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政歸哪個部門管?執法依據是什麼

2021-06-19 14:16:22 字數 1021 閱讀 4276

1樓:蘇木槿華

路政、運政、公路局都是歸屬於交通運輸局的;正式在編工作人員是屬於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編制。

路政是屬於公路局即公路管理局的職能,而運政則是屬於運輸管理處的職能,這兩個管理機構均是全額財政補助的、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並屬於交通運輸局的下屬單位,即下設的二級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省份沒有公路局,幹公路活的是交通局下屬的乙個處。

有的省份有公路局,而且一部分是與交通局平級沒有隸屬關係。路政是公路局的乙個部門,運政是交通局的乙個部門,他們都有執法權,但不是公務員。

3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局一般屬於同級交通主管部門的二級單位,如省公路局屬於省交通廳的二級單位。路政屬於公路局管,運政屬於公路運輸管理局管理。他們有事業編制的,也有參照公務員管理的,各地不同。

路政和運政有什麼區別?

4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運政職能主要是:執行國家道路運輸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通過行業管理,保護合法經營,保障貨主和旅客的正當利益。

按照管理許可權,對道路運輸行業進行行政許可,並對道路運輸管理行業實施行業管理,維護運輸行業安全和市場秩序;監管道路客貨運輸、運輸站場、汽車維修以及運輸服務等。

路政承擔依法保護路產路權,依法查處各類違反路政管理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的行為;檢查監督公路養護作業、道路施工,依法開展公路兩側建築控制區管理;檢查監督所轄路段公路標誌標線設定情況等職能。

從兩者承擔職能明確都是行政職能,但是兩者處境卻截然不同。請聽我繼續分析:  運政屬於交通局下屬單位,在大部分地區都是參公。

路政屬於公路局下屬單位,大部分都是事業單位,也有有的地方是企業人員。

運政部門的職權範圍是對城市、市政道路的往來車輛進行審查,城市各道路都在運政人員的排查範圍中。

因此運政執法人員對不符合相關規定的往來車輛,一般來說都可以對進行截停以作排查。運政人員需向當事人出示交通部統一制式的交通行政執法證件,若在國道和省道上對車輛截停排查,則會有更嚴格的要求。

快手歸哪個執法部門管?

快手都是網路上的一些東西,網路有網路警察,專門管理網路詐騙等很多 你可以先去報警,他們會有專門的網路警察幫助你的。快手執法部門您好,威海快手上說上威海打工每月一萬二到一萬八,帶出國三十萬。她們上的快手全是騙人的,騙到了好多人。在疫情期間,要把所有威海招工的全部封了,全是騙人的,我是親自到了。您好。快...

低保由哪個部門負責,目前低保歸哪個部門來管?

當地民政局管 只要你自己認為生活困難的都可以申請低保。能否批准低保是另外一回事。官方認可你的困難,你就困難,不困難也困難,你將會獲得低保補助。官方不認可你的困難,你困難也不困難,低保補助同你沒緣。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 獲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

馬路井蓋歸哪個部門管,馬路上的窨井蓋歸哪個部門管理?

馬路井蓋歸市政工程處管理 不同城市的管理部門設定不盡相同,不過一般是由道路的管護單位負責監督,發現問題通知井蓋的產權單位前去處理。井蓋的產權單位就是,誰的井蓋就負責,如排水井蓋就是排水公司負責。你要看這個井蓋上的字,例如有公安的,有電信的,有供電局的,有自來水廠的等等。馬路上的窨井蓋歸哪個部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