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聯達剪力牆與暗柱的繪製,在鋼筋算量軟體中,剪力牆遇暗柱時是否應穿過暗柱通長畫剪力牆?

2021-03-04 08:54:35 字數 2182 閱讀 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剪力牆畫的時候要把暗柱包裹,包括突出的那塊暗柱也要包裹住;

2、因為匯入圖形算量時,一般不匯入暗柱,如果不繪製剪力牆,內外牆無法區分,外牆不封閉,建築面積、散水等構件無法智慧型布置,房間不能布置,套定額時,工程量表示式不好選擇;

在鋼筋算量軟體中,剪力牆遇暗柱時是否應穿過暗柱通長畫剪力牆?

2樓:假面

正確的操作是剪力牆通長畫,暗柱附屬於剪力牆,軟體會自動扣減剪力牆通過暗柱的縱筋 如果不通長畫在匯入圖形算量時候,有暗柱的地方剪力牆會斷開,這樣對後續工作不利。

牆根據受力特點可以分為承重牆和剪力牆,前者以承受豎向荷載為主,如砌體牆;後者以承受水平荷載為主。在抗震設防區,水平荷載主要由水平**作用產生。

當底層需要大空間時,採用框架結構支撐上部剪力牆,就形成框支剪力牆。在**區,不容許採用純粹的框支剪力牆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暗柱與框架柱不同,暗柱只是剪力牆的鋼筋加強區,屬於剪力牆的一部分。

其次,不知道你用的是不是廣聯達,在廣聯達軟體中,一般是先畫剪力牆,再畫暗柱。暗柱是在剪力牆上畫出來的,也就是你說的剪力牆穿過暗柱通長畫。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聯達鋼筋抽樣是先畫剪力牆,再在剪力牆內布置暗柱,算鋼筋工程量時暗柱鋼筋量不變,剪力牆鋼筋會自動扣減暗柱的鋼筋,轉入算量軟體時,暗柱不用導進去,直接全部按剪力牆體積計算混凝土工程量

5樓:鴉絨枕頭

對,不過不是穿過,而是覆蓋到。

你畫的暗柱的地方 就要用剪力牆覆蓋

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才學鋼筋算量,還沒開始學後面的算量這是因為在後面的算量中,一般算量是不會匯入暗柱的,但要算混凝土這個地方就有個缺,不過畫了剪力牆,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注意,雖然說是覆蓋了,不過在鋼筋算量的時候,這個地方算的鋼筋是暗柱的鋼筋,而不是剪力牆的鋼筋,所以放心覆蓋把 。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再畫一遍,畫鋼筋的時候就最好ongoing剪力牆把暗柱完全包住,因為鋼筋導圖形是不到暗柱和暗梁的

我想知道用廣聯達怎麼畫下面的剪力牆端柱、暗柱 10

7樓:夜來雨早來晴

分別畫兩個柱子,同乙個構件是沒辦法區域性調整標高的。定義異形暗柱。按尺寸畫柱子。

1、暗柱是指剪力牆中起柱子的作用,按柱子的要求進行結構計算,是剪力牆的一部分。 在剪力牆結構和框架—剪力牆結構中 ,連線牆肢與牆肢 ,牆肢與框架柱的梁稱為

2、連梁。在風荷載和**荷載作用下 ,牆肢產生彎曲變形 ,使連梁產生轉角 ,從而使連梁產生內力。同時連梁端部的彎矩、剪力和軸力又反過來減少了牆肢的內力和變形 ,對牆肢起到了一定的約束作用 ,改善了牆肢的受力狀態。

3、端柱就是剪力牆端部的柱子,其實暗柱也是剪力牆端部的柱子,他們的不同之處在於暗柱的尺寸永遠都不會比剪力牆大。

8樓:末末的寞寞

可以在柱—引數化柱裡面選到類似的柱子,將名稱改成和cad上面一樣的,比如輸入az-1,它就會自動識別為暗柱,然後有個截面編輯,選擇「是」,將尺寸定義好之後將截面選擇裡面柱子的鋼筋全部刪除,再點布置角筋(以第二圖為例),在輸鋼筋那裡輸入1c22,點右鍵,就會自動布上去了,再點布置箍筋,矩形在輸鋼筋那裡輸入b12@100,先將外面的箍筋圈好,再點布置邊筋,根據每一邊幾個縱筋來設定數量,再就是圈其他的箍筋,拉筋是用箍筋裡面直線畫的,鋼筋和箍筋型號是一樣的,希望能幫到你。

9樓:乞丐

把cad圖匯入到廣聯達,在端柱或者暗柱那裡的新建那裡點新建異型柱,然後點在cad中繪製截面圖,然後跟著邊線畫就可以了,最後自己布鋼筋,這種方法的準確率最高,,只是有點麻煩

10樓:筱雨塵

廣聯達自帶暗柱識別功能,不用自己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乙個外形相同的截面,然後編輯鋼筋就行了

圖紙上暗柱與剪力牆部份有lc,在廣聯達裡如何設定暗柱的鋼筋。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該布置好的構件 點選屬性 截面編輯選是 手工自己布置 如有該暗柱大樣圖!先設定好比例,然後點選識別,鋼筋不複雜,也可框選識別。如有其他不能布置的鋼筋,可以在其他鋼筋裡面手工輸入。

單獨構件的屬性裡面也有其他鋼筋的輸入!

剪力牆與暗柱的鋼筋關係,剪力牆結構的暗柱鋼筋可以搭接嗎?

題目 中有乙個邊緣暗柱,和乙個邊緣轉角柱。圖中註明是錯誤的,剪力牆的水平分布筋始終包圍gbz縱筋,沒有插入gbz縱筋,只有搭接或收頭的說法,沒有錨固的說法,應按11g101 1圖集構造。剪力牆結構的暗柱鋼筋可以搭接嗎?10 可以搭接,有三種搭接方法,綁紮搭接 機械連線和焊接。搭接接頭位置從樓板頂面 ...

廣聯達軟體中同時顯示暗柱和剪力牆鋼筋應如何操作

找到 檢視 顯示構建 勾選 你希望現實的構建即可 要顯示 暗柱 需要選 柱 哦 剪力牆和暗柱在鋼筋裡面重疊布置鋼筋量會不會重複計算 在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中,不會重複計算鋼筋,而且暗柱的位置,要用剪力牆填滿這可以說是一種常用的技巧。因為這可以大大減少你畫牆面裝飾的時間。相反,你要是沒有用剪力牆把暗柱填...

剪力牆水平分布鋼筋在端柱內如何錨固?在暗柱和翼牆內如何錨固

在端柱內要求是伸到對邊的 如果不能滿足錨固長度則加15d彎折 在暗柱和翼牆要求在邊上主筋內側彎折10d 具體你可以看看12g901 1第3 4頁 剪力牆約束邊緣構件 包括 約束邊緣暗柱 端柱 翼牆 我想知道暗柱 端柱 翼牆 豎向鋼筋如何在基礎錨固 國標圖集11g101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高層建築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