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的高科技比中國強那麼多,中國能研發的人那麼少

2021-04-02 00:56:33 字數 635 閱讀 1342

1樓:漫步夕陽雨

因為兩個國家的教育方式不一樣,美國重實踐重能力,中國重學歷

2樓:取個名

這個嗎,咋說呢,那裡好就往**去,我國有能力的人才很多啊,不過一部分呆美國不回來了,那裡有他們施展的平台!國內都往行政部門鑽了,人才都沒在研發崗位,自然研發就不行了!話不好聽,是現實啊,上次吃飯隔壁幾個女孩擺龍門陣,有個說他男朋友是做生意,有個說他男朋友是公務員,還有個說他男朋友是工廠的,直接尷尬!!

現實!!

為什麼美國人喜歡研發高科技,而我國不喜歡??

3樓:白鹿子

誰說的,中國的研發能力比美國差是事實但是但是不能說中國不喜歡搞研發,要知道中國是世界上第乙個人工合成牛胰島素的國家,這可是世界上第乙個人工合成蛋白質。另外2023年中國學者屠呦呦成功合成青蒿素,獲得國際大獎,還有袁隆平畝產900公斤的超級稻,物理學家趙忠賢的超導技術,兩院院士萬選的漢字解碼技術,核物理的快堆技術。這些都是國際上屬於領先水平的技術。

都是中國人自己研發的。(補充答案2023年5月,現在屠教授獲得了若貝爾獎,袁老繼超級稻後又在研究海水稻,以後的品種能耐鹽鹼了,有利於民生,王選的漢子輸入法有利於國人計算機應用,國內的核能技術也出口西方國家了,)

為什麼美國現在把中國的高科技發展問題看得如此嚴重

這可能跟中美在高科技領域投入上的激烈競爭,以及日漸縮小的差距有關係。通過下圖可以看出,中美研發投入近年來越來越接近,中國在最新技術的研發投入,有可能在今年就達到美國的兩倍。不過,需要清醒地看到,儘管中國在科研上的投入越來越多,中美之間的科技實力差距仍然巨大,尤其是在原創性和前沿領域。比如,近期一些文...

推薦幾個高科技單擊遊戲 有什麼高科技的單機遊戲

孤島危機 暗黑之門倫敦 等 好多好多。機戰 外太空未來馬上就反應出來的名字 n年前開始的經典有ff最終幻想8,生化4,cs 抽 惑星指令,都是外星人也算高科技吧。恐怖3d的遊戲背景差不多都算近未來吧?零系列很美好 動作性比較高的 合金彈頭,洛克人是單機。質量效應,強烈推薦!射擊rpg遊戲!恐怖類的推...

美國發展高科技,為啥中國卻選擇發展房地產

這給為什麼美國有好多百年世界型企業為什麼中國寥寥無幾呢?中國剛剛走過改革開放30年,但是這30年相當於美國幾百年,另外中國人做任何事都把利益放前面,特別是眼前利益,這無可厚非 但像美國這樣的國家企業是把利益放在長遠。這就是眼光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能轉變的,需要時間和相關的教育機制。人口太多,還有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