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聯達人工挖孔樁這個基礎表裡的d D hc B是什麼意思阿?樁大樣圖裡那個螺旋箍是不是要特別在哪

2021-04-02 07:38:58 字數 3185 閱讀 4327

1樓:小魚流水人家

1、d是如圖樁基兩端圓頭部位的內徑;d是樁基兩端圓頭部位的外徑;也就是說樁壁厚是200mm。

2、hc是樁基上柱的尺寸,據圖推斷為圓形直徑為800,900,600,1200的柱子。 方形柱的尺寸標註為hc*bc。

3、b就是如圖中樁基平直段的長度啦。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吳晶曉明

還缺一張擴大頭圖,還有樁長的表

人工挖孔樁的基礎鋼筋怎麼算!

3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一、如何計算:

計算人工挖孔樁的鋼筋不需要考慮底部擴大頭,只要知道了樁的深度和直徑就可以計算縱筋、螺旋箍、加勁箍了。比如樁的深度6000,直徑是1000,樁的保護層是40,那麼樁縱筋的長度就是深度減去上下的保護層,螺旋箍的直徑是樁的直徑減去2倍的保護層,數量是加密區的數量加上非加密區的數量,圖中加密區是樁頂向下1000,那非加密區的長度就是6000-1000=5000;加勁箍是布置在縱筋的內側,因此加勁箍的直徑是樁直徑-2倍保護層-2倍螺旋箍的直徑-2倍縱筋的直徑。加勁箍的間距是2000,數量用樁深除以間距2000再加1即可。

二、人工挖孔樁的簡單介紹:

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公釐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梁拉結、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受力均勻分布,用以支承整個建築物。

人工挖孔灌注樁是指樁孔採用人工挖掘方法進行成孔,然後安放鋼筋籠,澆注混凝土而成的樁。

4樓:匿名使用者

箍筋主要是抗剪,也就是抵抗水平力的作用。但一般情況下人工挖孔樁樁頂都有基礎梁相連,足以承擔水平力(對基礎梁成軸向壓力了),所以取構造配筋就行了~~。注意加密區長度設定就ok.

縱筋嘛,多也是混凝土自身的抗壓就能滿足,少有鋼筋參與計算,也多是構造鋼筋。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公尺高圓形柱螺旋鋼筋長度計算公式:l=n(p*p+(d-2b+do)^2*π^2)^0.5+兩個彎鉤長度

式中:n=螺旋圈數,n=l/p(l為構件長即圓形柱長)p=螺距

d=構件直徑

do=螺旋鋼筋的直徑

b=保護層厚度.

軟體算、柱定義-圓形住-箍筋形式-螺旋箍筋

6樓:歐陽奮強

也就是算出它的圓周長,和間距就可以知道聊

孔樁鋼筋籠環形箍筋怎麼計算

7樓:無語翹楚

人工挖孔樁計算公式

1、樁身上圓柱體體積為: v=πr2h 樁身上圓柱體體積=3.14×樁身圓柱半徑的平方×樁身圓柱高;

2、樁擴大頭圓錐臺體積為: v=πh(r2+r12+rr1)/3 樁擴大頭圓錐臺體積=3.14×樁擴大頭圓錐臺高×(樁擴大頭圓錐臺底半徑的平方+樁擴大頭圓錐臺頂半徑的平方+樁擴大頭圓錐臺底半徑×樁擴大頭圓錐臺頂半徑)÷3;

3、樁擴底半球體球缺體積為: v=πh2(r-h/3) 樁擴底半球體球缺體積=3.14×樁擴底半球體球缺高的平方×(樁擴底半球體球缺半徑-樁擴底半球體球缺高÷3)。

4、每公尺螺旋箍筋的長度為: l(每公尺螺旋箍筋長度)=1÷螺旋箍筋間距×根號開方。 注意:

