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介紹家鄉的景物臨河的濕地公園

2021-03-04 01:01:25 字數 5939 閱讀 959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紹興,那裡的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我的家鄉還人民稱為「魚公尺之鄉」。在紹興有一處風景獨特的地方,被稱為城市的後花園,這就是風景優美的鏡湖濕地公園。

走進濕地公園,就看到百花齊放,路樹成蔭的樣子,為濕地公園增添了許多生氣。在一塊巨石上刻著幾個綠色的大字「鏡湖濕地公園」。幾隻白鷺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著。

走在湖面上的木橋上,木橋發出了「啪嗒,啪嗒」的聲音,湖邊的花草彷彿給湖編了乙個樸素的花環。走上山頂,看見了一共有三層的塔,在塔上站著,放眼望去就看到了許多景物,有田園風光、汽車都變得像糖果一樣小、高樓大廈等景物。

鏡湖濕地公園真是乙個風景優美的好地方。我愛鏡湖濕地公園,更愛美麗的家鄉。

三年級作文臨河家鄉的一處景物二百字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家鄉的夜景臨河—我的家鄉,一座美麗的小城市,在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內最令人注目容和更讓人驕傲的是那美麗的夜景。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臨河就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路上的霓虹燈乙個乙個的像是在比美,路燈一盞接著一盞,光豔美麗極了。在寬闊的柏油馬路上,一輛輛汽車川流不息,燈光閃爍,就像一道銀河從天而降。

勝利路兩旁,彩燈勾畫出一幢幢高大建築物的雄偉輪廓。整個街道上,明亮的櫥窗,絢麗多彩的廣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把繁華的大街裝扮成了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陰山腳下,黃河岸邊,一座美麗的城市—臨河,我的家鄉,就是這樣陪著家鄉的人民度過乙個個美麗的夜晚。

夜晚的家鄉,多麼明亮,多麼迷人!

3樓:王桂雲中學的雲

從前有個瘋子,她和我是好朋友,後來我就刪了他。

我的家鄉巴彥淖爾市一處景物350字作文三年級

4樓:墨存丶

今天終於bai放假了,我的心du情既喜又悲。zhi喜的是能見到我至dao親的家人了,能專在他們身邊撒嬌了;悲的是屬隨著放假的到來,作業也會鋪天蓋地地撲過來。

老師開始布置作業了。首先是被同學們稱為「三大天王」之首的英語老師劉老師放「作業炸彈」,她說得唾沫飛濺,我們快成「落湯雞」了,不知是誰喊了一句:「劉老師又創新紀錄了!

」原來是被稱為「王大膽」的王廉倍。

語文老師來了,「唰」的一聲,大家都筆直地坐得整整齊齊,「國旗班」的恐怕也沒這麼整齊。語文老師布置了一大堆作業,然後嚴肅地說:「這一次的作業雖然不多,但你們一定要認真做。

」「認真做」這三個字說得很重,我們又整齊地點了點頭,老師臉上微微一笑,滿意地走了。我們美好的心情已經被烏雲般的作業遮住了。

數學老師只布置了兩張卷子,我們的心終於得到了一點安慰。

哎!作業雖多,但回家的自由與歡樂畢竟比作業更多,還是希望放假吧!

小學三年級作文介紹家鄉的景物

5樓:百度使用者

我的家鄉可美麗、漂亮了。

春天,一棵棵掛花樹開花了,一陣陣清香飄盪在家旁,只要一走出家門就能聞到桂花的清香。桂花還可以做茶葉,在樹上,把它一朵又一朵的摘下來,在炎熱的天氣裡曬上幾天再把它放在瓶子裡放上五六個月,就可以泡茶了。

夏天,荷葉在小河中長著,花開了紅紅的花瓣,裡面有像碗一樣的東西,碗裡放著一顆顆可以吃的小圓圓。

秋天,一棵一棵的果樹結果子了,有橘子、橙子……那橙子又大又黃,而且還很甜,橘子也一樣好吃美麗

最美的就是冬天了,雪花空中飄盪,到了中午,夥伴們在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等。

你們看,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6樓:星辰

前幾天,我的乙個好朋友倩倩和我回家做客。我一直生活在城市,其實早就想去鄉下看看了,今天的乙個機會肯定不會放過,我高興的答應。

七點未到,她就把我叫醒,我迷迷糊糊的爬了起來,草草吃過早飯,收拾一下揹包,拉著她就走了。

來到車站,那裡的風很大,吹得我直發抖!早上八點,車子終於來到了我們的面前,我們開開心心地踏上了這段旅程。

一路上,我看到了一群農民在耕田,他們在春天下種,到了秋天,他們可以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一群燕子從北方飛向南方,它們排成乙個人字,好像在說,人們多麼辛勞啊!

