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耐心的做事,怎樣培養乙個人的耐心?

2021-03-04 08:54:02 字數 5063 閱讀 1377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培養自己的恆心:

乙個字:「賭」。

賭,只是做每件事時,暗示自己一下,我在乙個賭局中,如果不做下去,我要輸掉一切。這樣迫使自己「賭」下去。

試試看吧。

最後送你一句話:人萬萬不能賭,賭是不會發財的;人生萬萬不能不賭,不賭也是不會發財的。

希望你以後能賭好人生的這副牌。有句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正說明耐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在心理學上,耐心屬於意志品質的乙個方面,即耐力。它與意志品質的其他方面,如主動性、自制力、心理承受力等有一定的關係。

齊白石是中國近代畫壇的一代宗師。齊老先生不僅擅長書畫,還對篆刻有極高的造詣,但他也並非天生具備這門藝術,他也經過了非常刻苦的磨鍊和不懈的努力,才把篆刻藝術練就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年輕時候的齊白石就特別喜愛篆刻,但他總是對自己的篆刻技術不滿意。他向一位老篆刻藝人虛心求教,老篆刻家對他說:「你去挑一擔礎石回家,要刻了磨,磨了刻,等到這一擔石頭都變成了泥漿,那時你的印就刻好了」。

於是,齊白石就按照老篆刻師的意思做了。他挑了一擔礎石來,一邊刻,一邊磨,一邊拿古代篆刻藝術品來對照琢磨,就這樣一直夜以繼日地刻著。刻了磨平,磨平了再刻。

手上不知起了多少個血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礎石越來越少,而地上淤積的泥漿卻越來越厚。最後,一擔礎石終於統統都被「化石為泥」了。

這堅硬的礎石不僅磨礪了齊白石的意志,而且使他的篆刻藝術也在磨鍊中不斷長進,他刻的印雄健、洗練,獨樹一幟。漸漸地,他的篆刻藝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一位自考畢業的女孩去應聘一家外貿公司經理秘書。但是,公司卻給她安排了乙個行政部文員的職位。女孩想了一下,覺得只要自己耐心做好文員的工作,一樣很好。於是,她就答應了。

女孩的工作是負責接待客人和影印、列印等瑣事。同事們總是把一些需要影印和列印的檔案一股腦兒堆在女孩的桌子上,然後告訴她哪些需要影印、哪些需要列印、每種各需要多少份。女孩總是耐心地記錄著各種要求,然後仔細地做。

有好幾次,女孩的認真檢查避免了公司的損失。因此,女孩真的被提拔為經理秘書了。女孩是這樣對人說的:「工作雖然簡單,但是只要有超凡的耐心和細心,就會取得成功。」

耐心被認為是乙個人心理素質優劣、心理健康與否的衡量標準之一,也是人生未來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培養自己的耐心不僅對自己學習上有幫助,而且對今後的人生道路也有很大的影響。

怎樣培養乙個人的耐心?

2樓:唐雷工作室

如何培養耐心?很簡單,只要專注於你的目標,直到你充滿旺盛的企圖心,那麼你所有的思想、行動及意念都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1、做事之前做好所有準備工作,這樣就不會因為缺少準備而失去耐心。

2、集中精力做一件事,不要一件事沒做完又去做另一件事。

3、不要單獨做難度太大、自己能力做不到的事,困難很容易使人失去耐心。

4、挑自己感興趣的事做,這樣更容易堅持到成功,成功的次數多了,耐心就會漸漸加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耐心首先是心浮氣燥,因此自制力很重要

4樓:恭燎東訪文

空閒時,去釣魚吧!嘻嘻。

5樓:曹慧黃景

遇到每件事情都冷靜,不衝動!!!

冷靜!!!!!!!!!!!!!!

