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挖灌注樁用超挖代替清孔會有什麼後果

2022-07-08 22:55:04 字數 3394 閱讀 6436

1樓:春風化雨時

旋挖灌注樁 施工過程中清孔是不能省略的施工工藝流程,因為清孔的程度直接影響到樁身的強度,所以不能用超挖代替清孔。

工程術語,一般是指由旋挖鑽機施工的樁型,全稱旋挖鑽孔灌注樁,工程上簡稱旋挖樁。由於使用機械作業,對工人人數要求不高,可節省很大的人工費用。

旋挖灌注樁工藝流程

(一)放樣定位

工程開工前,根據軸線及樁位布置情況,在場地內建立測量控制網,然後依據控制網測放各樁位中心點。

(二)旋挖機就位

鑽機就位必須穩固、周正、水平,定位,鑽頭中心與樁位中心誤差不大於10mm。

(三)埋設護筒

(四)旋挖機成孔

(五)清孔

(六)鋼筋籠製作與安放

(七)下導管

(八)混凝土澆築

(九)起拔護筒

混凝土澆築結束後,即起拔護筒,並將澆築裝置機具清洗乾淨,堆放整齊。

(十)回填樁孔

摩擦樁為超挖過大有什麼負面影響 5

2樓:匿名使用者

成樁以後再回填的話,回填部分將引起樁的負摩阻力,都樁產生乙個向下的附加力,該部分不僅未提供有效的承載力,還將減小現有承載力,最終將導致樁基沉降過大,乃至承載力不足而失效

旋挖成孔後怎樣清孔?

3樓:

不需要都抽走,抽走你就塌孔了,成孔後,放置灌樁的機器,安置導管,進行沖孔!只要沉澱值(沉渣)在規範和設計範圍內就行! 一般都需要二次清孔的,二次清孔就是在放置鋼筋籠後還需要清一次孔!

清孔時需要控制好泥漿的各種指標!

旋挖灌注樁施工第一次清孔怎麼清

4樓:就這樣看淡

一次清孔就是終孔後把鑽桿提起一點,利用鑽頭的攪動將鑽渣通過正迴圈排出。

鑽孔灌注樁清孔後為什麼泥漿會從導管口噴出

5樓:f飛雪連天

這個說來話長啊 鑽孔灌注樁清空有正迴圈法和反迴圈法 你所看到的應該是正迴圈法 泥漿水(自配)從導管注入 讓底部泥漿沿著樁孔內壁和導管外壁上泛 然後樁口放置一台抽水機抽泥漿水(夾雜著沉渣的泥漿水)從而達到清空的目的。 當清空完成以後 停止嚮導管內注水 那底部夾雜沉渣的泥漿水就停止上泛 從樁底到樁孔口這段距離的夾雜沉渣的泥漿水又重新回落到樁底 那沒導管內自配的泥漿水比重小於導管外壁夾雜沉渣的泥漿水的密度 那水不就從導管口擠出來了嗎?

鑽孔灌注施工中,採用旋挖鑽機鑽孔應該清幾次孔?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工地實際情況,只要孔底沉渣符合指標,就算不清孔也沒問題的。

7樓:天馬行空

兩次,成孔後安裝鋼筋籠前清洗一次;鋼筋籠安裝好,下導管後再進行第二次清洗。

8樓:鑽大孔

現在有一次成孔加注漿同時完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和衝擊鑽一樣,都是一清後下鋼筋籠,下了鋼筋籠再清理一次後澆築混凝土

鑽孔灌注樁在二次清孔後最長間隔多久時間需要灌注呢?

10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完成第二次清孔後,應立即開始灌注混凝土。

灌注導管底部至孔底的距離版應為300-500mm,在灌漿裝置的初灌量足夠權的條件下,應盡可能取大值。隔水栓應認真細緻製作,其直徑和橢圓度應符合使角要求,其長度應≤200mm 。

完成第二次清孔後,應立即開始灌注混凝土,若因故推遲灌注混凝土,應重新進行清孔。否則,可能造成孔內泥漿懸浮的砂粒下沉而使孔底沉渣過厚,並導致隔水栓無法排出導管外而發生堵管事故。

11樓:

鑽孔灌注樁完成二次清孔後應立即灌注混凝土,且規定是半小時內完成。

如果因故推遲了專灌注時間,應該重屬

新進行清孔,否則可能造成孔內泥漿懸浮的砂粒下沉而使孔底沉渣過厚,特別是泥漿護壁的鑽孔灌注樁,時間太長了沉渣厚度可能會超標,從而導致隔水栓無法正常工作而發生堵管事故,甚至塌孔。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聽所過半小時這種說法,不知道是哪個強制性標準?

