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歸哪個部門管,市里的路燈屬於公路局管還是城管部門管

2021-03-04 08:54:24 字數 6295 閱讀 6496

1樓:科特祥瑞照明

路燈歸哪個部門管,要具體路段具體分析;路段不一樣,管理部門可能就不一樣;

路燈歸哪個部門管

2樓:喻陌落

路燈管理職責歸屬市住建委下屬單位-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宣城市路燈管理所。

路燈種類:

1、按路燈高度分:高桿路燈、中杆燈、道路燈、庭院燈、草坪燈;

2、按路燈燈桿材質分:熱鍍鋅鐵質路燈,鋼質路燈與不鏽鋼路燈;

3、按路燈光源分:鈉燈路燈,led路燈,節能路燈、新型索明氙氣路燈。

4、按造型分:中華燈、仿古燈、景觀燈、單臂路燈,雙臂路燈。

5、按供電方式分:市電路燈與太陽能路燈、風光互補路燈路燈涉及照明技術,適用於街道路燈。目的在於設計出一種長壽命,低功耗,高功率因數,電流諧波含量小的高效電子節能路燈。

該 高效電子節能路燈包括順序連線的電網高壓洩流支路r1、c1,整流橋d1-d4,功率因數校正支路c2、d5、d6,高中頻毛刺濾波支路l1、l3,高頻振盪電路bg1-bg2,啟動支路l2、c7和燈管t;比以往路燈可節電80%;諧波含量thd〈25%,延長燈管壽命可達3—4倍。

3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維修處。

路燈屬於當地城市市政公用事業部門管理,一般用電力公司的電,與電力系統沒有管理關係。電力系統基建部主要管理供電公司自己負責施工的「高壓部分」電力設施施工組織、改造計畫。低壓配電室、接入小區線網等其他部分歸經營部等部門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區也能有差別,我們這邊路燈歸市城鄉建設委員會管理,可能有的個別地區歸城管局或者交通局管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路燈管理處,或者照明管理處,也有部分縣級市是由市政處或者城管部門代管的

建議你撥打12345****投訴,會給你乙個明確的答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管理處,或者照明管理處,也有部分縣級市是由市政處或者城管部門,農委,農業局

7樓:叢勇雀月朗

根據建設部《城市道路照明設施管理規定》有關條款規定:

「第三條本規定所稱城市道路照明設施,是指用於城市道路(含里巷、住宅小區、橋梁、隧道、廣場、公共停車場)、不售票的公園和綠地等處的路燈配電室、變壓器、配電箱、燈桿、地上地下管線、燈具、工作井以及照明附屬裝置等。

第四條***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主管全國城市道路照明設施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城市道路照明設施工作。

城市人民**城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以委託有關機構,負責本城市規劃區內道路照明設施的日常管理工作。」

綜上,關於路燈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門是城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並由其受託的有關機構(市政養管處)負責日常管理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順平美麗鄉村,扶貧路燈工程誰管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物聯網led節能路燈,在原有路燈基礎上節能60%以上,功能太多,一鍵道話/廣播/5g/無線/定位/監控/布防/失物找回/路況監測/天氣/氣溫/廣告/p2.5/治安/照明/人臉識別等等應有盡有,不過有點貴,建智慧型城市離不開她。

10樓:匿名使用者

泗門東環路的路燈怎麼不亮

市里的路燈屬於公路局管還是城管部門管

11樓:羊洋楊

市里的路燈屬於市政管理局管轄。以欽州市為例,市政管理局的主要職責:

1、貫徹實施國家、自治區及市關於城市市政基礎設施、城市市容市貌、環境衛生、園林綠化、風景名勝區、路燈、燃氣等公用事業管理的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有關政策。根據欽州市的實際情況和市人民**的委託,組織制訂相關辦法、措施和行業標準,經市人民**批准後組織實施。

2、負責組織市政公用事業、市容環境衛生、城市園林綠化、風景名勝區有關新建、擴建專案的立項、可行性研究、規劃設計審查和竣工驗收等工作,負責市政工程的改造工作。

3、負責編制城市市容環境衛生、園林綠化、風景名勝區、市政基礎設施、照明、燃氣等市政管理方面的發展戰略、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經批准後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

4、負責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監督指導工作,負責城市生活垃圾綜合利用和相關的經營性許可,負責制定城市建成區臨時佔道攤點群規劃,負責對全市環境衛生業務進行指導、協調、檢查和監督,負責對城市建築垃圾處置核准,街道兩側和公共場地堆放物料、搭建建(構)築物及其他設施的核准等行政許可和審批工作,負責城市戶外廣告、戶外燈光管理。

負責對經營性停車場及洗車場的管理、負責城區收費管理、市級環衛設施建設及環衛裝置的採購和垃圾無害化處理、固體廢物處置等工作的管理,開展全市環衛科研與監測,人才培訓和業務評比活動以及本級運作的環衛業務的到位、規範、達標進行管理,綜合協調城市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工作。