6樓:卿倚墨安福

我覺得主要還是心理方面的原因。我也是很急的,一直在試著改變。遇到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心裡就想著再急也沒用啊。

遇到關於別人或工作事情的時候,心裡就想著自己乙個人急又能改變什麼呢?呵呵,不過我覺得該急的時候還是要急的啊。急性子不可能完全徹底的改變掉的。哈哈

7樓:宰父斯琪宮勤

快速培養

耐心法《耐心的力量》的作者m·j·瑞安說:「耐心是可以培養的,就像肌肉可以鍛鍊一樣。」現在就教您幾招。

1.10分鐘法:沒有耐心的原因常常是因為我們從沒做到過滿足我們自己的需求。每天早晨抽出10分鐘,好好想一想,確定哪些是最優先的需求。

2.試一試小石頭**:兜裡放一塊卵石,當你失去耐心,壞脾氣就要爆發的時候,把那塊小石頭從乙個兜放到另乙個兜裡。

3.心理暗示法:對自己說,你完全有所需的時間來估某事,然後看看,你覺得你的耐心增加了多少。

4.吃健康的食品:低血糖確實會使你的脾氣變壞。增加睡眠、減少咖啡因的攝入是耐心的天然增效劑。

5.讓大家都有耐心:與別人交流、毛病別人的耐心,你就會學到更多的增加耐心的訣竅,甚至會在你周圍產生連鎖反應,形成推崇耐心的風氣。

怎樣做事才能有毅力,耐心,認真。?

8樓:利益歐巴

一強烈的慾望

慾望就是行動的原動力,有慾望才會有動機,慾望越強烈成功才越可能.慾望在一定程度上支撐著我們的毅力。做什麼事情也要讓成功的慾望在心裡一直醞釀到非常的強烈去做時才會有很大的毅力.

二堅定的信心

信心是成功的基礎.乙個人做什麼事情都充滿信心,才會很努力去奮鬥,才會努力克服困難,才會努力解決所有遇到的問題,才會堅強地去承受任何失敗,才會取得最終的成功。這些都是有毅力的表現。

三明確的目標

目標的確定是方向的作用.方向可以使我們感受成功的心理指引。明確的目標就是清楚目標的真實價值,不能太隨便地確定乙個沒有很大價值的目標,這樣很容易使人在實現目標時失去熱情而喪失毅力。

選擇目標要選擇有大價值的目標,最好有比較長遠價值的目標去完成.確立的目標也不能太大,這樣會使我們總是感覺不會完成,會在心裡產生倦意,很容易喪失毅力和信心.而且這個目標也要非常的具體,不能太多太雜,這樣的話會大大降低行動的效率, 使精力不集中,思想不專注, 進而不能深入下去,這樣就不會有太大進展,最終導致在完成每件事時都沒有足夠的毅力.

四有效的計畫

計畫最重要的是能夠提高執行的效率. 對於目標,人們仍然是茫然的, 有了計畫,人們就會按照計畫,先幹什麼,後幹什麼,在什麼時間幹什麼事情。計畫要簡練而具體,過於簡單的計畫就不能稱之為計畫,能夠很條理地寫出來的才可以成為計畫.

而太複雜的計畫缺乏靈活變通性,也會降低做事的效率.所以能夠有效提高做事效率的計畫才是有效的計畫.而做事的效率對毅力是支援的作用。

五積極的行動

行動是我們成功最重要的一步,也是體現毅力的最重要的環節.很多時候我們好象總是認為作出計畫就是成功的一半,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計畫其實在完成一件事情中10%都佔不到,甚至計畫對於成功的結果來說等於零.

因為一件對於只有作出計畫沒有行動的事情來說產生的結果和事情什麼計畫也沒作出時是完全一樣的。行動其實對於計畫也有檢驗的作用,有必要的時候計畫可以在行動過程中作出調整.正因為有行動,我們才會遇到行動中的很多問題,這也是考驗毅力的重要過程。

保持積極的態度行動起來,才會接近成功的目的。

六克服困難的決心

有行動就會有困難,這是必然的過程.遭遇困難的時候關鍵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要知難而進.任何困難都有克服的時候,只要我們有決心去開始克服它.

心裡應該清楚,害怕困難和逃避困難都是沒有任何作用的。唯一的辦法就是開始行動,為克服它而去努力.

七承受失敗的勇氣

有一句話這樣說:只要努力就一定有結果,但不一定是好結果。的確,想一次成功這種想法太奢望了。

想要奪得最終的成功,失敗可以說是其中的乙個必須過程.所以當失敗的時候有一種承受的勇氣是最重要的,這樣我們才會有從新開始力量。一次次在失敗後從新開始,這就是一種堅持不懈的毅力。

八保持良好的心態

很多人在做事情的時候都有一種不好的心態,太在乎眼前的結果,想要付出卻又害怕失敗後去承受太大代價.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態,把外面事物對自己的作用主動強加於自己內心中,所以會在內心產生很負面的作用,這就壞心態的結果。好的心態是自信的表現,好的心態在事情的整個過程中是催化的作用.

