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上的佛項頂佛是什麼意思,佛教中的頂帶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12 字數 1455 閱讀 9763

1樓:南海仙山

浙江舟山市普陀山來景區佛

頂山自普慧寺內刻有「佛頂山頂佛」。

相傳2023年郭沫若先生到此地最高的佛頂山遊覽,看見寺內供著至高無上的佛祖如來佛,頓時詩興大發,即景出了這麼乙個上聯「佛頂山頂佛」,把地名佛名湊到一起,左讀右讀相同,要求所對的下聯也是聯絡本地的景物。並向同行者徵下聯,郭的秘書出「天一閣一天」,郭以為不佳,因為「天一閣」在寧波。一郭姓的當地公社幹部出「雲扶石扶雲」以對,郭沫若頗為讚賞,傳為佳話。

「雲扶石」為另一景點,石頭託著白雲,白雲扶著石頭。「佛頂山頂佛,雲扶石扶雲」真是一副絕對呀!

普陀山上的佛項頂佛是什麼意思

2樓:南海仙山

浙江舟山普

抄陀山佛頂山普慧寺內刻有「襲佛頂山頂佛」,相傳2023年郭沫若先生到此地最高的佛頂山遊覽,看見寺內供著至高無上的佛祖如來佛,頓時詩興大發,即景出了這麼乙個上聯「佛頂山頂佛」,把地名佛名湊到一起,左讀右讀相同,要求所對的下聯也是聯絡本地的景物。並向同行者徵下聯。

郭的秘書出「天一閣一天」,郭以為不佳。一郭姓的當地公社幹部出「雲扶石扶雲」以對,郭沫若頗為讚賞,傳為佳話。「雲扶石」為另一景點,石頭託著白雲,白雲扶著石頭。

「佛頂山頂佛,雲扶石扶雲」真是一副絕對呀!

佛教中的頂帶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大醫王,能以八萬四千種病。藥葫蘆是表法的,,,

普陀山普濟寺裡的非人身佛像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陀山是觀音菩薩的道場。普濟寺大圓通殿供奉的是觀音三十二應身。

大圓通殿。是普濟寺的主殿,相當一般寺廟的大雄寶殿,圓通是菩薩的別號,這座殿供奉的正是觀音菩薩。殿堂巨集大巍峨,殿面闊7間,進深6間,重簷歇山,黃琉璃頂,九踩斗拱,門心板雕二龍戲珠。

大殿可容數千人,有「活大殿」之稱。殿前平台周有石雕欄板,台中有鋼鼎爐,高約4公尺,上鑄,「普濟禪寺」、「千秋寶鼎」、「光緒辛丑(即2023年)冬月吉旦」等字樣。殿內正中端坐著高達8.8公尺(毗盧觀音趺伽坐像本身高6.5公尺,座高2.3公尺)的觀音菩薩,全身金黃,眉清目秀,慈祥含笑,身邊站立著她的門徒善財和龍女,神態天真活潑。

東西兩壁又各塑有16尊不同服飾,不同形態的菩薩,稱觀音三十二應身,即觀音以不同身份教化世人時的現身說法形象。她們是:闢支佛身、聲聞身、梵王身、帝釋身、自在天身、大自在天身、天大將軍身、毗沙門身、小王身、長者身、居士身、宰官身、婆羅門身、比丘身、比丘尼身、優婆寒塞身、優婆夷身、長者婦女身、居士婦女身、宰官婦女身、婆羅門婦女身、童男身、童女身、天身、龍身、夜叉身、幹闥婆身、阿修羅身、邊樓羅身、緊那羅身、摩睺羅迦身、執金剛神身。

再加上中間供奉的觀音佛身,共33身。這種塑法是觀音道場的獨特之處。主殿兩旁建有配殿。

東首文殊殿,供奉應化於五台山的文殊菩薩;西首普賢殿,供奉應化於峨眉山的普賢菩薩。兩側迴廊是羅漢堂,各塑9尊共18尊羅漢。

佛系是什麼意思佛系是什麼意思佛系人生是什麼梗

是從 佛系 衍生出的乙個網路流行詞語,他們的邏輯就是 各自安好 不確認 不點評 不退貨。經典語錄 我們買的不是東西,佛系,流行詞,該詞的含義是專注於事情發生的過程,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不注重結果。佛系,該詞的含義是專注於事情發生的過程,抱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態,不注重結果。該詞最早 於2014...

佛系如你是什麼意思?佛系是什麼意思

佛系意思,有也行,沒有也行,不爭不搶,不求輸贏。佛系如你就是不撒嬌 不吵架 經典語錄就是人生就像一場戲,你我有緣才相聚。就是說,像你一樣佛系,無慾少求,一切隨緣,不悲不喜,看淡一切。意思就是說做人會比較的看得開比較的,無欲無求,不會很計較某些東西所以做人就會比較的佛系比較的舒服。意思就是說你什麼東西...

佛系玩家佛系是什麼意思,王者榮耀佛系玩家是什麼意思?

佛系玩家最近成了一批90後的代名詞,在紛雜的網路社會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資訊,但看多了自然也再難以激起情緒了,所謂的佛系玩家就是此類,比如某某明星的八卦,大家以前可能熱衷談論,現在就不在意了。也就是平平淡淡,不爭不搶,不焦躁,不執著,波瀾不驚,不求輸贏,有也行,沒也,以平和的心態去面對人生百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