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狗狗有哪些

2021-03-04 08:54:01 字數 3517 閱讀 9749

1樓:劉士玲

吃素的狗狗我不沒有見過,一前我養過乙隻白獅毛狗狗很會吃糖果,也喜歡吃伊莉沙白瓜,也會吃瓜子。可愛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雜食動物,幾乎沒有狗狗不愛吃肉,只是有的也愛吃蔬菜而已,這個沒有哪種狗狗肯定吃素,那都是天生的,我家從前養的狗狗就有特愛吃黃瓜的。要說什麼品種,這個真不確定,但肯定不是大型狗,大型的狗狗吃蔬菜,就浪費它那體型了。

這是什麼狗?會吃素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狗吃什麼,完全在於你從小給它養成的餵食習慣,一般

都是從小喂什麼,它就吃什麼,當然肉類是狗狗永遠不會拒絕的食物,素食也不是就不能吃,我小時候家裡養的乙隻狗狗還喜歡吃水果呢!冷麵也喜歡,總在我吃什麼餵給它它也喜歡吃,辣的東西也不拒絕,這個就不知道是不是天生的有些奇葩了,不過狗狗也不能只給它素食,這樣會營養不良的,適當的改變一下用餐質量,也是相當必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叫不上來名,食肉動物,會吃肉吃素一起來的,不要光紿肉還要搭配素食。

5樓:炎魂血白鬼

黑狗啊!當然會吃素,如果你不給它肉只給素食的話,它就只能吃素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拉布拉多有時會吃點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出來這是什麼狗?狗也要,吃肉也要吃素,夠有肉素搭配著吃,光吃肉也也不行

8樓:永生難忘妳

會,但不能經常給它肉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狗可以吃素,但不能總吃,還是吃肉的時候應該多。

10樓:嚮往i無涯

長期吃素是不可能的!多少還是要吃一點肉或者其他葷的,買一些豬肺或者其他內臟煮熟了切碎拌飯給它吃,花不了多少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著像笨狗,我家的狗吃熟食,沒有看到吃草的狗

12樓:雨希加油

還是需要吃肉的,畢竟是肉食動物

狗到底是吃素的還是吃肉的啊?

13樓:

狗是肉食動物,但也吃素食。

肉食動物

狗是肉食動物,在餵養時,需要在飼料中配製較多的動物蛋白,輔以素食成分,以保證狗的正常發育和健康。

也吃素食

狗有時會吃草,但吃得很少,偶爾也吐掉,狗吃草不是為了充飢,而是為了清胃,主要因狗的腸胃結構獨特。狗的胃很大,約佔腹腔的2/3,而腸子卻很短,約佔腹腔的1/3,所以狗基本上是用胃來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容易消化肉類食物,不易消化像樹葉、草等有「筋」的東西。雖然犬屬於食肉動物,但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去。

典型的野生食肉動物的這類飲食營養來自它們捕獲的食草動物的胃部內容物。另外,科學家發現對諸如在像在阿拉斯加愛迪塔羅德(iditarod)進行的狗拉雪橇比賽以及其他類似經受極端壓力的情況,高蛋白食物(大量食用肉類)可以幫助它們防止肌肉組織受到損傷。

愛啃骨頭

狗喜歡啃咬骨頭。這也是原生態時撕咬獵物所留下的習慣。我們在餵養時要經常給它一些骨頭。(*切記:不可用禽骨,那樣可能會刺穿狗的腸胃)

食糞狗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以人類和自身糞便為食的習性。有研究表明,狗在上萬年的馴化程序中與人類相處而習得這一習性,這是早期人類社會食物匱乏時期狗不得不接受糞便作為食物的重要**之一,也有看法認為這是狗在食物不足、營養不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或者患有寄生蟲病情況下的病態表現。補充微量元素元素時也能減少此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這足以說明了肉對於狗狗有著致命的吸引力!有些寵物飼主基於環保、健康或愛護動物等理由,選擇讓狗狗遠離肉而吃素。對於狗狗來說,到底是吃素好還是繼續做個「肉食主義者"?

吃素到底是不是健康的?狗狗可不可以吃素?吃素有何影響?

又該注意些什麼?……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聽聽專家們的一一解答吧!

什麼樣的狗狗是必須要吃素的?

基本上狗狗屬於雜食性動物,葷素都吃。只要把握住一些原則,狗狗吃素也不會影響狗狗健康。

有些狗狗若**過敏或每天有軟便情形且已超過乙個月,換飼料後也未改善,則可考慮幫狗狗做過敏原測試,因有些狗狗對動物性蛋白質過敏,這樣的狗狗就要建議考慮吃素咯

因動性蛋物白質代謝後產生的氣味較重,所以對於體味較重或糞便較臭的狗狗,飼主可考慮給狗狗吃素咯!這樣體味和它的便便才會有所改善喲!(當然,對於愛狗狗心切的主人們,如果不介意狗狗的體味和便便太臭,那就沒關係啦!

