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頂是什麼意思,頂絲是什麼意思

2021-09-06 10:11:32 字數 1446 閱讀 4435

1樓:

老頂指直接頂上部比較穩固的岩層。它的特點是,經過幾次放頂後,達到一定暴露面積才冒落。如直接頂較薄,老頂在大冒落前會使工作面壓力急劇增加,若管理不善,可將工作面壓垮。

對老頂應及時採取措施,以防事故發生。老頂,又稱基本頂,煤層頂板的一部分,位於直接頂或偽頂之上的岩層。

擴充套件資料基本頂由於岩層較厚而堅硬,能位置很大面積,一但垮落時礦壓顯現強烈或極強烈。從開切眼到基本頂初次來壓時,距工作面切頂線的距離叫初次來壓步距,為反映基本頂岩層穩定性的主要指標。

基本頂週期來壓,基本頂初次來壓後,隨著工作面繼續推進,基本頂每懸露一定距離後,就會發生一次斷裂及來壓現象,形成斷距基本相同的週期性來壓,其距離叫週期來壓步距。有的工作面沒有明顯的基本頂,所以也就沒有初次來壓與週期來壓的現象。

2樓:聲竹月

老頂是指位於直接頂或直接位於煤層上部的堅硬岩層,能維持很大懸露面積,一般不垮落。

粵語方言又有稱“老頂”為領導,boss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回答這個問題,先需要知道偽頂和直接頂。

偽頂:位於煤層之上隨採隨落的極不穩定岩層,其厚度一般在0.5m。

直接頂:位於煤層或偽頂之上,具有一定的穩定性,移架或回柱後能自行垮落的岩層;

老頂是指:位於直接頂或偽頂之上,厚而堅硬不容易冒落的岩層。

參考:http://zhidao.

頂絲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頂絲是用來固定的,大多是軸孔,用頂絲頂住軸,使它不能來回移動。與此還有很多別稱:緊定螺釘,機米螺絲,止付螺絲,等。主要做用就是起到定位作用。望採納

5樓:普吉島濟州島

1、禽鳥頭頂上的細長羽毛。

機械術語

頂絲是用來固定的,大多是軸孔,用內頂絲頂住軸,使它不能容

來回移動。與此還有很多別稱:緊定螺釘,機米螺絲,止付螺絲,等。主要起到定位作用。

頂絲就是螺絲的緊固原理,多數用在軸和套之間防止軸和套在使用過程中軸對套發生位置變化的緊韌體。 可以用來防止軸和軸套間的相對運動,還有些場合頂絲用來拆卸方便,比如說兩個零件配合緊密,可依靠頂絲來分離開。

常用於採礦、冶金、紡織、輸送機械等。優先適用於要求裝置及零部件簡單的場合,具有一定調心性,易於安裝,具有雙重結構的密封裝置,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下工作。結構形式多樣,通用性和互換性好。

研製出“頂絲調節緊鏈法”,提高了工效和安全係數。“頂絲調節緊鏈法”解決了因鏈條受力不均,在啟動運轉時因衝擊力過強而斷鏈,降低了緊鏈、截鏈工作的複雜性,杜絕了因鏈條鬆造成跳鏈、斷鏈和崩鏈傷人事故,縮短了掐截鏈時間。

難頂是什麼意思,很難頂是什麼意思

難頂的意思是就是讓人難受,很難忍受。形容乙個人缺點和不足太多,很難搞,難纏。一般人支撐堅持不下來。難頂。近義詞 難搞 難辦 棘手 例句 這個人好難頂。反義詞 拿手 輕鬆 順利 簡單 順手 擴充套件資料 難頂的近義詞 1 難搞 拼音 n n g o 解釋 很難實施或很難解決。2 難辦 拼音 n n b...

軌頂標高是什麼意思,軌頂標高是什麼意思?

列車行車軌道的標尺高度,用以測定線路的高程研究工作。鐵路施工圖中軌底高程 軌頂標高 軌面設計高程 路肩設計高程 軌道結構高度表示含義,它們之間關係?軌底高程是指鋼軌軌底面下的高程,軌頂高程是指鋼軌軌頂面的高程,軌面設計高程是指鋼軌 工作邊 軌頂面的高程,路肩設計高程是指軌枕外側碴頂面的高程,軌道結構...

頂是什麼意思

頂,網路流行詞,該詞來與於周星馳電影 少林足球 有給勁,給力,奧利給的意思。應該就星爺電影 少林足球 中,當少林隊面對魔鬼隊四師兄守門員被踢下場後,三師兄田雞因為有金鐘罩與鐵布衫轉做守門員說的一句話。引申含義 現在則是有給勁,給力,奧利給的意思。引用示例 最早的 頂 類似於 hold住 也是大家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