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與人之間那麼複雜,人與人之間為何關係要如此複雜?

2021-03-04 08:54:24 字數 2703 閱讀 9685

1樓:happy史峰

要是你可以相信任何乙個人的話,你就倒霉了,所以人與人關係複雜

人與人之間為何關係要如此複雜?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是維繫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橋梁,倘若沒有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則會造**與外界的隔閡,造**與人之間的相互陌視,,因此也就造**與人之間的靜默,而這種靜默就如同水滴石穿風吹雲就動般的可怕,時間長了,人與人之間似乎也就跨越了一條鴻溝,再也無法拼合,再也無法填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既有複雜的又有簡單的。沉浮於官場者為維繫權威,時時警惕,過的是心驚膽戰般的陰影日子,他與內部的關係是複雜的;與世無爭的隱士者,清閒自在,過的是悠然雅俗般的寧靜日子,他與外部的關係是簡單的。同樣是人,兩種不同的地位,良種不同的心態,他與別人與外界的關係卻是不同的。

社會上各形各色的人比比皆是,有錙銖必較者,有坑蒙拐騙者,有趨利避害者,可謂是魑魅魍魎。因此,也就注定了走進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越來越來複雜,當然這個社會也會是乙個越來越複雜的社會。如此一想,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原來是如此般模樣,再也沒有陽光般的笑臉,再也沒有和諧般的氛圍,是那麼的可怕。

於是獨自笑世間可笑之事,笑世間可笑之人,卻無力改變,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誰會不鬱悶呢。

凝神靜思一下,關於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複雜,只是一味的悲嘆與哀怨有用嗎?要知道這個世界沒有一種力量以父母的慈愛關注著你,因此悲嘆與哀怨都毫無意義。既然是複雜的,就要求我們要正視心態,不得不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以一種全新的眼光去看待這個社會。

複雜就複雜,誰也無力改變。

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記得著名台灣作家王鼎鈞說過那麼一句話,人和人的關係好比玩蹺蹺板,平衡只是一剎那,而且目的不是追求平衡。玩蹺蹺板的麻煩是因為有個對手,可是沒有對手又玩不成。

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作玩蹺蹺板,我認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這句話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說得似斷非斷,糾纏難分的無清界線。的確,人與人的關係複雜得難以澄清,但沒有這種難以澄清的關係卻又不行。

我很慶幸關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能以一種距離對待,悠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心胸應該表現出:用微笑來迎接悲慘的厄運,用雙倍

的勇氣來應付一切的不幸這樣的氣概。生活就是面對現實的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乙個人幸或者不幸就在於與之相比的是些什麼人,所以最最不幸的莫過於孤身自處了。

你覺得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很虛偽,那麼你自己在與別人相處的時候是不是也是虛偽的呢?人要尊重自己就必須抱有一種信念;公平的對待自己的同胞,除非自己能比以前更能體諒愚昧的人,更能謹慎對待苦難的人,否則;我將責罵自己是個大大不公的人。開誠心,布大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處在社會中,總會有喜歡和討厭的人.對於討厭的人,就你所說的,錢只是個藉口,發生那麼大的爭執,原因還是因為人她們心中對對方厭惡的感情.一旦厭惡產生,便會作用於很多事.

如果是經常接觸的人,表現得更明顯,因為厭惡的物件做什麼事都會被自己看見,同時因為厭惡所以也厭惡對方所做的事.也正是厭惡對方所做的事,加上見到很多對方所做的事,所以厭惡感很快加深.....至於她們的關係,我覺得,厭惡是人的本能,是本能的東西沒有施加理性就無法抑制,雖然她們是姐妹,但是在爭吵前很可能沒有想到姐妹關係,或者厭惡太深所以就算想到也沒有用

5樓:緒甜簡從筠

是啊所以還是簡單快樂的生活最好啊

6樓:芮頤革聽南

感情的世界其實並不複雜,只是你想得多了,他也就複雜了

不用想那麼多,保持以前的那份快樂,品味現在的生活

感情上的不愉快自然而然的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淡去的

7樓:冀福晏秀蘭

因為人是有慾望的,所以才會有許多錯與對的.但是一定要順重考慮和分辨是非.有時也不要太累.

關鍵是你怎麼想的.每人都自己的觀點.一句話.

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祝你心想事成.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總是存在這麼複雜的關係

8樓:爵帝倵士

因為人都有虛榮心

自尊心 都是不容易滿足的 人嗎

都有七情六慾 就是再有素質的人也會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本來很簡單,是我們把它看得複雜化了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就是這麼複雜

11樓:巨魔可口可樂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殺戮,有殺戮的地方就有死傷。

進入社會後,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那麼複雜?

12樓:偣京

工作後,大家不是朋友關係

,而是利益關係!

比如你跟你老闆就是利益關係,如果老闆沒有在你身上得到利益,那麼你就滾蛋!

同事跟你好,也是利益關係,如果他在你身上得不到他要的東西,他會慢慢的跟你疏遠關係!

女朋友對你好,也是利益關係,比如你長得帥,貼心,有口才,女朋友能在你身上找到安全感,找到歸宿....如果你上面什麼都沒有,就單身吧!

說白了,你的存在就是圍著利益關係而存在!

13樓:愛她無悔

因為金錢,也因為大家都想過的好,因為想爬的比別人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為名,有人為利,有人為權,有人為欲。如此而已。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那麼複雜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什麼那麼複雜 因為人類太愚蠢了!其實,我比她更想知道問題的答案,因而,我只能敷衍。人的感情和情緒一樣,都會由基本的種類派生出各種複雜的情況。如情緒可以由喜。怒哀。懼4個基本種類衍生出悲喜交加等複雜情緒。感情也可能由愛。恨。情。仇複雜發展下去。現實生活中,每個人總是有許多苦衷,明明三...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相愛,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觸電?

這就是人有生俱來的乙個行為,男女之間產生感情就是由這個行為來決定的,其實動物,應該說是生物也是一樣的,這是乙個很正常的行為,沒有必須對他卻深挖其根源。愛情對每個人的影響都不一樣,比如說有很多人就不願意結婚,有些人從很年少的時候就想談戀愛,也就是這個道理。這種行為也是由自身來決定的,所以,我們把這種行...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有多複雜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變得複雜?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兩種 完全排斥,需要且排斥。即使在孩子與雙親之間,都不會是完全需要和依賴,也依然存在排斥。即使剛出生的嬰兒對母親完全依戀,但隨著他的成長,排斥的情愫也隨之萌生。都說人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仔細想來的確如此 不光表現在大腦上,還表現在內心裡 人格中 所以,人類世界才有了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