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字練習多長時間能寫的好,鋼筆字練習多長時間能寫的好!!!!!!!!

2021-03-04 08:54:32 字數 3375 閱讀 7177

1樓:匿名使用者

①如果只是為了寫得好,那麼練習得法,每次練習30分鐘左右(一次練習太長效果不大),每天2~3次。三個月可以明顯見效,最多一年,周圍的人對你的字一定會欣賞的。

②如果想達到相當高的書法水平,另當別論。

③對於鋼筆字而言,練習不一定非得從楷書入手。對於**,也可以直接從行書入手。

2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半年以上才會有一點體會,所以如果沒有真正的興趣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3樓:玖月嵐角

要真有心練,每天拿字帖臨摹,每天30分鐘~1小時,三四個月就能有成效。

就看你能不能堅持了。

練一下毛筆比較好,這是基礎。

4樓:榕和桂

只要寫的好看 每天1小時3-6個月 想專研就得一輩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啊,靠自己悟性了,我自己小時候就沒堅持下來,但我美術還可以,魯美畢業,哈哈

練鋼筆字,每天練習1小時,最好多少天有成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喜歡,目前我的班裡只有我乙個用鋼筆的,狠經典!練字不在於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按字帖練習,乙個月包你不認得自己以前的字。不過練習時間不要機械,想到就練較好,特別是有代表的字。

關於練字的問題 乙個月可以練好硬筆字麼

8樓:熙夏

我不是高人,也不是什麼書法家,只是乙個書法愛好者,在此,我想跟你分享下我個人練習書法的一些感受,希望多少能幫到你!!

我是初一開始練習硬筆字的,當時自己是經同學介紹買了一本龐中華的字帖,開始練習,主要從基本筆畫練起,俗話都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所以不管你想練習什麼字型,都要從基本筆畫練習,這是很重要的!

還有,你應該把練字當成一種興趣愛好,你可以假設當你練成一手好字的時候周圍的人向你投來羨慕的目光那時候的感覺,這樣一來你自然就動力十足!正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朝著自己的興趣去走,你一定會有收穫!

最後跟你說一下,練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你一天練5個你記住它比一天練50個你沒記住的要強n倍!一開始練的時候可以臨摹,當你漸漸掌握它的基本走勢的時候,你可以照著寫,這樣你就會進步好大!

還有你不僅要練,你還要記住他的結構,布局,把握好力度!!這個你可以多看一下毛筆字帖!

想練成一手好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長期堅持!最後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1、鋼筆、水性筆和原子筆只是材料工具的不同,他們各有自己的特性,關鍵在於你的寫字技巧,如果能用鋼筆寫好,你找個樹枝在地上寫依然能寫好的;

2、那都是騙人的,即使你每天寫的胳膊酸酸的,半個月的時間也不會如何!俗話說「字無百日功」包括兩個意思:其一就是說寫字用不了一百天就能寫得有模有樣,能夠基本了解書法的一些基本規律;其二就是說書法沒有一百天就能練好的,因為它是一門藝術,有的人用盡一生的時間進行研究;

3、可以,只要學會筆畫的連帶關係,你的行書就會有點模樣,不過那樣你很快會認為書法很簡單很好學,如果你要想學得紮實地道那就一定要從楷書入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

我以前字老差,現在呵呵還是謙虛點。

首先,找乙個好的字帖來,要不然光靠自己白練,人的書寫習慣很難改的。

其次,不要刻意地要求自己每天寫多長時間寫多少字,把練字當成一種享受,心平氣和地寫。

第三,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心還更能體會到寫字的樂趣。字練了很久自己感覺老樣子,很多時候其實已經變了只不過自己每天都盯著所以只要變得不是很明顯自己是看不出來的。

我不是高人更不是書法家,給你一些我自己的體會,希望對你有幫助。

對啦,給你推薦乙個字帖,龐中華硬筆書法,要硬紙板的那種。我個人覺得現在市場上的平面字帖都不是很好用來練字,硬紙板的有槽線更容易改變書寫習慣。祝你成功。

11樓:老子毛的很

首先,任何一門技藝的掌握,都是汗水加悟性得來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因此必須肯定的是,無論什麼字帖,只要你肯下功夫,都會有收穫。

其次,要快速地練好硬筆字,有兩個很重要的建議:

(1)選一款適合自己的字帖。只有自己喜歡並欣賞的字型,才會更動力去練習。關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字帖,推薦搜搜[ 鋼筆書法初學者如何挑選鋼筆字帖與挑選鋼筆 ],很實用。

