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素的人有什麼後果,長期吃素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又有哪些壞處?

2021-04-10 19:32:24 字數 5438 閱讀 6675

1樓:愛流浪的人

長期吃素的咐掘人,身體的驚人嫌陪變化芹簡蠢

2樓:變啦

吃素者易缺bai

乏維生素b12,多吃綜合du維生素可改zhi善。愛美的dao女人想靠吃素來回維持苗條身材可不是這麼答容易,如果你烹調歷遊方式不正確,用油缺前過量,或是盡挑些油炸類如炸豆腐皮,或是甜食類如綠豆糕來食用,儘管這些食物都是素食,然而,高油高糖讓你想不發伏爛清胖都難。

3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抄經歷,長期吃素會造成免疫bai力低下,易du生病。前跡頃幾年因為生病開始吃素,做zhi好的菜要先用水dao過一下再吃,一年多以後,免疫功能下降,出現嚴重的紫外線過鬧棗敏加上大面積的濕疹,有陽光時不能外出,靠近窗戶也不行。所以為了健康現在已放棄吃素,注意飲食清淡均衡就好姿彎陸。

長期吃素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又有哪些壞處?

4樓:無辜的孩子

好處:一、吃素可抗癌美國癌症中心指出:食用大量新鮮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結腸癌、胰臟癌、胃癌、膀胱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險,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機率減少一半。

二、吃素對心臟有益吃大量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機率。哈佛大學科學家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蘿蔔的婦女,可以減少22%心臟病和70%中風的病發機會。

三、吃素更長壽,許多研究都顯示,素食者更長壽。這不單純是飲食的原因,素食還有利於形成更健康的生活形態。調查素食者與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態後發現,素食者比葷食者不容易生病住院,而且吃素者較少。

壞處:一、完全素食,導致人體內優質蛋白質缺乏動物性食品,如瘦肉、奶、蛋、魚中的蛋白質都含有8種必需氨基酸,數量也比較多,各種氨基酸的比例恰當,生物特性與人體接近,即與人體蛋白質構造很相似,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二、完全素食,發生高血糖的概率更高,因為無法從肉類中攝取蛋白質、脂肪**的能量,素食者只能從公尺飯、麵食等食物中補充,這樣往往就會攝入超量的碳水化合物,導致高血糖風險。

三、常年吃素,導致微量營養素缺乏,微量營養素即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體需要較少的營養素,但是為了維持生存、生長發育、體力活動和健康,這些又是必需的物質。

參考資料:人民網-吃素能增強免疫力 常吃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長久以來,民間流傳著吃素能健康長壽的說法。近些年,隨著因營養過剩導

致的多種「富貴病」發病率的增高,和受到一浪高過一浪的****熱潮的影響,

吃素逐漸成為一種時尚。難道吃素真的是永葆健康的秘方嗎?

北京中醫藥大學劉文龍教授說,《黃帝內經》中說,「五穀為養,五果為助,

五畜為益,五菜為充,氣味合而服之,以補益精氣」。「五穀」、「五果」、「

五畜」、「五菜」包括了人類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說明古人已知道營養全面對健

康的好處。「谷」、「果」、「菜」是素食,「畜」為葷食,它們各有不同的營

養價值,是互為補充的。現代營養學也不主張人們長期吃素,而是一再強調營養

要均衡,營養素攝入比例要科學合理。有些中老年人患有高脂血症,因此斷了葷

腥,雖然這樣做有一定的道理,對降低血脂有一些輔助作用,但不能把患高脂血

症的責任完全歸咎於葷食,因此而長期吃素也不妥。發生高脂血症的原因很複雜,

不能只用油、肉吃得太多來解釋,同時,長期忌食葷腥,其實就是偏食,會使蛋

白質、脂類、脂溶性維生素、某些微量元素攝入不足,導致營養不良,免疫力下

降,甚至可能誘發癌症。

劉教授又說,任何食物都有它的作用,吃得恰當對身體就有好處,吃得不恰

當可能就有壞處。比如醋具有多種保健作用,但食用要適量,如果吃得過多,會

使肝氣過旺,導致五臟受損。葷腥食物也是這樣,人體不能缺少,但也不可食之

過多。至於說吃素能長壽,就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沒有足夠的證據能證明這一

點。主張素食的人最喜歡以某個長壽的高僧為例子,說明吃素的好處,但那只是

個別事例,並不具有統計學意義,也就是說沒有科學的統計資料顯示吃素與長壽

有必然聯絡。而且「長壽」和「吃素」的概念也比較模糊,活到多少歲就算是長

壽?吃素是單指不吃肉,還是指肉、蛋、奶等動物性食物都不吃?再說,人的壽

命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的,除了與膳食有關,還與運動、心態、修養、情緒等有關,

