的,毀旅一旦上班就死氣沉沉,動都不想動,賀餘鬧都是心理在作怪,相信很多上班族都禪罩和我一樣,哈哈哈哈

為什麼天空總是烏雲密布但就是不下雨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是由兩種原因造成的。

夏季的上午,常見一種頂上圓,底部平,孤立地在空中的雲塊,稱為淡積雲(俗名饅頭雲);到了中午前後,這淡積雲逐漸發展成為濃厚的,頂部象花菜狀的雲塊,稱為濃積雲。這時,看起來烏雲團聚,其實這種雲一般是不會下雨的,充其量最多只能下些小陣雨。當它進一步發展,成為積雨雲時,看起來,雲頂不再象濃積雲那樣烏雲團聚,但卻要下雨了。

另外,有時當積雨雲移近本地時,由於前緣有強烈的上公升氣流,造成了黑雲滾滾的氣勢。這種滾軸狀的雲,來勢雖然很猛,但一般不會下雨;當這種黑雲過去(散開)後,猛烈的陣雨才跟著而來。所以造成烏雲聚著不下雨,散開以後才下雨的現象。

農村中流傳的天氣諺語:烏頭風,白頭雨,也是這個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的條件要有充足的水分,適合的溫度(水氣要凝結成水滴要致冷),可能這些沒達到,還可能跟風力有關,你那裡高空風力強,還沒開始降水,雲就被吹到其他地區去了。都是推測,最好實地觀察下比較好說。

下雨前有什麼徵兆?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前,大部分的昆蟲、鳥類、部分水生動物會有特殊反應。

l、豬天氣稍冷便把嘴巴伸入草中,再冷些就會全身鑽進草里禦寒,母豬的反映更為敏感。所以,見到豬街草,就是寒潮即將來臨的預兆。

2、因為狗身上沒有汗腺,發現「狗泡水」,預示天將下雨了。

3、**雨來臨前(約1天左右),空氣濕度大,它白天也出來活動。這反常的表現正應了「白天**出洞,下雨一定」的民諺。

4、魚。陰雨之前氣壓低,深水中的氧氣大大減少,魚紛紛浮上水面呼吸,所以有「魚跳水,要下雨」之說。

5、燕子。民間有句「燕子低飛要下雨」。這是因為燕子要吃蟲子,蟲子下雨前翅膀潮濕飛不動了,那燕子就只能接近地面飛來捕蟲

6、蛇天氣特別潮濕悶熱時也會逼迫出洞。正是「大蛇出洞,大雨咚咚」,「蛇過道、雨來到」。

7、雞由於缺乏散熱本領,十分怕熱。雞遲遲不想進窩,這就是雷雨即將到來的預兆。

6樓:匿名使用者

民諺:燕子低飛蛇過道

大雨馬上就來到!

1下雨前空氣中的濕度較大,使得昆蟲的翅膀較溼,因此,作為燕子食物的那些昆蟲飛行的能力大受影響,只能在貼近地面附近飛行,燕子以昆蟲為食,在天氣將下雨的時候,空氣裡的水汽多,一些小蟲子飛不高,只能在近地面處飛來飛去。近地面的小蟲活動頻繁,燕子便低飛捕食。又由於下雨前的氣流較亂,燕子在低飛時便忽高忽低,翻飛不定。

所以「燕子低飛」,是「天將雨」的預兆。

2 以外民間還流傳著「蜻蜓成群低飛繞天空,不過三日雨濛濛」的諺語,下雨前空氣中的水分大,蜻蜓的翅膀上會凝結水汽而導致飛行高度下降,蜻蜓也就跟著降低飛行高度以便捕食。

所以燕子蜻蜓低飛就是下雨的徵兆。

我國古代的勞動人民,通過對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總結出了大量的與天氣變化有關的諺語,如燕子低飛,即被認為是將要下雨的先兆。

據科普書籍上介紹,下雨前空氣中的濕度較大,使得昆蟲的翅膀較溼,因此,作為燕子食物的那些昆蟲飛行的能力大受影響,只能在貼近地面附近飛行,於是,燕子也就降低了飛行高度,在貼近地面附近尋找自己的食物——昆蟲。

據考證,昆蟲是地球上最先擺脫地心引力作用,學會了飛行的動物。由於千百萬年的進化,昆蟲飛行的安全效能極高,但為何昆蟲在陰天時要降低飛行高度呢?果真是由於下雨前空氣中濕度大造成的嗎?

昆蟲的飛行工具果然象人們想象的那麼落後,其翅膀居然能被潮濕的空氣弄濕嗎?

