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的溫度變化是怎樣的

2021-03-04 08:54:09 字數 436 閱讀 799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水溫度是海洋水溫狀況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常作為研究水團性質,描述水團運動的基本指標。海水溫度也是反映海水熱狀況的物理量。

世界海洋的水溫變化,一般在-2℃~30℃,其中年平均水溫超過20℃的區域,佔整個海洋面積的一半以上。

海水溫度有週期性變化和不規則變化,它主要取決於海洋溫度的變化狀況及時間變化。經觀測表明:海水溫度日變化很小,變化水深範圍為0公尺至30公尺,而年變化可達到水深350公尺。

海水溫度在垂直方向上的變化隨著深度的增加而降低。從海水的深度與溫度的關係上可將海水分為三層結構:上層為混合層,此層中溫度是均勻變化的;中間層為溫躍層,此層溫度急劇下降;最下一層位於溫躍層下,海水的溫度較平穩地下降。

由此可見,海水深度每下降1000公尺,海水溫度就會下降1℃~2℃,在水深3000公尺至4000公尺處,海水溫度也只有2℃至1℃。海洋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有感,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100字有感

學了 黃河bai是怎樣變du化的 一文,我感到十分zhi震撼!在我的心目dao中,她是一條歷史回上舉世聞名的大河,她養答育了偉大的中華民族,滋潤著勤勞的炎黃子孫 可她卻收到了如此大的破壞,成了中華民族的憂患。黃河流域的黃土高原,飽經風雨,流入黃河 大量的水土,隨著河床不斷公升高的黃河洪水而流失 黃河...

10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的,10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的資料

從1972年起黃河經常出現斷流的情況。斷流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全球變暖 隨著近年來全球變暖情況的加劇,一方面使得河道的蒸發量大增,另一方面春夏季上游冰川的溶化大量吸收熱量,造成內陸區域性氣溫低於往常,減小了內陸和海洋之間的溫差,進而造成季風減弱,缺少季風從海面帶進內陸的水汽。雖...

鹽是怎樣製造的海水是怎樣製成鹽的怎樣提煉精鹽

你好!鹽是怎樣製造的?海水是怎樣製成鹽的?怎樣提煉精鹽?鹽是從鹽場曬製出來的,我國就有四大鹽場 海水經過提取 加工等等環節 在初鹽的基礎上再經過幾道工序得來的。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從海水中提取食鹽用海水曬鹽的辦法.2nacl 2h2o 電解 2naoh cl2 h2 在提純粗鹽時,通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