就是單從吃這方面考慮,還要想到飲食是否規律有節、有否嗜酒等不良嗜好等問

題,如果只從吃什麼考慮,未免過於片面了。

有些吃素的人可能天生不愛吃肉食,對於這些人,劉教授建議說,為了營養

素的全面攝取,保證身體健康的需要,應注意適當補充蛋類、奶類等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素食會使身體裡缺少動物蛋白好處,淨化腸胃和心靈,減少身體裡的毒素

7樓:匿名使用者

長年吃素,是好,但在炒菜時一定要放生薑,因為素菜,水果偏寒性,容易會陽氣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應該無吧、、那些和尚天天都這樣吃的。

長期吃素食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9樓:西西的姐哦

人體必須的元素如鋅、鈣、鐵等主要來自葷食。素食中鋅、鈣、鐵含量少,長時間吃素食,可能會引起微量元素缺乏症,且含有較多的植酸和草酸,反而會阻礙鋅、鈣和鐵等元素的吸收。

10樓:阿介

熱量低、長期吃素會導致身體的熱量**不足。由於蛋白質與脂肪不足、容易引起營養不良、引起微量元素缺乏症、還會導致胃酸及消化酶減少、同時味蕾的味覺能力也會大幅度下降從而導致食慾不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堅持下來,肯定是越來越健康了。

12樓:

沒影響。長期吃素身體太棒

13樓:就吃素

如果挑食的話會有影響,如果不挑食,植物性選擇非常多,是不存在有影響的,現在吃素的人太多太多了,而且吃素的好處也是太多,要不然素食現在全球這麼火肯定是有原因的。

參考:素食名人

14樓:

經常吃素食很容易導致體內營養不足,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鋅、鈣、鐵等主要來自肉食。鋅主要**於動物性食物,飲食;百分之八十的鈣來自奶類;百分之五十鐵來自肉類和蛋類。素食中鋅、鈣、鐵含量少,其中含有較多的草酸,會阻礙鋅、鈣和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因此,長期食素者容易發生因缺乏微量元素而引起的一些疾病。

15樓:言車有物

素食,長期吃素對身體也有危害,要注意飲食搭配

堅持長期吃素有什麼好處?

16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一、吃素可抗癌

美國國鎵癌症中心指出:食用大量新鮮蔬菜水果,可以大幅降低罹患肝癌、結腸癌、胰臟癌、胃癌、膀胱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癌症的危險,大量食用蔬果的人比不常食用的人,患癌機率減少一半!國內的研究也得出相同的結論:

從2023年起,有關專家調查中國人生活習慣與癌症產生的關係發現,每週吃蔬菜14次以上者,比起每週吃2次以下的人,肺癌發生率減少75%、肝癌減少60%、結腸、直腸癌減少40%。

二、吃素對心臟有益

吃大量蔬菜、水果可以降低心臟病發和中風的機率。哈佛大學科學家研究指出,每天多吃一根胡蘿蔔或半粒蕃茄的婦女,可以減少22%心臟病和70%中風的病發機會。在心臟病發之後,蔬菜水果也是一劑良藥,美國白宮健康醫療顧問歐寧胥曾長期做過一項心臟病病理研究,發現心臟病人要成功恢復健康,就必須全面改變飲食,即停止吃肉,改吃素食!

他自己也是個素食者。

三、吃素能增強免疫力

英國暢銷書《健康百分百》指出,要增強免疫力,專家的第乙個建議就是:每天至少吃5種蔬菜水果。素食更有免疫優勢,德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發現,男性素食者的白血球對抗腫瘤細胞的力量,比男性肉食者強兩倍!

也就是說,素食者只要肉食者一半的白血球,就有相同的免疫功能。

四、吃素使身體強健

肉食者有勁,素食者文弱,這種世俗說法可能流傳了幾千年。實際情況卻與傳統觀念正好相反:奧運會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競技賽場,卻成了素食者表現強勁體魄的地方,不知什麼時候也成了素食者雲集的地方!