根據我對下雨前空氣濕度與晴天的濕度的對比,發現其差別並不是很大,而且,並不是說下雨前空氣中的濕度就一定要大於晴天時的濕度,有時空氣中的濕度在晴天也是很高的,並造成極度的悶熱,但此時天空中的燕子並沒有飛的很低。由此可見,空氣中的濕度對昆蟲飛行能力的影響並不行人們想象的那麼大。

自然的進化使得絕大多數昆蟲的翅膀上都有各自的防水措施,這些防水措施具有高度的可靠性和實用性,使得昆蟲的翅膀一般不會粘上霧水,更不可能被潮濕的空氣弄濕。昆蟲必須具有在各種濕度的氣候中保持飛行能力的本領,才能夠保證其在殘酷的自然環境中生存下去。試想,如果那種昆蟲的飛行能力在潮濕的空氣中就大受影響,它們肯定會被自己的天敵一掃而光,絕對活不到今天。

因此,燕子和昆蟲在陰天時要降低飛行高度應該另有原因。

在生物進化的過程中,生物具有某種本能一定是有其道理的,否則就沒有必要進化出這種本能,生物進化的選擇往往是最科學的選擇。筆者認為,燕子和昆蟲在陰天時選擇降低飛行高度,是為了防止雷電的傷害以及雨點和冰雹的打擊。

強大的雷電足以將一架巨大的飛機擊落,小小的燕子和昆蟲自然無法抗衡雷電以及雨點和冰雹的打擊。在歷史上,肯定有大量的飛禽和昆蟲被自然界的雷電以及雨點和冰雹擊斃,於是,經過千百萬年的進化,今天的燕子和昆蟲就具有了一種感覺是否會出現雷電以及雨點和冰雹的本能,每當將要下雨,為了預防萬一,只要有一點出現雨點、冰雹和雷電的可能,它們就會紛紛降低飛行高度,在便於及時躲避的地面附近活動,以避免在高空中成為雨點、冰雹和雷擊的目標。

因此,昆蟲並不是不能在潮濕的空氣中飛的很高,而是為了防止雨點、冰雹和雷電傷害到自己,本能地在下雨前降低了飛行高度。那些一遇到濕度大的空氣就飛不動的昆蟲,即使在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現在也早已被自然界淘汰掉了。事實上,地球上真正的飛行大師是各種會飛的昆蟲,而不是人類,人類根本沒有資格質疑昆蟲在潮濕空氣中的飛行能力。

當然,你也會覺得烏雲密布(不排除下太陽雨的可能)

and很悶 呵呵ok?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悶熱,燕子低飛,螞蟻搬家

8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搬家蛇過道,明天必有大雨到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不完整,應該是天空烏雲密布,有隆隆的雷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悶熱,青蛙游水,螞蟻搬家

一到要下雨前,天空烏雲密布,天暗下來,我就會莫名的興奮,這是為什麼,是什麼心態

11樓:君子蘭ok是我

建議你去用心品味,仔細朗讀前蘇聯的散文《海燕》後便會明白作者與你的思想之碰撞,亮點。

12樓:火星遛牛

喜歡挑戰,性格卻是比較穩的人。

問:問:一到要下雨前,天空烏雲密布,天暗下來,我就會莫名的興奮,這是為什麼,是什麼心態

13樓:旱煙

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包括我自己也是,

說不好。

14樓:明天更好

你很聰明,聰明的人喜歡水~

為什麼為我喜歡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下雨

性格,心情決定的!比較低落 我也非常喜歡!貌似都將一切不爽的東西宣洩出來。多愁善感的人一般都喜歡這樣的天氣。我也喜歡,而且是乙個人在家裡 你很有上進心 有性格 將來必成大器。我特喜歡下雨前 電閃雷鳴 烏雲密布的景象 很親切。為什麼?凹凸曼為什麼喜歡打小怪獸!這是心理的一種偏向吧!下雨了看圖寫話二年級...

夢見烏雲閃電在靠近有什麼含義夢見烏雲密布,還在閃電?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

下雨前燕子為什麼飛得低,為什麼下雨前燕子飛得很低?

下雨前燕子低飛的原因是 1.每當天氣快下雨時,由於空中的水汽含量急劇增多,大多數昆蟲翅膀沾濕,不能自由伸展和飛行,只能沿地面爬動 一些伏居在土壤裡的昆蟲由於氣壓降低,溫度增大,紛紛爬出洞外呼吸新鮮空氣,這就給燕子了大好機會,所以下雨前燕子常低飛捕食。2.天氣快下雨前,氣流較紊亂,燕子得不到合適的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