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頂標高是什麼意思,軌頂標高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37 字數 1285 閱讀 5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列車行車軌道的標尺高度,用以測定線路的高程研究工作。

鐵路施工圖中軌底高程、軌頂標高、軌面設計高程、路肩設計高程、軌道結構高度表示含義,它們之間關係?

2樓:哪兒的流浪者

軌底高程是指鋼軌軌底面下的高程,軌頂高程是指鋼軌軌頂面的高程,軌面設計高程是指鋼軌(工作邊)軌頂面的高程,路肩設計高程是指軌枕外側碴頂面的高程,軌道結構高度是指設計路基面高程至設計軌面高程的距離。

路基軌面設計標高即為鋼軌頂面標高,也是火車輪軌與鋼軌接觸面的位置。一般鐵路路基提供了路肩標高,豎曲線表提供了軌面標高。通過豎曲線軌面標高也可以推算出路肩設計標高:

軌面標高h-道碴厚度-路基寬度*橫坡。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設計簡單、原則明確時,按設計階段進行設計,相應的勘測階段是確定的勘測。

修建和重建鐵路的能力決定其設計能力的年份,根據現行鐵路設計規範,設計年度應分為近、遠兩個階段,新建鐵路也可分為早、近、遠三個階段。

工程後第

三、第五、十年,根據交通量的發展,可擴大或改建的各類鐵路建築物和裝置,應根據初始和近期交通量計算,並保留長期發展條件;如果一次完成後不易改變或擴大,則應根據以長期交通量和運輸性質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海平均海水

面的大地水準面,在此面上點的高程為零。黃海平均海水面的獲得,是在青島海岸設立驗潮站,經過連續觀測的成果推算得出的。稱為黃海高程系統。

從青島原點出發,在全國各地沿著河流、交通線路等處埋設一系列永久性的穩固的標石,並用精密水準測量方法測定這些標誌點的高程,從而組成了全國性的高程控制網。因而,鐵路設計標高大部分採用黃海高程系統。

但有些地方還使用吳淞、珠江等高程系統。不同的高程系統相差乙個常數,使用時可到當地有關部門查閱,加以改正,即可得到統一高程系統的標高。

路基軌面設計標高即為鋼軌頂面標高,也是火車輪軌與鋼軌接觸面的位置。一般鐵路路基提供了路肩標高,豎曲線表提供了軌面標高。通過豎曲線軌面標高也可以推算出路肩設計標高:

軌面標高h-道碴厚度-路基寬度*橫坡。

4樓:五三三

額,其實你說的只有3樣東西,高程、高度、標高高程一般是用的黃海高程系,即那個位置與黃海海平面的高差標高一般是設計中的完工後地面至結構的高度

高度不用解釋吧

平場標高1公尺是什麼意思

5樓:環球網校

平場標高也可以理解為場地設計標高,就是你想把那個場地平整到的高度。

求軌頂標高等其它相關概念的意思,求軌頂標高等其它相關概念的意思

就是鐵軌軌抄面頂的高襲程,軌頂 一般地鐵 鐵路設計圖紙上都會有,如果是地鐵的話就會有標註結構地面到軌頂距離多少。牛腿頂標高 軌頂標高 吊車梁在支撐處的高度 軌道及墊層的高度 規範允許 軌頂實際標高 與 標誌標高 之間有 200mm的差值柱頂標高h 吊車軌頂標高ha 吊車軌頂至橋架頂面的高度 hb 空...

軌到軌運放是什麼意思,軌是什麼意思啊?

一般的運放輸出的電壓幅度是達不到電源電壓的,會有1v左右的壓差,而軌到軌 rail to rail 的運放不一樣,電源是多少,輸出的最大幅度就能達到多少,還有是它的差分輸入電壓也能達到電源電壓。軌是什麼意思啊?軌代表乙個年級有幾個班的意思,如果是小學的8軌48班,就代表乙個年級有8個班,小學6個年級...

軌是什麼意思啊?

軌代表乙個年級有幾個班的意思,如果是小學的8軌48班,就代表乙個年級有8個班,小學6個年級,一共是48個班 初中一般是類似6軌18個班,班級總數是軌數的三倍。幾軌就是及幾個年級的意思。軌代表行進中的列車,代表跑在一軌的有多少學生,二軌有多少學生。比如某學校只有高中,那就是3軌,1軌12班,就是高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