乙個小時左右,就聽到車子的廣播清脆響起:「情語村莊到了,請大家準備下車!」這時,倩倩拉了拉我的衣服說:

「到了,看,那朵花漂亮嗎?」說完,手指著車窗外的那朵五彩花。「是很漂亮!

」我回答她。

下了車,我深深吸了一口新鮮空氣,好舒服啊!倩倩帶我去找她鄉下的奶奶,一路上,我看見了許多農家風光,讓我來介紹給你聽聽。

進了鄉村有10公尺路後,是一片綠色的田野,有些鄉下的小朋友沒我那麼大都在幫助媽媽割草了,農村的小朋友好懂事啊。想起我自己,竟然和弟弟搶一塊糖,和他們比起,我羞愧死了!

我一邊走一邊回想那片綠色的田野。「叮咚,叮咚!」是誰在唱歌?哦,原來是在我旁邊的小溪,它唱著歡快的歌,緩緩地流向遠方。那溪水中,還有五顏六色的魚在嬉戲。

到了倩倩的奶奶家,她和她的奶奶擁抱在一起,我想起了我我的奶奶,還沒來得及見到她,她卻早走了,唉...

倩倩的奶奶讓我留下來吃午飯再走。我吃完飯後,牽著倩倩的手到周圍走走。

在房子周圍,有一片竹林。那竹林投下了一片綠綠的濃蔭。在房子的右邊有一些花,有杜鵑、雞冠花、大麗菊,他們依著時令順序開放。

屋子的後院,一大群的雞和鴨在覓食。雞,母雞帶領小雞在林子中覓食。鴨子們在水中嬉戲,不時把頭扎到水裡覓食。

太陽要落山了,我跑到山上,看著太陽一寸寸消失在山腳,覺得今天時間過的好快啊!

在回去的一路上,我看到許多人家把桌椅都搬到院子,飯菜也搬出來,在院子裡天高地闊地吃起來。

我被這鄉村的風景吸引住了,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再來「情語村莊」參觀風景。

家中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7樓:**和南京

初春,是萬物的開始,飽含著暖意與幸福。春,悄悄地來到人間,她拿著七色彩盤,為這平凡的人間增添了數不盡的色彩。

初春,是綠色的。我來到田野,發現那飽受風寒的枯樹枝上,已出現幾分綠色,那是樹的新芽,春的造化,它們帶著初春的氣息,在清香的空氣中愉快生長;春拿著綠筆往地上一揮,小草們便爭先恐後地探出小腦袋,織成了一張綠色的地毯;春來到了那小溪邊,帶走了寒意,春雨落在了小溪裡,把小溪染綠了,魚蝦快活得在溪裡游來游去,相互嬉戲,溪邊的大樹嚐著甜甜春雨,也綠成了一片。

初春,是紅色、黃色的。春天拂著桃樹與花朵,這些害羞的傢伙馬上紅成了一片,黃成了一片,一團團,一簇簇,有的是粉紅,有的是淡黃,有的是紫紅,有的是深鮮黃,還有殷紅的…..我撫摸著這些小巧玲瓏的花兒,覺得它們似冰一樣純潔,如玉一樣珍貴,那花的香味喧染著我。

初春,是藍色的。我凝視著天空,覺得它,有著不同以往的寧靜與湛藍。突然,有幾隻小鳥兒從天空中掠過,它們唧唧喳喳地叫著,彷彿在歌頌著春天……

初春,乙個充滿幻想、充滿生機的季節。我來到初春的天空下,感受著春的喜悅,春的自豪。我任春風吹拂著,任一絲絲春雨滋潤著。

我感覺,空氣是濕潤的,萬物是快樂的,我的心,是暖暖的。在那數不盡的花蕾裡,已經孕育了秋的果實,我心想:沒有春的滋潤,何來秋的收穫?

我品著那細細的春雨,覺得那種味,勝過所有的味!啊!藍天、動物、植物,乙個幸福的家庭,一幅美麗的畫!

