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植物生長燈的研究,LED植物生長燈紅光和藍光都有什麼作用啊?求解?

2021-03-04 06:19:14 字數 1716 閱讀 5934

1樓:此生可帶

近十年來,中國設施園藝面積發展迅速,植物生長的光環境控制照明技術已經引起重視。設施園藝照明技術主要應用於兩個方面:

一、在日照量少或日照時間短的時候作為植物光合作用的補充照明;

二、作為植物光周期、光形態建成的誘導照明。

1、led作為植物光合作用補充照明的研究傳統人工光源產生太多熱量,如採用led補充照明和水培系統,空氣能夠被迴圈使用,過多的熱量和水份可以被移除,電能能夠被高效地轉變為有效光合輻射,最終轉化為植物物質。研究表明:採用led照明,生菜的生長速率、光合速率都提高20%以上,將led用於植物工廠是可行的。

研究發現,與螢光燈相比,混合波長的led光源能夠顯著促進菠菜、蘿蔔和生菜的生長發育,提高形態指標;能夠使甜菜生物積累量最大,毛根中甜菜素積累最顯著,並在毛根中產生最高的糖分和澱粉積累。

與金屬鹵化燈相比,生長在符合波長led下的胡椒、紫蘇植株,其莖、葉的解剖學形態發生顯著的變化,並且隨著光密度提高,植株的光合速率提高。復合波長的led可引起萬壽菊和鼠尾草兩種植物的氣孔數目增多。

2、led作為植物光周期、光形態建成的誘導照明

特定波長的led可影響植物的開花時間、品質和花期持續時間。某些波長的led能夠提高植物的花芽數和開花數;某些波長的led能夠降低成花反應,調控了花梗長度和花期,有利於切花生產和上市。由此可見通過led調控可以調控植物的開花和隨後的生長。

3、 led應用於航天生態生保系統的研究

建立受控生態生保系統(controlled ecological life support system,celss)是解決長期載人航天生命保障問題的根本途徑,高等植物的栽培是celss的重要元件,其關鍵之一光照。

基於空間環境的特殊要求,空間高等植物栽培中使用的光源必須具有發光效率高、輸出的光波適合於植物光合作用和形態建成、體積小、重量輕、壽命長、高安全可靠性記錄和無環境汙染等特點。與冷白螢光燈、高壓鈉燈和金屬鹵素燈等其它光源相比較,led更能有效地將光能轉化成光合有效輻射;此外,它具有壽命長、體積小、重量輕和呈固態等特點,因此,近年來在地面和空間植物栽培中倍受重視。研究表明led照明系統能提供光譜能量分布均勻的照明,其電能轉換為植物所需光的效率超過金滷燈的520倍。

led植物生長燈紅光和藍光都有什麼作用啊?求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紅光幫助植物開花結果,藍光幫助植物長莖生葉;

led植物燈的特徵:波長型別豐富、正好與植物光合成和光形態建成的光譜範圍吻合;頻譜波寬度半寬窄,可按照需要組合獲得純正單色光與復合光譜;可以集中特定波長的光均衡地照射作物;

不僅可以調節作物開花與結實,而且還能控制株高和植物的營養成分;系統發熱少,佔用空間小,可用於多層栽培立體組合系統,實現了低熱負荷和生產空間小型化。

3樓:綠吧

對於植物 紅光波長主要集中在630~660nm 其作用是 幫助植物開花結果

藍光波長主要集中在450~470nm 其作用是 幫助植物長莖生葉

所以,市面上的菲綠植物生長燈主要採用紅藍光。

另外對生物

紅光主要是紅外光運用的比較多,目前一般的正規醫院都有用到紅外光防毒,主要是對傷口的癒合**。

藍光主要是幫助睡眠和美容還有對牙齒的美白。目前市面上也有很多相關的產品,大部分集中在國外,國內使用的還是比較少。滿足各個領域對其特殊的需求。

隨著科學技術不斷提高,人們對led的研究也就不斷深入,led也就逐步造福與人類,由於led的發光特性,科學人員就可以精確的控制發光顏色和發光波長。

led玉公尺燈和led燈泡的區別,LED玉公尺燈的優點和缺點?

led玉公尺燈是led燈具的一種,屬於光源類,360度環繞發光,其形狀及燈珠分布如同玉公尺棒,特稱為led玉公尺燈。led節能燈與led玉公尺燈有什麼區別呢?基本原理是一樣的,都是乙個或多個燈珠發光。只是設計成不同的規格尺寸形狀,以在不同的場合使用。起各種名字只是花俏一點,或者發光的範圍用途不一樣,...

家用LED燈的原理 LED燈工作原理 詳細

家用led燈的工作原理主要是由紅綠藍三基色混色實現七種顏色的變化,採用輸出波形的脈寬調製,即調節led燈導通的占空比,在掃瞄速度很快的情況下,利用人眼的視覺惰性達到漸變的效果。生產白光家用led燈的技術目前有三種 第一種,利用三基色原理和目前已能生產的紅 綠 藍三種超高亮度led按光強3 1 6比例...

全綵led燈和七彩led燈的區別

一 抄指代不同 1 led全綵 採用襲紅 綠 藍三色發光管,每種管各256級灰度構成了16,777,216種顏色。2 led七彩 充分利用led發光二極體的節能環保的特點,製作出五光十色的招牌。二 特點不同 1 led全綵 採用了當今最新led技術和控制技術,使全綵色led顯示屏 更低 效能更穩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