一般擴大頭以下(包刮擴底)屬於入巖部分; 人工挖孔樁土方一般等於人工挖孔樁砼體積; 還有就是注意區分護壁與樁身的砼標號。

8樓:匿名使用者

間距跟周長不是形成了乙個三角形,那個斜長就是長度,有幾圈,乘一下不就好了,或者簡單就是圓的周長加上10cm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在縱筋的外側還是內測,可以用廣聯達軟體的單構件輸入立面選擇引數輸入,裡面有圖形的,很方便的;

人工挖孔樁的縱筋 箍筋 螺旋箍筋加勁箍怎麼計算

10樓:楊必宇

l=2000лa/p×[1-e^2/4-3/64(e^2)^2 –5/256(e^2)^3]。

a=√(p^2+4d^2)/4 e2=(4a^2-d^2)/( 4a^2)。

l——每1m鋼筋骨架長的螺旋箍筋長度(㎜);

p——螺距(㎜);

л——圓周率,取3.1416;

d——螺旋線的纏繞直徑;採用箍筋的中心距,即主筋外皮距離加上乙個箍筋直徑(㎜)。公式中括號內最後一項5/256(e^2)^3數值很小,一般在計算時略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挖孔樁縱筋計算式:

kg=(h –c+la+f)×n×(0.00617×d主筋2)

=(5.3-0.04+0+0.015×14)×12×(0.00617×142)=79.38kg

挖孔樁螺旋箍筋計算式:

kg=[(h-h1)/e×+h1/e1×)]×0.00617×d2

=[(5.3-1.5)/0.25×

+1.5÷0.1×)]

×0.00617×82

=35.347kg

挖孔樁加勁筋計算式:

kg=[π× (d-2×c-2×d主筋-d加勁)+10×d加勁]×n×0.00617*142

=[3.14×(1.0-2×0.04-2×0.014-0.014)+10×0.014]×4×(0.00617×142)=14.013kg

v土:土方體積    v松:松次堅石體積  v普:普堅石體積

v砂:流砂體積    r1:樁半徑        r:擴底半徑      π:圓周率

b:護壁上口厚度          b1:護壁下口厚度

h土:土層高度          h砂:流砂高度    h松:松次石高度

h普:普堅石高度         h普1:擴底直段高度

h普2:擴底斜段高度     a: 定額規定的充盈係數(2公分)

kg:鋼筋總重量           h:樁芯砼高度(基頂標高-基底標高)

h1 :箍筋加密長度  c:保護層厚度(如圖紙無規定,按規範)

e:非加密間距       e1:加密間距     f:彎折長度(如圖紙無規定,按規範)

d:樁直徑         la:錨固長度      n:根數

d主筋:主筋直徑      d :箍筋直徑   d加勁:加勁筋直徑

(0.00617*d2)指鋼筋的理論重量

人工挖孔樁空樁套什麼子目,人工挖孔樁鋼筋是套鋼筋籠子目還是套現澆鋼筋子目,他們的工程量又是怎麼計算的

人工挖孔樁計算體積,直接人工挖孔樁的套清單定額子目項即可。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 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公釐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梁拉結 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受力均勻分布,用以支承整...

人工挖孔樁計算公式,人工挖孔樁的工程量計算公式

按你給的圖從上到下分為四部分 1 圓柱體 h1 2 圓台體 h2 3 圓柱體 h3 4 球缺體 h4 公式分別如下 1 圓柱體 v r 2 h1 3.14 半徑的平方 圓柱體高2 圓台體 v 1 3 h2 r 2 r 2 r r 1 3 3.14 圓台體高 圓台體底部大半徑的平方 圓台體 頂部小半徑...

工程樁與人工挖孔樁沖孔旋挖樁有什麼區別

三種樁包括其他為基礎服務的樁基都叫工程樁,三種樁的區別主要是施工工藝不同,一般以不同地質條件採用不同的樁基,同時與基礎承載有關。人工挖空顧名思義就是靠人工挖掘成孔做的樁 沖孔是機械衝擊成的孔,一般靠水漿排渣 旋挖也是機械的,就是螺旋葉片鑽頭鑽孔唄。人工挖孔樁 沖孔 旋挖樁都可以是工程樁。人工挖孔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