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索里尼閒暇時都幹什麼,少年狂才墨索里尼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3-04 08:54:25 字數 3571 閱讀 7059

1樓:北京創典文化

閒暇時,他經常到洛桑大學旁聽政治經濟學和哲學課,藉以提高自己分析和判斷事物的能力。墨索里尼還經常參加當地的群眾集會,有時也在公眾場合發表演說。有一次說話不小心,他得罪了瑞士當局,被驅逐出境。

少年狂才墨索里尼是個什麼樣的人?

2樓:易書科技

義大利法西斯黨魁墨索里尼義大利東北部素以鐵拳和美酒聞名於世。2023年7月29日,本托·墨索里尼出生在艾公尺—羅馬涅區的弗利省達維亞村。母親是鄉村小學教師。

由於家境貧寒,地位卑賤,墨索里尼多次遭到富人貴族子弟的歧視、欺辱,致使他從小就痛恨那些養尊處優、花天酒地的富人。而且這種憤怒後面隱藏著深深的嫉妒,他曾經對母親發誓說:「總有一天,我會讓那些身居高位的人給我本托·墨索里尼讓出一塊空地。

」當墨索里尼的夢想變成現實時,他冷峻地回憶說:「飢餓是一位良師益友,它的作用不亞於監獄和敵人。」

墨索里尼從小性格固執好鬥,報復心強,野心勃勃,而且身強力壯,聰明過人,很早就成了村里一撥野小子的「孩子王」。

休息日的早晨,村里許多人都到教堂去了,墨索里尼卻獨自爬上普雷達皮奧山。背靠著古羅馬時代留下的殘壁,思想卻穿越時空,飛向那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年月——富麗威嚴的城堡和裡面不可一世的主人,他發誓要成為乙個像愷撒那樣的偉人。

村里有個巫婆,非常精明,據說她能看透人的心事。有一次,老巫婆對墨索里尼說:

「親愛的孩子,透過那變幻的天宇,我看到了你端坐在皇宮裡的威儀。連國王也對你俯首帖耳,因為只要你一跺腳,整個世界都會顫抖。」

隨後,老巫婆用尖厲的聲音警告墨索里尼說:「你要小心,內外的危險重重地包圍著你。誰的話都不要相信——你只能相信自己的直覺!」

2023年,墨索里尼到鄰村去上學,他在這個學校蠻性未改,行為乖戾,不聽教誨,經常和同學們打架。被處罰了幾次,還是無效。過了兩年,學校索性把他開除了。

後來,他的父母只好把他又送進另一所學校。然而,胡鬧的脾氣依然如故。不過,他的聰明的確是出眾的。

教師們都誇獎他是「棟樑之材」,這更助長了他的狂妄。一天,市**開**會,因為不讓他進入,他便翻窗而入,搶占了乙個座位。

後來,在老師們的幫助下,他漸漸知道用功,功課確實也很好,不過還是經常違犯校規。有一次口試,他一口氣說了半小時,教員給了他乙個零分,但是稱讚他的口才真好。

放假的時候,他總是練習演說的姿勢。母親問他幹什麼,他說:「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讓義大利聽我的指揮。」

到了十三四歲,墨索里尼的父母要他將來做個自食其力的勞動者,決定送他到福林波波利的師範學校去學習。這是一座很有名的培養教師的學校,學制6年。

這對墨索里尼來說是難以忍受的。他在學校仍不甚用功,經常違犯紀律。但終於熬過了6年,取得了畢業文憑,在哥爾替瑞地方謀到了乙個鄉村小學校長的位子。

然而,這個野心勃勃的傢伙只教了一年書,就再也呆不下去了。他幻想有個「光輝燦爛」的前程,決心到社會上去闖,去飛騰。

為了表示自己的決心,臨行前墨索里尼寫了一篇題為《堅強的意志乃是成功之母》的文章。從此結束了短暫的教師生涯,開始闖「江湖」去了。

2023年某一天,墨索里尼捲起行李,離開了學校,懷著要做一番事業的野心去周遊四方,考察世界,但並無具體的目標。他走到基亞索,乘車到瑞士西部去。

在瑞士的生活是非常艱難的。他做過泥瓦匠、腳伕、縫工、幫廚等,但都不能持久。墨索里尼對於搞建築有著異常的興趣,有時他也將義大利語翻成法語,或將法語翻成義大利語。

總之,能找著什麼事就做什麼事。

後來,墨索里尼說:「那時我知道飢餓是什麼滋味,但我既不借債,也不乞求於他人,而是靠自己的勞動維持最低標準的生活。由於受父親的影響,我集中精力研究社會科學。」

閒暇時,他經常到洛桑大學旁聽政治經濟學和哲學課,藉以提高自己分析和判斷事物的能力。

墨索里尼還經常參加當地的群眾集會,有時也在公眾場合發表演說。有一次說話不小心,得罪了瑞士當局,被驅逐出境。

他回到義大利,正趕上徵兵,隨即在歷史名城維羅納參加了巴薩列裡奧的聯隊。這個聯隊以善於快步訓練而出名,士兵們的帽子上都飾有綠彩羽毛,藉以與其他部隊區別。

正當他對這種緊張的「丘八」生活稍為習慣的時候,長官突然通知他:家裡來了電報,母親病危!這對墨索里尼來說,猶如晴天霹靂,他急忙趕頭班車走了。

回家之後,母親已經神志不清,不久就死去了。

墨索里尼對此十分悲傷,但他還能克制自己,他在寫給軍中一位朋友的信中說:「我代表我家裡的人,謝謝你的好意。我現在只有一件事可做,就是照你所說的,我應當服從先母的教訓,好好當兵,好好做人,女子可以哭哭啼啼,男子要能吃苦,不怕死,才可以救國,才可以繼承先烈的遺志啊!