我想珍藏幾片葉,幾棵草,留住初春,卻不忍破壞這些屬於自然的生靈。

初春,向徵著美好與幸福。彩色,是它永久的顏色,不是哪一種顏色可以代替的,在初春來到人間的那一瞬間,萬物都已經做好了復甦的準備…… 清晨到了九寨,坐上環保旅遊公交車,拋開繼續人聲鼎沸的山門,身著藏服的色嫫(美麗的姑娘)開始講述九寨的傳說:很久以前,男神仙達戈和女神仙沃諾色嫫深深的相愛,達戈為色嫫精心的打造了一面鏡子,不料想,色嫫不小心失了手,那面鏡子就掉在了地上,化做了一百零八個清澈透明顏色各異的湖泊。

這時,荷葉寨從車窗旁掠過,獵獵的經幡在風雨中洗刷了百年,傳遞著祈禱和祝福。遙想荷葉寨裡的古松,盆景灘也在我神思恍惚時匆匆經過。

坐在前方的小姑娘的驚叫聲喚醒了我,蘆葦海闖入了眼簾:一彎晶瑩湛藍的清流從茫茫蘆葦中蜿蜒而過,像是鑲嵌在**中的藍寶石,我立刻「哇」了一聲,這時,全車的人都已經站了起來,朝左邊望去,孩童般的驚嘆聲不絕於耳。導遊見慣不驚的微笑著提醒:

「請大家注意安全。」車窗外,海子裡覆蓋著微微泛黃的蘆葦映著天晴朗的深藍,映著水清澈的湛藍,偶爾有不知名的水鳥在蘆葦中穿行,在靜謐蘆葦從中抹出道道漣漪般的波紋,我恍如闖進了童話世界,又或是走進一幅精美絕倫的水彩畫。面對蘆葦海的那種顏色那份美麗,我終於知道了語言的蒼白無力,除了巧奪天工這樣的泛泛讚美,我再也無法形容至今仍時時出現在我夢中的那彎碧藍。

清流一彎,攜我走進天堂。

五彩孔雀海

從旅遊公路望下去,透過林間疏影,遠遠地望見乙隻孔雀靜靜待在山谷之間,在微微雲霧中似振翅舒展欲飛,又似在春暖花開時優雅梳理自己的羽翼,茂林中遠遠的海藍迷了我的眼,這便是九寨的靈魂五花海了。

沿著曲折婉轉的棧道穿過一片幽林,在沁涼的山風裡漫步走近在天空下藍得耀眼的五花海。極目所視,遠遠的山上還有昨夜飄雪的痕跡,近處是嫩綠的湖中水草,即使是海子中,因角度不同水底植物不同,也是或湛藍,或寶藍,或淺綠,或深翠,或黛青,五彩斑斕,微風過處,水鳥驚起,五光十色的湖面泛起一圈圈漣漪,與水下的樹珊瑚、水面的小樹草叢相互點染,如夢如幻。

海子底多有老去的樹木,橫臥豎立,枝丫交錯,千姿百態,確似大海中的珊瑚。以她們的身軀為土壤,湖中新的生命欣欣生長,造就枯木逢春的奇觀。如鳳凰浴火重生,她們在清澈的湖水中重新獲得了亙古不老的生命,直到海枯石爛,風霜不再在她們身上留下痕跡,只留存情感。

艷麗五花,沉浸歲月極盡優雅。

幽幽吊橋情

結束混亂的四月,為了逃離,匆匆忙忙的隨便選擇了乙個目的地跳上汽車。於是,五月二日微雨的早晨我坐在了從成都到九寨的旅行大巴上,疲憊是開始旅途的唯一感受。離開高速公路後,那些崇高的山嶺,傲立的峭壁連綿不絕,一直沒有離開視線,山腳下,是河道時寬時窄、河水時緩時急的岷江默默相伴著。

山青山靜,水秀水活。入眼都是蔥蔥鬱鬱的樹,遠遠近近的蟲鳴鳥語相和成曲。偶爾會有羌族人家獨特的民居晃過,我聽著**,心緒紛亂繁複,直到一座座吊橋闖入我的眼簾。

悠悠吊橋終年搖擺在岷江河谷,搖落盛夏的熾熱、嚴冬的冷酷,浸透了歲月的顏色,就這樣懸於天地之間,連於危崖之上,固定成一道風景。想象踏過竹板的吊橋,沿蜿蜒的小路,步入隱居的山水,想象橋盡頭有素靜的柴扉,伴著雲霧蔚然的小池,抖落紅塵氣息,葉落無聲。一不小心就遺落了城市的假面,溶進了純樸鄉村的情結。

