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溫暖就這麼簡單為題,寫的作文,以溫暖就這麼簡單為題,寫一篇500字的作文

2021-03-04 08:54:02 字數 3890 閱讀 9707

1樓:無數個夢

溫暖,就這麼簡單

「哈哈哈……」「來啊,來啊!」馬路邊傳來一陣嬉鬧的聲音,給這單調的世界增添了幾分情趣。這天真的、銅鈴般的笑聲,彷彿可以使人拋開所有的煩惱、憂愁……

正當人們沉浸在這歡樂的氛圍中時,一聲震耳欲聾的「砰」的聲音,打破了這久違的愉快。

望著眼前被摔在地上的電動車,我不知如何是好。妹妹也呆在那兒,愣住了……

這兩個調皮的孩子,不經大人的允許,便在馬路上打鬧嬉戲。她們抱著僥倖的心理,懷著天真的想法,認為不會那麼巧,不會出事。可是她們錯了,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她們闖禍了。

望著車主人離她們越來越近,她們曾經的懊悔、歉意已全部消失,恐懼瞬間佔據了她們的身心。

她們兩手緊握,蜷縮在一起,就像兩隻受傷的小羔羊,十分可憐。

她們緊張地看著眼前這個表情嚴肅、穿著時尚的阿姨慢慢扶起車子,把摔掉的車燈放進筐子裡,驚恐地等待著即將到來的「暴風雨」。

她們想著以後再也不能出來玩了,媽媽會不給她們零用錢,會乙個月不給她們買零食……她們想了好多種結局,唯獨沒有想到這一種——沒想到,阿姨來到我們身邊後,並沒有訓斥我們,也沒有給爸爸媽媽打**,而是拿出手絹,幫我們擦了擦身上的灰塵。望著她認真的樣子,我漸漸沒有了恐懼。她還告訴我們,以後不要再自己到馬路上來玩了,這樣很危險……

望著她遠去的背影,小小的我在不知所措中鼻子竟然酸酸的。我握著妹妹的手,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她溫柔的話語依舊縈繞在我的耳畔,她和藹的微笑還是浮現在我的腦海。那種感覺,叫做溫暖。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想起孩童時期那個出乎我意外的溫馨場面。我常常驚詫於她們在我心中的力量,其實那只不過是乙個普通的微笑,一句溫柔的話語和乙個輕柔的動作而已,而就是這些,讓我心中的溫暖,永不降溫。

我終於明白,溫暖,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以溫暖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有3個,你看看

1.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

事在其中上演;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 在我眼裡,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是一生都無法補償的。

特別是他們的關心、愛護以及重視,是不能用金錢支交換的。從小在溫暖中長大的我深刻體會到這點。 記憶的門坎上有一次我刻骨銘心: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母親在整理房間時,由於我的一時疏忽,手沒抓住椅子柄,使自己從高高的櫃子上摔了下來,下巴撞到了桌角的大理石。頓時鮮血溢了出來,染紅了我衣服的領子。聞聲從隔壁房間跑來的母親見到我這樣,臉霎得白了。

可她立刻意識到了什麼,從藥櫃裡拿出大把棉花,堵住我的傷口,而後馬上送我去了醫院。這時父親正在寧波開會,得知訊息,趕快駕車飛馳開往醫院。由於父親不在身邊,母親一人的負擔特重,我知道其實她比我更緊張、更心痛。

當時,我還以為塗上點藥水、包紮一下就了事了。可誰知,醫生卻說必須要用針把傷口縫起來。因為口子太大了,流血多,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用針縫,想想都很恐怖,不必說親身體驗了。看著**拿來的縫傷口的針,我的心跳得疾速,空氣彷彿也在此刻凝固了。在醫生舉起針朝我受傷的下巴開始縫的時候,母親溫暖的手緊緊抓住了我。

此時,一股安定、平靜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的心也慢慢舒暢了。我知道,在這裡有母親溫馨的大手和我緊緊相牽,在那裡有父親安慰的話語與我緊緊相連,我很溫暖,很幸福。那次,我沒有流淚,因為在這談不上生死邊緣的危險時刻,我感受到了父母給予的溫暖。

當父親趕到醫院時,我的傷口早已縫好了,紮上了紗布。見到父親,我一頭紮進了他的懷抱。或許現在才發覺到剛剛醫務室裡的恐懼氣氛,或許從沒經歷過這樣事情的我委屈了,在父親懷裡,我才流下了忍了許久的眼淚。

父親笑著看著我,粗糙卻又帶有溫情的手拂過我的臉頰:「傻孩子,不要哭了。一切都過去了,不是嗎?

」是的,一切都過去了,一切都會過去,但對於父母所給的一切,我願它不要過去,永遠儲存。 之後,父親每天為我塗藥水、換紗布。夏天,天氣熱,父親怕我傷口發炎,還為我每天清洗傷口,從不拖延一點時間。

由於父親的細心護理,拆線時,醫生說傷口癒合了,而且長得很好。 溫暖,不必用美麗的詞藻去形容,無須用精妙的畫筆去雕飾,卻依然光亮耀眼。同學的一聲共同進步,老師的一次真心問候,朋友的一回熱情幫助,都讓你感到溫暖。

而你是否依然銘記太多太多父母所付出的真誠的溫暖呢?珍惜這其中溫暖的一切,父母的溫暖將伴你越過困難,衝破險阻。在危險與競爭面前,它們一定是你精神的支柱!