(2)找乙個口碑好的書法老師。在自己書法練習中,總會遇到各種疑難,假如有好的老師在旁邊加以點撥,想必你能事半功倍。

第三,因為每個人的悟性不同,感悟不同,天賦不同,以及下的功夫不同,所以練字出效果的時間也會不同,因此我們需要擺正心態,耐住性子,有毅力地堅持下去,必定會有大的收穫。

12樓:端端姐姐

練字除了有耐心以外,還要有悟性,每寫一篇,要善於總結這一篇的好與壞,要精確到某乙個字,是不是撇或勾寫的還不夠火候?要認真看原字帖的字形結構,平時在書寫的時候,多想著個字在字帖裡是什麼樣子?至少要達到乙個量變,才會有乙個質的飛躍。

嚴格說,如果悟性好的話,半個月就應該夠了!祝你好運!

13樓:豬

你要找名家的字臨摹才行。比如龐中華的。照他的筆劃結構堅持一段時間,回頭比較你原來的字,你會發現,漂亮多了。

14樓:剎那間無奈

練習的方法有點不對,建議找一好的方法,主要是找本字帖,先描再照著寫,注意筆鋒和間架

15樓:__維以不永傷

鋼筆字找本字帖就好,我以前也練過的但是我是軟筆的,鋼筆字寫的不太好,但是看字帖練過了就好了,主要是筆鋒這些吧

練習時每天練多久,乙個字寫幾天還是一天寫好幾個字,有經驗的說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拿乙個字練。不要摹貼,摩再多收穫都不大的。臨帖寫,直到寫到和字帖上一樣為止,再進行下乙個字的練習。

其實練字不在於量的多少,所有的字無非就是那幾種筆畫,關鍵還是在於對於字的理解,在練習的過程中不斷領悟乙個好看的字是什麼樣的,不斷修改你的偏差,那麼最終你寫的字就是好看的。

如果你是剛開始練字的話,建議每天最多10個字。剛開始主要是規範筆畫,改正錯誤的寫字習慣。在寫之前創造個安靜的環境,讓自己靜下來。

專門買個本子,最好沒有格仔,用鉛筆寫,邊寫邊比較,寫的不好的也不要劃掉,當你乙個字寫到接近完美的時候拿最後乙個字和第乙個字對比更能加深領悟。

每次最好能練習2個小時。剛開始是比較枯燥的,這種情況會隨著不斷練習而減輕以至後來會變成一種享受。最初的兩個月就這樣練就行。

等你有了一定的基礎之後會有自己的選擇。其實主要還是在於積累和練習,方法說的天花亂墜都不如找個字帖好好練來的實在。寫好字很簡單,你只有寫的和字帖上一樣就行了。

不要覺得很難,字帖也是人寫的,只要你不斷往字帖上靠攏,早晚會達到或者超過它的。

祝寫手好字!

什麼方法可以有效的練習鋼筆字有什麼辦法能有效的練習鋼筆字的方法?

一 要制訂乙個練字計畫,二 要每天堅持練 習,三 是從平穩開始,再到不斷提公升的過程。四 在字型的選擇上就是從正楷開始練習,再到行書,再到草書,循序漸進。1 想在鋼筆書法藝術上有所成就,那就不是一朝一夕所能達到的。不僅必須借鑑毛筆書法的用筆 結體 章法 氣韻等等,還必須充分發揮鋼筆所固有的特點。只有...

小紅能寫出一手好鋼筆字,真是妙筆生花啊妙筆生花用詞錯了嗎

鋼筆字寫得好,不能用妙筆生花。可以說用遒勁有力呀,是非常工整啊!妙筆生花是說她花畫畫的好。同樣的一支筆寫一篇文章,有的人寫的狗屁不通,有的人寫的卻能流傳千古,後者即為妙筆生花。學習書法用什麼鋼筆好 首先別選書法筆抄 國產的書法筆bai 質量不穩定 搞不好就容易du露水 英雄鋼zhi 筆的質量也是參d...

我練習鋼筆字有半年,一直寫的是蒙著的那種字帖,每天都堅持寫但是感覺沒多大長進請問有什麼好的建議麼

你的練習方法不對。練習書法要逐一突破,就是乙個字乙個字的練習,練習乙個字,要先摹,就是蒙著寫,再臨,把字型放旁邊照著字,再背,不看字帖寫,把乙個字練好,再練習下一下。與其用1天練習100個字,不如用100練好乙個字。書法都是有共通之處的,比如練習好了 邊 字,那麼所有字的走之底你都可以寫好,一般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