5、負責城市園林綠化管理工作,參與編制城市園林綠化規劃和竣工驗收,負責組織《園林生活十年計畫》的綠化設計、建設、管理、養護工作,負責所管轄城市道路、公園、廣場、綠地的園林綠化管理和養護,負責園林綠地改變使用性質、臨時佔用城市綠地、樹木遷移、修剪、砍伐的審批和管理,負責全市風景名勝區的管理,負責城市園林綠化企業資質(**及**以下)的審批工作。

6、負責城市市政設施和相關的公用事業管理工作,負責對城市道路、橋涵、排水、排澇、汙水處理、廣場、照明、燃氣等市政基礎設施的管理和維護,負責規範城市燃氣、供水行業管理並對其行業進行監管,負責對道路挖掘、臨時佔用市政設施、改變市政設施和依附城市道路架設各種管線、桿線、城市橋梁上架設市政管線的行政許可和審批工作,負責燃氣經營行政許可和燃氣企業的資質審批和管理。

7、負責制訂城市市容環境衛生、園林綠化、市政設施、照明等公用事業維護、管理的城市維護費、市政建設配套費等專項資金的使用計畫並經批准後組織實施,負責市政公用事業設施有償使用管理工作。

8、負責組織對城區「門前三包」工作的指導、監督和考評。

9、貫徹實施國家、自治區和市關於相對集中行使行政處罰權的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有關政策。組織起草全市城市管理行政處罰的規範性檔案,制定全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的各項責任制度和工作規劃,並按管理許可權組織實施或監督檢查。

10、綜合管理、指導協調、檢查監督和考核評定各城區在城市規劃區內開展城市管理相對集中行使行政處罰權工作,負責市人民**部署的全市性城市管理專項整治和各類突發性事件的應急處置、跨區執法和重大執法的協調工作。

11、負責城市市容環境衛生、園林綠化、市政設施和路燈、燃氣等相關公用事業的監察管理和行政執法工作,依法行使相關行政處罰權。

12、指導、檢查市轄各縣區的市政設施、園林綠化、市容環境衛生、照明、燃氣、城市管理執法監察等市政管理工作。

13、負責制訂系統內人才培訓規劃,組織開展市政管理和城市管理綜合執法有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宣傳教育工作,組織開展執法人員思想教育、法律法規知識培訓,指導和管理系統內幹部職工隊伍的培訓和繼續教育。

14、貫徹實施國家、自治區及市關於城市節約用水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有關政策,負責編制我市城市節約用水方面發展戰略、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經批准後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負責城市節約用水監督和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公路局的職責範圍:

1、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公路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規、政策,制定全市公路發展戰略、規劃、規章和管理辦法,並負責組織實施。

2、負責研究制定全市公路交通規劃及現有公路技術改造方案,負責全市國道、省道及重要縣道的建設、養護和管理,並對全市縣、鄉公路建設、養護進行業務技術指導。

3、負責編制公路建設、養護計畫並組織實施。

4、負責本市公路和橋梁工程的驗收工作。

5、制定公路科技政策和規範,負責公路科學技術研究和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推廣運用。

6、負責對公路汽車渡口、收費站進行統一管理和公路通行費、過渡費等規費的徵收及使用管理。

7、負責全市路政管理和路政執法,保護路產路權。規劃、審批和管理公路兩側各種構造物和廣告、宣傳等設施;會同有關部門規劃、審批公路沿線的各種建築設施。

8、承擔公路、橋梁工程的勘察、設計、監理和施工業務。

9、負責國防公路戰備工作。

10、開展公路建設融資和國際交通合作及涉外工作。

11、負責本單位精神文明建設、黨的建設、幹職工隊伍建設和勞動人事管理等工作。

12、負責管理本局下屬各單位。

13、完成市委、市人民**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城管部門的執法範圍:

1、住房城鄉建設領域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全部行政處罰權。

2、環境保護管理方面社會生活雜訊汙染、建築施工雜訊汙染、建築施工揚塵汙染、餐飲服務業油煙汙染、露天燒烤汙染的行政處罰權。

3、環境保護管理方面城市焚燒瀝青塑料垃圾等煙塵和惡臭汙染、露天焚燒秸稈落葉等煙塵汙染、燃放煙花爆竹汙染等的行政處罰權。

4、工商管理方面戶外公共場所無照經營、違規設定戶外廣告的行政處罰權。

5、交通管理方面在城市道路上違法停放機動車輛的行政處罰權。

6、水務管理方面向城市河道傾倒廢棄物和垃圾、違規取土、城市河道違法建築物拆除等的行政處罰權。

7、食品藥品監管方面戶外公共場所的食品銷售和餐飲攤點無證經營、違法**販賣藥品等的行政處罰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屬於城市基礎設施,屬於城管部

門管理,但是各地方各部門職責不同,建議諮詢當地有關部門

以濰坊市為例:

濰坊市城市管理局職能:

(一)貫徹執行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以及***、省**在城市管理方面開展相對集中行政處罰權工作的有關規定。

(二)組織起草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草案,研究擬訂全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政策、規範性檔案並組織實施。