控制間隔時間主回

要是為了防止孔底重新答

沉渣,特別是泥漿護壁的鑽孔灌注樁,時間太長了沉渣厚度可能會超標。

至於樓上說的塌孔,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不是一定會發生,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了這個時間灌注會出現塌孔

14樓:小河沿虎兒

要看你的事蹟具體再定 實際的關鍵

15樓:小熊vs梟雄

一級建造師市bai政實務教材第三版p316

講到鑽du孔灌注樁完成二zhi次清孔後應立即dao灌注混凝土,若因故專推遲了灌注時間,應該重屬新進行清孔。否則可能造成孔內泥漿懸浮的砂粒下沉而使孔底沉渣過厚,並導致隔水栓無法正常工作而發生堵管事故。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性規範的時間 是哪個規範 請教

鑽孔灌注樁一次清孔怎麼清,第二次怎麼清

1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將鑽頭提至距孔底的0.2-0.3m處,使之空轉將鑽渣吸出;可用導管中附屬的風管再次清孔。

清孔為鑽孔樁施工中保證成樁質量的重要一環,通過清孔盡可能使沉渣全部清除,使混凝土與基岩接合完好,以提高樁底承載力。終孔後,將鑽頭提至距孔底的0.2-0.

3m處,使之空轉,將殘存在孔底的鑽渣吸出;必要時投入適量純鹼以提高泥漿比重和膠結能力,使沉渣排出孔外。

當鋼筋籠下沉固定後,再次複檢孔深和沉渣厚度等。若沉渣超標,可用導管中附屬的風管再次清孔,直至全部符合設計要求和工藝標準。清孔結束前,將泥漿比重調整到規定範圍,以保證水下混凝土的順利灌注,同時保證成樁質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正迴圈工法為例。第一次清孔是在鑽頭下鑽到孔底後開始,目的是清除鑽孔中的浮渣;第二次清孔是在放入鋼筋籠和導管後進行,目的是清除沉澱在孔底的沉渣。

下面看個形象的施工動畫吧:

19樓:神魄達克斯

一次清孔就是終孔後把鑽桿提起一點,利用鑽頭的攪動將鑽渣通過正迴圈排出。

二次清孔是把鑽頭鑽桿取出、鋼筋籠和導管下好後用導管清。

鑽孔灌注樁

灌注樁系是指在工程現場通過機械鑽孔、鋼管擠土或人力挖掘等手段在地基土中形成樁孔,並在其內放置鋼筋籠、灌注混凝土而做成的樁,依照成孔方法不同,灌注樁又可分為沉管灌注樁、鑽孔灌注樁和挖孔灌注樁等幾類。鑽孔灌注樁是按成樁方法分類而定義的一種樁型。

20樓:

一次清孔就是成孔後,第二次清孔就是下完導管後清孔

旋挖灌注樁施工第一次清孔怎麼清,鑽孔灌注樁一次清孔怎麼清,第二次怎麼清

一次清孔就是終孔後把鑽桿提起一點,利用鑽頭的攪動將鑽渣通過正迴圈排出。鑽孔灌注樁一次清孔怎麼清,第二次怎麼清 將鑽頭提至距孔底的0.2 0.3m處,使之空轉將鑽渣吸出 可用導管中附屬的風管再次清孔。清孔為鑽孔樁施工中保證成樁質量的重要一環,通過清孔盡可能使沉渣全部清除,使混凝土與基岩接合完好,以提高...

工程樁與人工挖孔樁沖孔旋挖樁有什麼區別

三種樁包括其他為基礎服務的樁基都叫工程樁,三種樁的區別主要是施工工藝不同,一般以不同地質條件採用不同的樁基,同時與基礎承載有關。人工挖空顧名思義就是靠人工挖掘成孔做的樁 沖孔是機械衝擊成的孔,一般靠水漿排渣 旋挖也是機械的,就是螺旋葉片鑽頭鑽孔唄。人工挖孔樁 沖孔 旋挖樁都可以是工程樁。人工挖孔樁 ...

鑽孔灌注樁超灌混凝土可以計量嗎

可以適當的計量,但要看合同規定以及定額計算規則。1 浮漿層形成原因分析按照施工規範,鑽孔後要徹底清除孔底淤泥。但在實際施工過程中,很難將淤泥徹底清除。在進行封底施工時,首批混凝土衝出導管底口向孔底四周流動擴散,與孔內沖洗液摻合形成一定厚度的浮漿稀釋層。由於用導管灌注的水下混凝土從下往上頂公升,當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