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孔灌注樁截面可以是方形嗎,鑽孔灌注樁底部設計的一公尺沒有鋼筋的空樁起什麼作用

2021-03-04 08:54:35 字數 1399 閱讀 4027

1樓:旁人

能鑽成方形嗎?鑽是質點圓周運動,不是衝,除非帶個方形的套管沖壓,但用鑽孔灌注樁多半是泥漿護壁,方形怎能泥漿護壁?

方形樁用於支護、抗拔,只能人工成孔,人工混凝土護壁。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可以就可以,但不經濟,圓形的應力均衡,同等條件下,圓形更經濟。

3樓:自信

可以。但是製作困難不經濟。大家都知道鑽乙個圓孔容易鑽乙個方孔不易。

方形樁用於支護、抗拔,只能人工成孔,人工混凝土護壁。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方形的,方形的只聽說地下連續牆

鑽孔灌注樁底部設計的一公尺沒有鋼筋的空樁起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注意下你的圖紙是不是有問題。因為按照聲測的規定,一般鋼筋籠懸空的就是鋼筋籠短的樁聲測管是不能短的。因為不管有沒有鋼筋籠,素砼樁也還是樁,聲測必須到位。

不設聲測管,聲測報告就沒有你最後的一公尺樁。就是說聲測報告只能按照聲測管的深度出。

再說,樁主要承受壓力,鋼筋籠承受軸向偏心拉力,水平剪下力。樁長時按照持力層和樁承力方式確定。越深樁的水平力和偏心力越小。

所以不設鋼筋籠完全可以滿足承載力的要求。所以就沒有必要非要弄上鋼筋籠。聲測管是檢測整樁的砼質量,如果聲測管不到樁底,做了也不能給你出20公尺的樁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 94-2008)4.1.1-2條:

配筋長度:

1) 端承型樁和位於坡地、岸邊的基樁應沿樁身等截面或變截面通長配筋;

2) 摩擦型灌注樁配筋長度不應小於2/3樁長;當受水平荷載時,配筋長度尚不宜小於4.0/α(α為樁的水平變形係數);

3) 對於受**作用的基樁,樁身配筋長度應穿過可液化土層和軟弱土層,進入穩定土層的深度不應小於本規範第3.4.6條的規定;

4) 受負摩阻力的樁、因先成樁後開挖基坑而隨地基土回彈的樁,其配筋長度應穿過軟弱土層並進入穩定土層,進入的深度不應小於(2~3)d;

5) 抗拔樁及因**作用、凍脹或膨脹力作用而受拔力的樁,應等截面或變截面通長配筋。

【解析】一般情況下,灌注樁以承受垂直荷載為主,也就是樁主要是受壓,即使承受水平荷載,那麼到樁的下部水平荷載已經由樁完全傳遞給土了,因此,到樁的下部,樁完全受壓,由素混凝土完全承受,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在樁的下部1/3處可以部分截斷或全部截斷鋼筋。

7樓:藍之煊

不能省掉

樁底標高是根據持力層和承載力計算來的

單純受壓樁,在沒有軟弱土的時候鋼筋籠還可以更短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承載力及地質情況計算的,有的樁底素砼長度更長,也有的鋼筋配到樁底。

鑽孔灌注樁的有每公尺鋼筋的含量嗎鑽孔灌注樁如何計算鋼筋量

距離與含量 1 壓漿管的製作在製作鋼筋籠的同時製作壓漿管。壓漿管採用直徑為25mm的黑鐵管製作,接頭採用絲扣連線,兩端採用絲堵封嚴。壓漿管長度比鋼筋籠長度多出55cm,在樁底部長出鋼筋籠5cm,上部高出樁頂混凝土面50cm但不得露出地面以便於保護。壓漿管在最下部20cm製作成壓漿噴頭 俗稱花管 在該...

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和鑽孔灌注樁有什麼區別嗎

鑽孔樁施工方式有泥漿護壁施工法,和全套管施工法,但是泥漿護壁的鑽孔樁要多,平時一說泥漿護壁鑽孔樁就直接說鑽孔樁了。鑽孔灌注樁其中的一種是泥漿護壁鑽孔灌注樁,還有乾成孔或用別的護壁材料的。你說的問題不是很清楚,泥漿護壁灌注樁一般說的是水下灌注,你說的人工灌注可能是鑽孔無水灌注吧。一般鑽孔樁地下水位較高...

鑽孔灌注樁螺旋箍筋長度計算公式,鑽孔灌注樁螺旋箍筋長度計算公式?和樁徑什麼關係?

我們現場計算都是樁長度除以間距得出的數值取整在加一,得出幾道箍。樁徑去掉保護層厚度為直徑,計算出一道箍的長度,再乘以總共幾道箍。螺旋箍的計算公式 螺旋箍筋長度 l 加密區長度 加密區間距 1 sqrt 構件直徑 保護層 2 箍筋直徑 2 加密區間距2 非加密區長度 非加密區間距 1 sqrt 構件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