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和鑽孔灌注樁有什麼區別嗎

2021-03-04 08:54:35 字數 426 閱讀 9871

1樓:敖玉蘭紅君

鑽孔樁施工方式有泥漿護壁施工法,和全套管施工法,但是泥漿護壁的鑽孔樁要多,平時一說泥漿護壁鑽孔樁就直接說鑽孔樁了。

2樓:祝金生前辛

鑽孔灌注樁其中的一種是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還有乾成孔或用別的護壁材料的。

3樓:騎蘭皮乙

你說的問題不是很清楚,泥漿護壁灌注樁一般說的是水下灌注,你說的人工灌注可能是鑽孔無水灌注吧。

一般鑽孔樁地下水位較高,不宜採用人工挖孔,為了使鑽孔時不塌孔,採用粘土造漿注入孔內,在鑽進時,使泥漿在孔壁上形成泥皮,起到護壁作用,而不塌孔,灌注混凝土時採用導管,導管應該埋在混凝土內2~6m.

水位較高時,採用挖孔樁,稱為旱樁,灌注時,採用導管,或串通,直接澆注混凝土,振搗,即可,當然也可以安裝水下灌注樁的灌法灌注。

鑽孔灌注樁截面可以是方形嗎,鑽孔灌注樁底部設計的一公尺沒有鋼筋的空樁起什麼作用

能鑽成方形嗎?鑽是質點圓周運動,不是衝,除非帶個方形的套管沖壓,但用鑽孔灌注樁多半是泥漿護壁,方形怎能泥漿護壁?方形樁用於支護 抗拔,只能人工成孔,人工混凝土護壁。如果你要可以就可以,但不經濟,圓形的應力均衡,同等條件下,圓形更經濟。可以。但是製作困難不經濟。大家都知道鑽乙個圓孔容易鑽乙個方孔不易。...

鑽孔灌注樁螺旋箍筋長度計算公式,鑽孔灌注樁螺旋箍筋長度計算公式?和樁徑什麼關係?

我們現場計算都是樁長度除以間距得出的數值取整在加一,得出幾道箍。樁徑去掉保護層厚度為直徑,計算出一道箍的長度,再乘以總共幾道箍。螺旋箍的計算公式 螺旋箍筋長度 l 加密區長度 加密區間距 1 sqrt 構件直徑 保護層 2 箍筋直徑 2 加密區間距2 非加密區長度 非加密區間距 1 sqrt 構件直...

鑽孔灌注樁的有每公尺鋼筋的含量嗎鑽孔灌注樁如何計算鋼筋量

距離與含量 1 壓漿管的製作在製作鋼筋籠的同時製作壓漿管。壓漿管採用直徑為25mm的黑鐵管製作,接頭採用絲扣連線,兩端採用絲堵封嚴。壓漿管長度比鋼筋籠長度多出55cm,在樁底部長出鋼筋籠5cm,上部高出樁頂混凝土面50cm但不得露出地面以便於保護。壓漿管在最下部20cm製作成壓漿噴頭 俗稱花管 在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