2.在人生中,有許多時刻值得我們去細細地體會,在這些時刻中,最讓人難以忘記的是溫暖的時刻,它體現出人間的溫暖。並告訴我們人生中的一些道理,因此它們能讓人終生難忘。

在乙個星期日,下了一上午的雨,到了下午終於雨過天晴。我穿上新買的衣服到街上散步。年久失修的路面坑坑窪窪的,積了很多水。

我哼著歌漫步著,街邊的小樹被雨水沖刷得乾乾淨淨,讓人覺得煥然一新。雨後湛藍如鏡的天空,以及清爽新鮮的空氣讓人的心情不由地愉悅起來。 馬路上繁忙的交通依然如故,這時一輛黑色的電單車飛快地從我身邊擦過去。

「譁」的一聲,飛濺而起的汙水無情地向我撲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襲擊」,我還沒反應過來,身上便發現了這斑斑點點的泥水,我的好心情也隨之一掃而光。我不由地在心中暗暗地抱怨。

正當我轉身準備回家時,一輛小轎車又出現在我眼前,我立即反應過來,趕忙向旁邊躲閃,免得我的新衣服又「雪上加霜」。就在我逃離的那一刻,車主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放慢了速度,在我身邊緩緩駛過。透過車窗,我模糊地看見車主似乎露出溫和的笑臉,那笑容裡有體貼,真誠和關懷。

看著他的笑容,我心中突然感受到了一陣溫暖。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汽車所經過的地方沒有濺出汙水,車主那溫暖的笑容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以後,每當我在街上漫步時,總會想到他,因為,他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溫暖的時刻。

給我溫暖,我會在茫茫無盡頭的沙漠中找到一抹最動人的綠色。 給我溫暖,我會在驕陽似火的烈日下感受到一絲最愜意的沁涼。 給我溫暖,我會在悵然若失的荊棘路上收穫乙份最感人的動力。

每個人都渴求溫暖。 因為溫暖是一團火焰,能溶化冰封的心;溫暖是一杯熱茶,能驅逐寒冷的味道;溫暖是一朵鮮花能帶給你美的享受。 生活中媽媽給我溫暖。

那份溫暖是在我經歷病痛折磨時,媽媽遞給我乙個充滿愛意的眼神;是在我取得成功時,媽媽給我的一句讚許的話語;是在我落寞惆悵時,媽媽給我的深情撫摸。給我溫暖,我渴望溫暖,一如我對媽媽的愛的依戀。 生活中老師給我溫暖,那份溫暖是在我犯錯誤時,老師對我善意的批評;是在我不思進取,止步不前時,老師對我的循循善誘;是我在獲得榮譽時,掛在老師嘴角上的一絲舒心的微笑。

給我溫暖,我渴望溫暖,一如我對老師給予我深切關懷的依戀。 生活中朋友給我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溫暖,存在於每乙個人的心中。

溫暖,來自聖潔的心靈。

溫暖,是每乙個人的需要。

溫暖,是每乙個人的渴望。

溫暖有兩種:身體的溫暖和心靈的溫暖。

每個人都曾經感受過溫暖。或者是熊熊燃著的爐子,或者是乙個關切的眼神,或者是遞過來的大衣,或者是柔和的話語。

每個人都製造過溫暖。每個人都有能量。每個人都有過付出。只要有心,人可以時時刻刻釋放溫暖。

溫暖就是舒適。

溫暖就是被需要。

溫暖就是親近。

溫暖就是認同。

予人溫暖,自己也更溫暖。予人關懷,自己也會得到關懷。予人快樂,自己將更快樂。這是一種境界。

溫暖,是心靈的一種擁有。在溫暖裡,人不會迷失。

溫暖是人創造出來的。要不然是自己,要不然是別人。如果僅僅依賴自己創造的溫暖,那往往在環境變化的時候一時間無法調整過來,遭受寒冷的打擊,遭受嚴寒的痛苦,很可能還會漸漸失去信心。

如果僅僅依賴別人創造的溫暖,那麼會象不能夠維持自己體溫的嬰兒,在更多的時候感受寒冷,在嚴寒面前無所適從,害怕未來、恐懼人生,渴望卻又痛恨周圍的社會。

溫暖與否,是因人而異的。

從內心激發的溫暖,才是真正的溫暖。

在感恩的心,滿是謝意的眼裡,節日總是讓人感到溫暖。

匯聚心靈的力量,人就會溫暖。

溫暖是飄飄灑灑的春雨;溫暖是寫在臉上的笑影;溫暖是義無反顧的響應;溫暖是一絲不苟的配合。靜靜的卻不孤單,相依也是一種溫暖。我們的空空的心,總是會被彼此填滿。

簡簡單單的快樂,充滿了溫暖的時光。

以溫暖為話題寫作文,以溫暖為話題寫一篇作文300字

溫暖 中的感動 感動有許多種,對一件事情的感動,對一句話的感動,對一個微笑的感動 我就被今年的一件大事所感動。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8.0級 汶川是四川省的一個寧靜的小鎮,背靠青城山,西鄰都江堰和成都,然而,在14 28分,這裡往日的平靜,卻被這突如其來的 所打破。三天後,解...

以溫暖的時刻為話題寫作文,以溫暖的時刻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衡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寒冬來臨,漫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

以溫暖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溫暖為話題的作文700字左右

冬日 溫暖 溫暖是黑夜中 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無意間,我發現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