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梁搭在剪力牆處需要設暗柱哪個圖集裡面

2021-03-04 08:54:35 字數 1080 閱讀 2005

1樓:俊馳_燕

1、框架梁搭在剪力牆處需要設暗柱在11g101圖集裡面 。

2、 國家指定的技術科研部門出版的圖集,是指導規範各種專業實體,具有鑑定與約束效力的法規性質的技術檔案。

3、框架梁(kl)是指兩端與框架柱(kz)相連的梁,或者兩端與剪力牆相連但跨高比不小於5的梁。現在結構設計中,對於框架梁還有另一種觀點,即需要參與抗震的梁。純框架結構隨著高層建築的興起而越來越少見,而剪力牆結構中的框架梁主要則是參與抗震的梁。

2樓:飛天大飛俠

框架梁搭在剪力牆處需要設暗柱在11g101圖集裡面有詳解。11g101圖集是結構設計圖集。設計施工圖選用那個圖號,該圖號即是設計與施工的法律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設個規定在《高層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裡面有明確規定,設定暗柱及配筋是按照計算

結果來確定的,圖集僅僅是一些構造措施。

剪力牆中為什麼要設暗柱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應力分布原則,剪力牆的平面內彎矩用端部的鋼筋承擔是最合理的,因此在端部設定的暗柱又稱為邊緣構件,主要作用就是為了抗彎。這樣能加強剪力牆的受力。

剪力牆牆體的豎向鋼筋都是分布筋,是不考慮受力的,因此彎矩完全由暗柱承擔。

位於剪力牆平面末端,厚度不變化的場合,這個邊緣構件叫暗柱,編號gaz或yaz。

位於剪力牆平面末端,厚度變化的場合,這個邊緣構建叫端柱,編號gdz或ydz。

位於剪力牆平面l形轉角位置,這個邊緣構建叫角柱,編號gjz或yjz。

位於剪力牆平面t形交點位置,這個邊緣構建叫翼柱,編號gyz或yyz。

5樓:百度使用者

我覺得剪力牆設定暗柱,一般加在的部位都在牆的兩端,這樣能加強剪力牆的受力。

剪力牆結構中,剪力牆平面外梁下要加暗柱嗎?依據是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剪力牆平面內的剛度很大,平面外的剛度很小。當平面外的梁與之相交時,相交部位加暗柱、或加柱等,主要是為了在構造上加強其平面外的剛度。其結構設計規範也是這樣理解和要求的。

框架和剪力牆的成本哪個高啊

框架剪力牆結構優於框支剪力牆結構。框支剪力牆結構與完全框架結構沒有辦法比。因為框支剪力牆結構建造的高度比完全框架結構要高。當高度取決定性的,只能取框支剪力牆結構了。當高度二者都能滿足的情況下,框架結構略優於框支剪力牆結構。成本是框支剪力牆結構了。高層中用得多的是高度不高時,如10層以下,有框架的多。...

剪力牆洞口怎麼定義廣聯達,廣聯達這種剪力牆怎麼定義

用廣聯達牆洞表示即可,如圖下 希望能幫助得到你 關於廣聯達鋼筋剪力牆洞口設定 20 這個鋼筋你可以用單構架去計算啊,不一定都畫裡面去。用單構件輸入鋼筋型號長度根數就計算得出來。比畫可能還快多了。廣聯達 這種剪力牆怎麼定義 新建引數化暗柱,選擇一字型的。如下圖所示 暗柱定義 也叫牆柱。暗柱是剪力牆中邊...

剪力牆套什麼定額,廣聯達剪力牆套什麼清單

內外牆都一樣,首先看是直行牆還是弧形牆,套取相應清單和定額 剪力牆 shear wall 又稱抗風牆或抗震牆 結構牆。房屋或構築物中主要承受風荷載或 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的牆體。防止結構剪下破壞。它分平面剪力牆和筒體剪力牆。平面剪力牆用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 公升板結構 無樑樓蓋體系中。為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