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開車前為什麼要放氣,火車啟動前為什麼會“哧”地一聲放氣?

2021-07-14 17:53:58 字數 830 閱讀 76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聽見在開車前的放汽,實際上是列車在機車與車廂連線好後進行制動試驗,鐵路行業中稱這作業程式為“試風”,即由機車將風打入每節車廂的制動系統,如果打風後一直到列車尾部車廂風壓都在規定的值,表明制動系統能正常工作,列車可以出發,如果風壓不正常,表明列車中間的某一部位制動風壓有洩漏,制動系統有故障,列車如在這種情況下出發,會造成制動失效,極可能造成事故。機車往各車廂打風後,列車的制動系統的處在工作狀態,如不把這些風放掉,列車就不能開動,也說是說車輛被剎牢了,因此,在列車起動前要將風放出,也就是你說的放汽,放汽在鐵路行業是稱這為“緩解”,列車緩解後,制動系統進入下一工作準備狀態。列車一經制動,必須得全趟列車緩解後方可起動,因此,火車不能象汽車那樣,剎車抬起就可跑,火車制動後緩解的過程有數分鐘,具體時間要看列車的長度。

以上回答不知是否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所說的是古董火車.

火車啟動前為什麼會“哧”地一聲放氣?

3樓:德運

那是鬆開剎車的放氣聲。

坐火車時經常聽到火車放氣的聲音,這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客車車廂,還是貨車車廂車底都有一條風管。經過一個三通閥,把空氣送到一個主風缸,一個副風缸。副風缸有一條韝鞴推動制動樑,拉動閘瓦。

火車開車前先向主風缸充入高壓空氣,主風缸充滿後自動向副風缸充入高壓空氣。當副風缸充滿高壓空氣後,推動韝鞴鬆動閘瓦。坐在火車上可以聽到“吱吱”的放氣聲音,然後可以聽到“咣噹”的小聲音。

這個過程在鐵路用行話說就叫“車輛緩解”。

火車是不是一開車就沒訊號了了,火車上為什麼一下有訊號一下沒訊號

不是,只是有些路段訊號不好就是了,但不會沒訊號 火車上為什麼一下有訊號一下沒訊號 由於火車執行較快,且經過的地方多數較為偏僻,移動運營商設定的基站數量有限。手機訊號以電磁波的形式在空氣中進行傳播。手機通訊系統由三大部分組成,即手機 移動站 基站 天線 無線電訊號的接收 發射裝置及基站控制器等 還有交...

火車夜間行車為什麼要拉窗簾,為什麼火車到晚上要拉窗簾,困惑了好久了

火車夜間不拉窗簾會很冷而且外面看的很清楚 因為裡面是亮的有燈,外面黑暗 你的一舉一動外面都能看清 細心的乘客會發現一到晚上列車乘務員會提醒大家拉上窗簾,特別是乘坐臥鋪的乘客可能會強制性拉上車窗簾,到底是為什麼呢?火車會路過城市,燈光對車廂裡睡覺的人有刺激,拉上窗簾讓人有安全感,防水子 不受外界燈光刺...

為什麼火車票上要剪口,火車票為什麼要剪口?

當你進站上火車時,剪票員要在你的車票上剪個小口。它不但是跌路上避免旅客上錯車和正確統計上車人數的手段,更重要的是它意味著鐵路對旅客的意外傷害開始實行強制保險。就是說旅客在買火車票時,就已經向鐵路部門投了保,車票裡包含著旅客的保險金。強制保險的時間是從旅客剪票後開始到繳票出站時為止。如果因意外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