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游泳冠軍茂林羅斯就是位素食者,他的速度驚人,耐力超強,是最負盛名的運動家之一,他的出現掀起了西方運動員吃素的熱潮。世界十七名頂尖運動員,包括曾六度拿到鐵人三項冠軍的史考特和職業美式足球選手席爾,他們都是吃全素或者基本吃素!世界聞名的短跑之王卡爾?

劉易斯更是一位嚴格的素食者,他回憶自己的運動生涯時說:「我發現乙個人完全可以不需要動物蛋白質而成為一名成功的運動員。事實上,我賽道賽跑成績最好的一年正是因為我嚴格素食!

五、吃素更長壽

許多研究都顯示,素食者更長壽。這不單純是飲食的原因,素食還有利於形成更健康的生活形態。調查素食者與非素食者的生活形態後發現,素食者比葷食者不容易生病住院,而且吃素者較少抽菸、喝酒並能經常保持愉悅心情等等。

除此之外,高纖維低脂肪的飲食對高血壓、糖尿病都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17樓:燕

吃素可降低並調節體內膽固醇,且不至因吃肉類而攝進過高的尿酸,不至提高腎衰竭及腎結石的發生率。此外,人類體質偏鹼性,肉吃太多易使體質變酸性,而增加患病的機會,吃素有助於體質的酸鹼中和。

但是長期吃素會加速衰老核心

儘管現在提倡素食主義,但只吃素,也不利健康。

18樓:透明生活

不容易生氣。身體清靜。吃素環保地球。心地善良。消災祈福。

19樓:公尺家醬菜鋪

我盡量吃素兩個月了,(幾次吃菜放雞精,和一點點肉塊)心能淨下來點,也不太便秘。挺胖,以前去健身房,汗蒸,晨練,不吃晚餐,都堅持不了多長時間,吃素開始覺著不錯,有點滿足。就一直差不多地一天天過來,學習能力明顯提高。

別人看到都會驚訝,瘦得向一般人發展了。我覺著,如果我這段時間不吃素,身體不一定會垮到什麼樣

20樓:雪色沉默

建議不要,如果你想營養不良的話,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期吃車心草嗎?

經常吃素的人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為什麼呢?

22樓:若水流天

經常吃素的人身材比較好,素食裡所含的脂肪量少,經常吃素可以幫助人們遠離一些疾病。不過也不能一直吃素,肉類裡面也含有很多人體需要的養分,最好能夠葷素搭配,這樣才是最正確的飲食方式。保證自己的營養平衡,才能讓身體更加健康。

1、經常吃素對身體有哪些好處2、平常應該如何注意飲食健康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很多疾病都和我們的飲食有關。現在很多人在飲食上不注意,經常吃一些快餐類的食品,導致身體無法補充營養。而且快餐大多數都很油膩,腸胃很難進行消化,時間長了就會在身體裡形成毒素。

有可能引發腸胃炎、便秘等疾病,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平常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吃,不要進行挑食。按時吃飯也很重要,特別是上班族,記得吃早飯。

飲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自己做飯。沒時間的話可以點外賣,營養搭配要均衡。

長期吃素是一種什麼體驗?長期吃素好嗎

很寡淡的,經常很餓的體驗。我試著吃素吃過一年多,當時想著 肉類,葷菜對我來說都是很恐怖的增肥的東西,我大概每天就是青菜,金針菇,香菇,白菜,山藥,木耳之類的,因為不吃肉,還想著 飯也吃得很少,所以每天都會很餓。然後我就會吃一些甜食補一補,但是更多的感覺還是餓,總感覺胃是空的,基本是剛吃完過了乙個小時...

長期吃素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 導致人體內優質蛋白質缺乏 在組成天然蛋白質的20種氨基酸中,有8種氨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叫做必需氨基酸,是維持生命代謝和進行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成分。2 發生高血糖的概率更高 因為無法從肉類中攝取蛋白質 脂肪 的能量,素食者只能從米飯 麵食等食物中補充,這樣往往就會攝入超...

長期素食有什麼副作用,長期吃素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引發貧血和腫瘤 長期吃純素食,會使人體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比例失衡,造成消化不良 記憶力下降 免疫力降低 內分泌和代謝功能發生障礙,容易發生貧血和腫瘤。2.導致食慾不振 長期素食還會引起胃酸及消化酶減少,味覺降低,導致食慾不振。3.加速衰老 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所產生的過氧化物,與人體蛋白質結...