」墨索里尼在部隊服役期滿後,仍舊回到瑞士。在這期間,還經常為義大利和瑞士報紙撰寫文章,並不時在大庭廣眾之下演說社會主義和國際政治,受到不少人的擁護。當然,瑞士**很注意他的行動。

由於受雷托思想的影響,墨索里尼反對全民政治。他說:「平等與民治是人類錯誤的觀念。實行起來,個性的發展就會受到限制。」

此外,他還研究尼采和索雷爾的哲學,這對他後來的思想影響很大。

有一次,法國的社會主義者紹雷斯到日內瓦做有關**主義的演說。墨索里尼前去聽講,站在工人群中,衣衫不整。旁人都以為他是無**黨人。

紹雷斯演說不久,墨索里尼便舉手表示反對,並且出言不遜,激起群眾的公憤,大家認為這是乙個故意搗亂的敵對分子,便要動手打他。多虧紹雷斯及時治止。正要打他,紹雷斯叫大家安靜,等他自己演說完畢之後,讓這個反對派申說一番。

在大庭廣眾之下,墨索里尼大講教會對於羅馬帝國之罪惡。他演說時,口若懸河,引經據典,條理分明,贏得了聽眾熱烈的掌聲。

但是,瑞士警察局認為他的主張太激烈,他的言論妨礙治安,第二次對他下了驅逐令。

2023年,墨索里尼被迫移居到奧地利。最初任《特倫託新聞報》編輯,後來又在《***》做助理編輯。《***》是巴蒂斯蒂創辦的,他想藉此鼓動特倫託地方人民脫離奧地利的管轄。

巴蒂斯蒂是義大利統一時代的最後乙個殉難者。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替義大利打奧地利,後來被奧國絞死。

墨索里尼第一次見巴蒂斯蒂,就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他利用報紙猛烈攻擊奧地利的宗教勢力,並力主恢復義大利已失去的土地。不久,他便因此**入獄,最後被驅逐出境。

墨索里尼的**是??

3樓:匿名使用者

1、據義大利《共和報

4樓:五星出東方

克拉雷塔·佩塔奇

2023年,盟軍的進攻一次次加強。4月25日,大勢已去的墨索里尼和他的**佩塔奇離開公尺蘭逃往瑞士。次日拂曉,他們在一家旅館等待3000名黑衫軍與自己會合,但卻連個影子都沒等到。

幾天後,他們就在東戈附近被義大利解放組織的游擊隊員捕獲了。對於怎樣處置墨索里尼,游擊隊員們發生了爭執:一方主張立即把他處死,另一方主張把他交給盟軍。

最後,手提機槍解決了問題——墨索里尼和他的**變成了屍體。

墨索里尼為進軍失敗做了哪些打算?

5樓:漫閱科技

墨索里尼做好了進軍失敗的打算,因為如果保衛羅馬的普里埃塞師團出面干預,法西斯武裝肯定會被打敗。因此,墨索里尼在28日後把法西斯軍隊的指揮權都交給了「四人領導小組」,自己則準備一旦進軍失敗,就跑到瑞士去。

為什麼墨索里尼被自己國家游擊隊乾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些笨蛋怎麼能襯托,查理二世,重耳,逃跑大師的厲害啊,還有好多懸案至今未破,破膛手傑克,重**衣男孩,天上人間花魁遇害案

年輕人閒暇時間都喜歡作些什麼啊,年輕人如何度過閒暇時間

這個問題不好回答,每個人的興趣愛好不一樣所以,休閒的方式不一樣,有的會去聚會,有的去唱歌等很多的看你是什麼樣的型別喲 上網,遊戲,聊天,也沒什麼,很無聊 嚼口香糖 看電視,看報紙,發表文章。上網,有時候也加班用來休閒。年輕人如何度過閒暇時間?學習,社團,社會實踐,兼職,看你喜歡什麼,過得充實點才好 ...

男人都喜歡幹什麼,男人都喜歡幹什麼?

大部分的男人都比較貪心,這說明了男人天生就有一種強烈的征服能力,他們為了滿足自己的面子和虛榮心,都會想方設法甚至爭風吃醋地拼命 戰鬥 不到收穫不罷休!自古以來,男人愛江山更愛美人已成為典型。事態演變至今,男人們的私心和貪心依然繼續,只是每個人的毅念和能力決定了最終的結局。以乙個正常的男人來說的話,白...

在部隊當兵都幹什麼,當兵去都幹什麼啊?

我是武警,有的部隊的生活 訓練科目都不一樣。不用當心沒槍玩!後勤兵都有機會玩槍。只要你入伍了以後讓你看見槍就害怕,一領槍就是戰術訓練,打籃球下連隊每天晚上都可以打,要是你的球技不錯的話,估計會有發展前途,領導們都很喜歡打籃球的兵,乙個連隊正規遍制是四個排,乙個排的正規遍制是四個班,乙個班的遍制是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