霎那間,心如明鏡,獨倚山中的空靈。

精巧五彩池

在深鬱神秘的長海浴過五月雪,踏數原始森林的石階,拾級而下,一泓精緻翠綠的水域鑲嵌在靄靄雪原中,如晶瑩的翡翠透人踏足--最精緻的五彩池終於展現在我眼前。因為嬌小玲瓏,她也是一百零八個海子中唯一乙個沒有被稱為海的,但這絲毫不影響她足以與五花海爭艷的美麗。

高山積雪,綠水相映,湖水墨綠、翠綠、淡青、微綠,一塵不染,如一塊天成的碧玉,不見半點瑕疵。據說在夏秋,池水就像打翻了的調色盤,也會如五花海一般呈現墨綠、暗紫、寶藍、鵝黃等數十種色彩。遙想空谷悠悠之際,芳草青青,啁啾鳥語伴淡紫滴翠,是怎樣迷醉的風情。

此際,唯雋秀山林伴如鏡碧水,如幻似真,極目池底,卵石層疊而下,只見墨綠的底色深邃而滄遠,不知通向哪個美麗的時空。

信手拈起池畔雪花,靜賞色如丹青的精緻。

家鄉之水(考場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萬物的源頭,沒有水就沒有今天的生物。

讀了眾多作家的寫水美景,我不禁陶醉其中,自然而然地想起了家鄉的水。家鄉的水雖然不出名,但它養活了100多戶、300多口的人,在我們眼裡,它就是我們的母親河。

家鄉的河清澈見底,魚兒、蝦兒在水中的痕跡紋絲可見。烏龜也被這美景折服了,它笨手笨腳地爬到岸上,伸長了脖子,微微眯起了眼,靜靜地欣賞著這美景,看著這水中嬉戲的魚兒。有時候,人走到它身邊,它都察覺不到,等到發現人的時候才戀戀不捨「撲通」地跳進了河裡,濺起的水珠子歡快地跳起了舞蹈,有時候落到了荷葉上,晃動兩三下之後,又回到了河裡,彷彿在告訴荷葉自己有多幸福。

家鄉的河似一條緩緩流動的淡藍色的水晶,在陽光下,泛著淡藍色的銀光,群山樹木倒映在水中,像是有成千上萬的樹木在水中聚會,隨著河水的流動輕歌曼舞。

黃昏下的家鄉之河更是別有一番情趣。晚霞映照在水中,與夕陽、群山交相輝映,我們常常就在這萬道霞光之中打水漂、玩遊戲,快樂極了。

冬天,家鄉的河就像巨獸的一張嘴,在寒風中吐著熱氣,大娘大嬸姐姐們就在這河裡洗衣服、提水。水溫暖極了,冬天在這裡洗衣服可算是最佳選擇。不怕冷的小孩子常常在這裡游泳洗澡摸魚。

運氣好的時候,家裡晚上的餐桌上就可以多一盤美味的滷魚。

家鄉之水,我愛你。

新疆家鄉景物介紹三年級三百字的作文

我的家鄉在新疆阿勒泰,我住在克朗河的邊上.春天河裡的冰化了,旁邊的小草綠了.夏天河水多了,流動快了.秋天河水少了,河邊的樹葉黃了.冬天,誰都知道,水變成了冰.這就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在內蒙古烏海市,那裡地域遼闊,物產豐富.我們這裡礦產資源豐富,有煤炭 石灰石 鐵礦石 鉛 鋅等資源 還有被學術界稱為 ...

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三年級作文我的家鄉的美景怎麼寫

我的家在三路口村四組。那裡風景優美 物產豐富。春天,小草從地里乙個勁地鑽出來,花兒在土裡 出生 了。樹孩子們越來越多,氧氣越來越新鮮。冬天的雪緩緩融化了,小溪的水漲起來了。有時候,我們就在小溪邊喝水,還看看自己長大了沒有。夏天,小草和花兒長大了,樹孩子們長大了,還有許多樹葉呢!氧氣也新鮮了許多。太陽...

三年級作文三百保護美麗的家鄉,三年級作文三百六十字保護美麗的家鄉

美麗的家鄉300字 一說起家鄉,真的很有特色。尤其是在冬天,家鄉的美景就是美麗的雪中世界。白天下起了紛紛雪花,有時飄落一片一片的,有時厚厚的雪花可以堆乙個雪人,肆無忌憚的玩耍。還可以拿著紙盒作滑板 從高處往下滑落,彷彿像是衝刺一般。那種速度與刺激,是我最喜歡的感覺。到了晚上,白皚皚的雪漂亮極了,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