其實頑強的毅力就是表現良好心態的方式之一.

九用正確的方法排除外部**

人是有慾望的高階動物,有慾望就會有**.自律是體現毅力的重要方式之一.雖然事物對於不同的人之間產生不同程度的**,但是只要方法正確什麼樣的**都可以排除.

關鍵要把排除**當成乙個必須解決的問題,用心去尋找正確的方法來解決他。能夠找到正確的方法就可以提高我們的毅力.

十要不斷去反省

之所以要拿毅力和反省拉上關係,是因為事物都有客觀的規律性,而反省是尋找規律的方法之一.有時候不是我們努力的程度不夠,是事物的規律還沒有找到。太盲目的去努力不會有成功,這只會讓我們的信心一次次減少,所以它不是毅力的體現,真實的毅力是要在正確的道路上前進。

所以反省必不可少.

我不是什麼成功人士,也不是什麼成功學大師或者心理學專家,我的人生閱歷也很貧乏,但是有一種時時刻刻總結生活和內省的意識,這樣的自己肯定會是一步步從錯誤走向正確,從羸弱走向強大,從失敗走向成功的正確道路。

為什麼需要毅力,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要成功。 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充滿荊棘,坎坷不平的,會有許多障礙險阻。毅力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條件,也是塑造乙個人才的必備品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乙個方法 經常去釣魚 能讓人心平氣和

10樓:那一次明明

多跟,那些成功人,學啊!

做事為什麼要有耐性,如何有耐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沒有耐心這幾乎上是每個人都會有一點點,但要看主要是什麼樣的事;

引起沒有耐心的原因大部份是對你所做的事不怎麼感興趣,或許是你根本就不想去做,這時就要從中找到你想要的那種樂趣了,慢慢地做著你就會發現對它越來越感興趣了,這樣就有耐心把它做完了;

還有乙個原因可能是,每天做同樣的事情就會感覺做的很煩就沒有耐心再做下去,往往是做了一下下就感覺沒勁,沒意思。其實不是這樣的,在你每天做同樣的事情時,你有沒有發現每天都是以不同的心情去做的,昨天也許你做的很開心,今天心情不好,就不想做了很煩很煩。在這時你就要好好調整一下心情,開心做好每一件事,想想做這事情給你帶來所有的快樂,這樣就會用好的心情去做好你想要做的事,就會用心地把它做完,只要第一天這樣,就會有第二天,第三天,那麼,這時恭喜你成功了

12樓:清風拂拂梨花開

堅持,想不做時,一直做到底,把意見不能完成的事完成。

13樓:血色盟友

持之以恆的乙個過程,讓自己變得更加有韌性

14樓:王峰

我也有點,性格有點偏激,所以做事沒啥耐心,堅持鍛鍊看書培養自己的毅力,還有培養積極的心理狀態,凡事看往好的方向看。

如何培養耐心,怎樣培養乙個人的耐心?

1 耐心當然是需要慢慢培養與磨鍊的,像書法這種方式也是培養耐心的極好的方法啊,書法要練的好的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也許數十年如一日才能練好。這也是磨鍊心志的好方法。2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不但不會起反作用,而且是有促進作用的。比如說下棋,釣魚之類的都能培養出好的耐心。做一件事的時候,當然要看到有一些成就...

人做事沒耐心怎麼辦,乙個人做事沒耐心怎麼辦

這是性格的問題 有的可以改變 有的是改變不了的 因為有的人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點還是不肯承認也不願意改變,只要想改變就不會沒有辦法的,耐心是可以培養的,通過練毛筆字,素描,釣魚等 乙個人沒有恆心 做事沒有耐心 毅力 怎麼辦 那就讓自己去學習,去學習如何冷靜,去讓自己有個目標,去讓自己前進,打坐,時間要長...

愛乙個人怎樣做,愛乙個人應該怎樣做

寵乙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乙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對他嚴格要求。愛乙個人就應該給他自由!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