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建築規劃局給的座標點,建築規劃局給的三個控制點是幹什麼用的?

2021-03-04 08:54:36 字數 883 閱讀 2190

1樓:黑蛋

電經該有吧,水準有吧,鋼尺該有吧,只是這樣不准,全站儀和***全是公釐級的

,座標肯定也是給的公釐級的。以上工具測量肯定達不到要求,但在沒有其他工具時也只有這樣了:

給的點通視還好辦,先將座標點用cad輸入(由於是測量座標,x和y反著輸,螢幕上方就是正北了),在圖上充分分析各點間的關係,選特殊的好用的兩個點作為x軸,某一點為原點,旋轉後建立施工座標,在cad上放出其他各點(多根據實際情況,多做輔助線)。

在測繪時先多打幾個樁,用水準儀複核高程(每次測向程時也要在樁上並測出樁高程),在最後測量時最好也測電子經緯儀的高度與兩樁之間的豎向角度(複核高程用),計算出各樁的真正水平距離和水平座標這樣才是三維座標(測量的距離在豎向是有角度的,如不考慮豎向誤差會更大),多測幾遍進行複核。閉合和複核時不能重複原來測量方式,要選擇另外的測繪次序,多測幾次,筆記本帶上隨時輸入測繪結果。經緯儀在測繪時是有誤差的,測繪時組成乙個閉合圈有n個邊,這n個邊內側角度之和為(n-2)*180度,這就是平面角度的閉合(好像是小學學的吧)。

建築 規劃局給的三個控制點是幹什麼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工程專案而言:

1、設計依據。首先在立項階段規劃部門就應有控制規劃設計,設有建設專案規劃控制紅線,建設專案的設計應遵從規劃條件,紅線均有具體控制座標點,設計圖的具體建築控制座標應與規劃控制座標相符,滿足規劃要求。

2、在施工放線時作為測量依據。以規劃局提供的控制點(從測量技術上講,一般要求三個及以上)為基準,引測至建設專案區域,作為專案當體建築物的放測點位的測量控制點。

3、審核、複核測量的依據,施工放線測量完成後需申請規劃部門審查批准,若規劃部門認為存在問題,那規劃局提供的控制點作為基準,重新進行複核測量,予以最終認定。

市建委和規劃局有什麼區別,住建局與規劃局的區別是什麼?

規劃局更巨集觀一些,建委更具體一些。我與建委打交道多一些,建委主要管城市的具體建設,管設計院 施工單位和開發商,指導管理乙個城市的房地產事業。他們本身就是兩個不同的機構,乙個是搞城市規劃的,乙個是按照他們的規劃來建設城市 規劃局搞規劃的,位址在文惠橋頭,文化大院旁邊。建委包含了以前建設局和房產局,辦...

求幾部類似與時間規劃局之類的電影,要歐美的,要求看補充

明日邊緣 一天楚門的世界,這個老 黑客帝國,盜夢空間這兩個是經典 v字仇殺隊,蠻有內涵的 飢餓遊戲 驚天魔盜團 猿球崛起 重返中世紀 冥界警局,蠻搞笑的 要求提供類似 時間規劃局 的美國電影。片越多,分就越多。還有女主一定要好看的。記得給大致劇情介紹。阿曼達 塞弗里德 確實挺好看的,如果你想看她的電...

無錫市規劃局濱湖區稻香路稻香菜場是否會拆遷

我是濱湖區河埓街道的工作人員,稻香社群是歸我們管的,拆遷辦的人還沒接到稻香新村要拆遷的通知,但是最近有很多地方在拆遷,那裡的私房最近也在拆遷,如果想做長久一點的話最好不要選擇在那裡開店。無錫市濱湖區稻香路會拆遷嗎?急!急!急 兩旁的店面可能會拆,但是居民樓的話,比較難,因為要還面積的,不划算。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