)狗狗心中滴強烈疑問:素食也可以做到很好吃?

什麼樣的配方飼料才是又健康狗狗又愛吃的素食呢?

配方飼料中會新增狗狗正常代謝所需的胺基酸及營養素。若飼主要讓狗狗吃素,可選配方飼料而非隨意餵食青菜水果,否則狗狗可能因缺乏鐵及蛋白質,導致消瘦、抵抗力及肌肉無力。

若要飼主偶爾為狗狗調理素食,也建議選用馬鈴薯、豆類或公尺等食材,確保足夠蛋白質。

一般葷的狗食蛋白質含量約為20~40%,狗狗年紀愈大所需蛋白質含量愈低;相同的,素食狗食蛋白質比例也須在20~40%左右,才能因應狗狗需要。

為讓素食狗有充分蛋白質,許多飼料會採用馬鈴薯及玉公尺。專家建議如果你的狗狗是為降低過敏而吃素,則需注意上述兩種成分,因臨床上除動物性蛋白質外,此兩種成分也較易引起狗過敏。

貼心小叮嚀:

雖包裝標示蛋白質含量足夠,但狗對動物及植物性蛋白可利用率不同,飼主可觀察狗狗毛髮光鮮度,若毛色變黯澹粗糙,則需補充營養品

狗狗最佳的吃素方法:

漸進式更換

若要讓已經習慣吃葷食的狗狗吃素,可用漸進式的調整葷素飼料比例哦~比如由葷多變成素多,再變成全素,狗狗會比較不易排斥或拉肚子呢!

份量參考建議用量

從葷食轉為素食的飼主,大多都會擔心該給狗狗多少飼料量才會兼顧飽足感與營養呢?

看看下面的對照圖圖你就知道咯。可以根據這個加以調整狗狗餵食的份量哦。

狗狗吃素的更多注意事項:

1歲後再吃素

市面專售的幼犬素食並不普遍,所以建議1歲前的幼犬因應急速成長,為不影響健康,可於1歲後再給狗狗吃素。

補充營養品

吃素的狗狗可補充綜合維他命、大豆卵磷脂或月見草油,以平衡營養攝取,才能維持健康。

老狗蛋白質量要減少

7歲以上的「資深」狗狗,為避免肝腎負擔,蛋白質需求量較少,也需食用專用飼料哦!因為這些「資深」狗狗的專用飼料市面也比較少,如果主人們想用成犬飼料替代,那就讓狗狗吃8分飽,符合蛋白質攝取吧

少數狗狗因為體制關係不能吃素

若狗狗直接換吃素後仍有**搔癢、紅疹或皮屑增多,建議仍須做過敏原測試。因為有極少數的狗因體質關係而不能吃素,就必須餵食選擇性葷食。

5歲大的狗狗就要做抽血健康檢查

建議貓狗5歲之後,可每年做一次抽血檢查,確認健康狀況;而食物方面盡量餵食飼料,長期下來較能維持狗狗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吃,狗也是雜食性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一疊青菜和一坨熟肉給它吃,看它吃哪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就好,什麼營養都有啦

狗可以吃素嗎,狗狗吃素好嗎?

狗狗是是雜食動物,吃素也可以 不過這樣很難喂,因為營養不均勻。望採納哦 可以的呢,只要狗狗喜歡吃,但是也要注意葷素搭配哦 狗狗吃素好嗎?狗狗吃素非常好,我家狗吃素3年了,白菜,大頭菜,胡蘿蔔,花菜,地瓜,小公尺粥,饅頭,等等.健康得很!既減少了殺生,積了德,又得到了健康,何樂而不為啊。千萬不要聽那些...

吃素的好處和壞處,吃素的好處有哪些

吃素這麼久來沒發現任何壞處,倒是得到不少好處,臉不油膩了,沒長痘痘了,口氣清新,腸胃好了不再便秘!身體感覺要輕鬆!說壞處嗎?不如算不算,消化有點快,以前腸胃不好幾天才跑廁所,現在一天跑兩次大的!面部撥筋的好處 加速我們的新陳代謝,疏通經絡,暢通氣血,深層排除面部毒素,促進血液迴圈 美白淡斑,提公升面...

素食的好處有哪些吃素食的好處有哪些?

現代醫學證明,素食可以淨化血液,預防便秘及痔瘡的產生,養顏美容,並且安定情緒。從健康的角度來講,素食在養生方面實在益處多多。第一 因植物食品中不含有對心血管構成威脅的有害物質,因此素食可減少血管疾病的發生。第二 植物性飲食,包括 全殼類 豆類 蔬菜及水果,有保護人體降低罹患癌症機會的作用。第三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