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展現自己的名言和事例各拜託了

2021-03-04 08:54:02 字數 1141 閱讀 7561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戰國時期,秦軍在長平一線,大勝趙軍。秦軍主將白起,領兵乘勝追擊,包圍了趙國都城邯鄲。 大敵當前,趙國形勢萬分危急。

平原君趙勝,奉趙王之命,去楚國求兵解圍。平原君把門客召集起來,想挑選20個文武全才一起去。他挑了又挑,選了又選,最後還缺乙個人。

這時,門客毛遂自我推薦,說:「我算乙個吧!」平原君見毛遂再三要求,才勉強同意了。

到了楚國,楚王只接見平原君乙個人。兩人坐在殿上,從早晨談到中午,還沒有結果。毛遂大步跨上台階,遠遠地大聲叫起來:

「出兵的事,非利即害,非害即利,簡單而又明白,為何議而不決?」楚王非常惱火,問平原君:「此人是誰?

」平原君答道:「此人名叫毛遂,乃是我的門客!」楚王喝道:

「趕快下!我和你主人說話,你來幹嗎?」毛遂見楚王發怒,不但不退下,反而又走上幾個台階。

他手按寶劍,說:「如今十步之內,大王性命在我手中!」楚王見毛遂那麼勇敢,沒有再呵斥他,就聽毛遂講話。

毛遂就把出捕援趙有利楚國的道理,作了非常精闢的分析。毛遂的一番話,說得楚王心悅誠服,答應馬上出兵。不幾天,楚、魏等國聯合出兵援趙。

秦軍撤退了。平原君回趙後,待毛遂為上賓。他很感嘆地說:

「毛先生一至楚,楚王就不敢小看趙國。」

關於攻堅、基礎、家風、雅趣的名人名言和名人事例 拜託各位幫幫忙o(∩_∩)o~~

2樓:知道就怒

所有堅韌不拔的努力遲早會取得報酬的---安格爾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梁啟超

發明家瓦特在發明蒸氣機之前,鄰居家失火央及他家,滾滾濃煙火光沖天。消防員見瓦特還在桌前畫著什麼,並自言自語'蒸氣是水的**,水是蒸氣的**。消防警說快逃吧,火已燒上房頂了,他跟沒事似的慢慢地站起倚在柱子上想起問題來。

[轟隆]一聲巨響,瓦特家的梁掉了下來,一根噴水管噴向火陷,白霧似的蒸氣瀰漫開來。瓦特高興地說好,管子一熱就有蒸氣了。這就是他發明蒸機的故事。

------選自名人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

兄弟敦和睦,朋友篤誠信。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

勇氣的名人名言和事例,名人名言和事例

名人名言 1 勇氣有時也會回到被服者的心中。維吉爾 2.你若失去了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 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丟掉了許多 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丟掉了。歌德 3.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乙個強壯的軀體。卡贊扎基 5.勇敢是與深思和決斷為伍的。俞吾金 事例 1 萬戶飛天 元末,陶成道以火器神技藝...

有關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關於經歷就是財富的名言

看看喬.吉拉德吧,世界上偉大的銷售家 這個你去搜尋巴菲特和比爾 蓋茨嘍。這是自己奮鬥,又為富且仁的典型了 關於經歷就是財富的名言 經歷的一切都值得!中國男演員 歌手 胡歌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經歷名言 唐 慧能 六祖法寶專壇經 行由第一 屬這兩句大意是 自己直接經過的事,自己體會最深。同志在 實踐論...

有關道德 靈魂(精神) 追求的名人名言和事例(不要文學作品中

來自生命的呼喚,召喚那地獄之窗外的靈魂。那,不是什麼稀世珍寶,卻足以記得,因為它很美好!批評不是一個趣味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誰的趣味的問題 詹姆斯 格蘭德 關於道德的名言 凡有良好教養的人都有一禁誡 勿發脾氣。愛默生 美 忿怒二字,聖賢亦有之 特能少忍須臾,便不傷生。曾國藩 怒時光景難看,一發遂不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