(三)根據城市總體規劃,組織擬訂城市園林綠化、環境衛生、公用事業、市政設施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的中長期規劃、年度計畫並組織實施。

(四)參與編制城市建設固定資產投資規劃;負責城市公用道路、城市橋梁、排水管道、路燈、公共自行車、園林綠化、環境衛生、汙水處理等市政設施的維護和有關建設專案的組織實施;

負責或參與城區市政公用事業有關建設工程質量監督和竣工驗收;對與市政管理有關的城區工程的施工進行監督;對佔用、挖掘城市公用道路、排水入網、開設路口和市政公用設施的有償使用進行審批和管理。

(五)負責城市供水、燃氣、熱力、汙水處理、垃圾處理等市政公用事業的監督管理工作;負責城區節水管理工作;負責中心城區內汙水處理費的徵收管理工作。

(六)組織指導城市環境衛生管理工作,提出城市環境衛生設施布局規劃和分期實施計畫並組織實施;牽頭負責餐廚廢棄物收運處置的監督管理;負責城鄉環衛一體化衛生保潔的行業指導。

(七)負責組織指導城市防汛工作。

(八)管理市級城市維護資金,提出城市維護費及有關專項經費的年度使用計畫;擬訂公用事業服務質量標準和服務規範,並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配合有關部門擬訂城市公用事業的**和收費標準。

(九)負責城區市政公用設施執行的安全監督管理和應急管理,組織處理有關災害和安全事故。

(十)擬訂市政公用事業、園林綠化、環境衛生科技發展規劃,組織重大科技專案攻關和技術推廣,組織對外經濟技術業務交流與合作;負責城市管理有關政策法規的宣傳教育培訓工作。

(十一)負責擬定市區戶外廣告相關標準、規範,並根據城市容貌標準進行監管;負責對市管範圍內除施工圍擋廣告外的大型戶外廣告進行審批和管理;參與在街道兩側和公共場地搭建非永久性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的審批。

(十二)對各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和考核;排程、組織市區城市管理專項和重大執法活動,查處跨區和重大違法案件;協助各區做好城市管理執法機構領導幹部的管理工作。

(十三)負責局機關及所屬單位的安全生產監管和維護穩定工作。

(十四)承辦市委、市**交辦的其他事項。

擴充套件資料

公路局的職能:

(一)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公路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規、政策,制定全市公路發展戰略、規劃、規章和管理辦法,並負責組織實施。

(二)負責研究制定全市公路交通規劃及現有公路技術改造方案,負責全市國道、省道及重要縣道的建設、養護和管理,並對全市縣、鄉公路建設、養護進行業務技術指導。

(三)負責編制公路建設、養護計畫並組織實施。

(四)負責本市公路和橋梁工程的驗收工作。

(五)制定公路科技政策和規範,負責公路科學技術研究和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推廣運用。

(六)負責對公路汽車渡口、收費站進行統一管理和公路通行費、過渡費等規費的徵收及使用管理。

(七)負責全市路政管理和路政執法,保護路產路權。規劃、審批和管理公路兩側各種構造物和廣告、宣傳等設施;會同有關部門規劃、審批公路沿線的各種建築設施。

(八)承擔公路、橋梁工程的勘察、設計、監理和施工業務。

(九)負責國防公路戰備工作。

(十)開展公路建設融資和國際交通合作及涉外工作。

(十一)負責本單位精神文明建設、黨的建設、幹職工隊伍建設和勞動人事管理等工作。

(十二)負責管理本局下屬各單位。

(十三)完成市委、市人民**交辦的其他工作。

參考資料

濰坊市城市管理局-部門職責

國有林場屬於什麼單位,國有林場歸哪個部門管理

事業單位。國有林場是國家培育和保護森林資源的林業生產性的事業單位,在20世紀九十年代以前叫國營林場。經過50多年的建設,全國國有林場總數已達到4507個,分布在31個省。現在以保護和培育森林的國有林場為全額財政型事業單位 國有林場屬於林業局下屬單位,主要任務是擴大森林資源,提高森林質量,充分發揮國有...

殯儀館歸哪個部門管,殯儀館直屬於哪個單位

殯儀館的行政管理,隸屬於所在地的市 區 縣的民政局。火葬場是屬於哪個性質的單位,歸那個單位管理 一 殯儀館直屬於哪個單位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就目前全國多數殯儀館仍屬於事業單位,收入上交地方財政,支出亦由財政撥款 有一些地方的殯儀館已經改制,允許私人承包經營,這樣的單位就屬於民營企業 還有一些地方 招...

快手歸哪個執法部門管?

快手都是網路上的一些東西,網路有網路警察,專門管理網路詐騙等很多 你可以先去報警,他們會有專門的網路警察幫助你的。快手執法部門您好,威海快手上說上威海打工每月一萬二到一萬八,帶出國三十萬。她們上的快手全是騙人的,騙到了好多人。在疫情期間,要把所有威海招工的全部封了,全是騙人的,我是親自到了。您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